•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她從海上來』之原來你也在這裡閱後心得




    前些日子,公視有播張愛玲的影集--『她從海上來』,主題曲的歌詞中,傪入了張愛玲文章中的句子...

    歌曲:原來你也在這裡 / 演唱:劉若英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裏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原來你也在這裡啊哪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裏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卻換來半生回憶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有的時候在茫茫人海中,總是會迷失了自己,不曉得自己在幹什麼?與其說這世界的一切種種太令人迷戀,深陷其中常無法自拔。還不如說自己懵懵懂懂,即便是知道,也是裝迷糊,那世間人情事物的包袱,對於自己才不會太沉重。


      十幾年來,性情、性格不斷地在改變,有朋友說:『你何必這樣呢?搞得你也累,大家也累!』不斷在改變的過程,我其實是很迷惘的,怎樣的呈現才是真正的我。為了適應人事物的變遷,一直在調整自己的想法,或許有偏見、有激情;為了不讓自己隨著時間洪流中流逝,我不斷地在思考、在改進。但在這社會普遍存在著「適者生存」的觀念下,自己也真的有點疲憊。


      張愛玲一生中亦是在不斷追求自我的價值,甚至遭遇離婚又結婚的無奈,她散文中透露出她在茫茫人海裡尋尋覓覓的發現…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張愛玲有尋找到在她心靈中的最後託付,而我呢?我當然也還在尋找!在恰恰好的時間點,不早也不晚,我相信,那「放其心」的心靈安定感覺,會再被我發掘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