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香兒拿到夢想門票心路歷程,實現夢想不難,難在自己認為你自己做不到



    我是香兒,是一位現在正等待2016年去長榮訓練的準空服員。

    當空服員是我國中時的夢想,因為很嚮往在那片天空翱翔,嚮往台灣以外的那個世界,因為自己家境不好,沒辦法出國遊玩,我自己也好想帶家人去世界各地走踏,我覺得那是一種幸福。我不喜歡念書,國中考完基測後選擇觀光事業科,為了一步一步去圓空服夢想,幸好在高中學習了日文,有一點日文底子,高中畢業後考上高雄餐旅大學,大三去國泰航空實習,但我現在英文也才585分(TOEIC),這樣怎麼考空服...當然,一定要有個堅持不放棄的決心。



    考空服考幾次,我算了算,前後我考過10幾次,大大小小航空公司都有去考過,像ANA、澳門、復興、遠東、長榮、威航、華航等,幾乎初試就OUT了,但就在2015年我考上了長榮航空空服員。

    畢業後,我先去鼎X豐四個月,然後是THSRC站務員到現在快兩年,看起來以一般大部分剛畢業的人我算很幸運了,但依然沒有圓了自己的夢想。在這段時間每次去航空公司面試都是一種成長、試煉,看著自己的朋友同學一一考上空服員,看著他們在FB、Instagram分享他們的飛行紀錄,再看看自己只有一次再一次的失敗,真的會氣餒會難過會哭泣,會看著天空,想著...這夢想是不是遙不可及的天空,是不是自己的能力不及,不要勉強自己,有聽別人說過「上不了自己想要的工作就衡量自己的能力在哪就做什麼樣的工作」。

    畢業後這兩年來,剛好遇到航空大量招考時期,我沒有去上任何訓練空服員的課程,我靠自己努力充實自己,自己網路爬文,每次面試完,會看看其他面試的同伴,想想自己的缺點在哪,經過多次面試,發現自己的信心度很不足,沒有信心就會緊張就表現不出最好的自己,所以記住「信心」很重要。英文程度呢!每當我要面試念英文稿都念不好,我也加強自己的讀說能力,有空看看英文書,並且念出來,反覆的練習後,英文的讀說能力真的變好,看英文影集也是很有用。妝感,一開始去面試的妝感真的很不好,皮膚也很差,我開始砸重金買保養品(其實都是平價保養品啦),保養自己,並自行去看書學一些化妝技巧,沒騙你,世上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2015年03月報名,2015/06/22收到簡訊,「您已符合長榮航空培訓空服學員參訓資格」,我哭了,哭慘了,我心裡想我!做!到!了!!!我有當空姐的門票了!!內心充滿感謝、感恩!!!雖然到現在還沒報到...哈哈!沒關係,等待是值得的!

    實現空姐夢想不難,難在自己認為你自己做不到,其實..自己很強的。加油各位夥伴們!!!!!!!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