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萬海航運 Inside Sales面試經驗分享


    【中文面試】
    筆試過5天後通知,排定於5天後中文面試。總面試過程大約20分鐘,面試官一男一女,氣氛輕鬆愉快,問題如下:
    • 首先先進行3~5分鐘的自我介紹
    • 你有什麼特質?(男)
    • 有沒有投其他公司?(男)
    • 為什麼不投outside sales?(男)
    • 你覺得應酬就是喝酒?(男)
    • 除了inside sales之外還選了文件管理師,為何如此選擇?(女)
    • 問生涯規劃?(男)
    • 剛剛說工作遇到瓶頸想繼續進修,如果工作很順的話?會放棄進修碩士學位的機會嗎?(男)
    • 有沒有跟人起過爭執?(女)
    • 我講了我自己的經驗,男面試官有追問:最後如何?你就自己吞下來了嗎?
    • 假設題,如果跟你合作專案的人很混,你會怎麼辦?會跟他溝通嗎?(女)
    • 效率、細心、創意、耐心,四個特質描述你,你會如何排序?為什麼?(女)
    • 問題大約如上,最後有提問時間。結束後到外面測打字速度(我有報文件管理師),結束就可離開。


    關於業務代表的工作內容,可參考:
    http://media.career.com.tw/Careerbook/magshort.asp?CA_NO=349p103

    關於萬海公司的簡介
    http://media.career.com.tw/industry/industry_main.asp?no=342p032&no2=119

    【英文面試】
    第一次面試後,隔四天接到電話通知複試。電話中除了告知這次的面試會以我的第一志願sales為主,也提醒要準備英文自介,還有問有沒有做體檢。兩位面試官,一男一女。氣氛較嚴肅。
    • 首先男面試官先問有沒有準備自我介紹?
    • 然後從英文自我介紹開始
    • 你休閒時都做什麼(男)
    • 你的缺點是什麼(女)
    • 有應徵其他公司嗎?為什麼應徵我們公司?(男)
    • **然後轉成中文面試。**
    • 你們系畢業都從事什麼工作?(男)
    • 知道亞投行嗎?知道整個計畫的全名嗎?(男)
    • 如果顧客要求的價格低於你能提供的,你怎麼辦?(女)
    • 你覺得把事情「做對」跟「做好」有什麼差別?(男)
    • 如果你是主管,你覺得專業能力跟態度哪一個比較重要?(男)
    • 如果你有一天離職,你覺得是因為什麼情況?(男)


    大概是這樣,大約進行二十分鐘左右。有提問時間。結束就可以離開。


    若您也有萬海航運的筆試、面試或者工作經驗的,不論你在職或離職,歡迎來訊息跟園長及副園長分享唷~
    https://www.facebook.com/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