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走訪基隆八斗子,尋找海邊白色的力量,讓心情更愉悅


    最近上網玩了一個色彩測驗,幾十個空格,在有限時間內,要挑選出其中一個與眾不同的顏色,簡單來講,就是測試色差對比的能力。

    面試時,有一題常問卻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問題,不曉得你是否也曾經想過內心深處的答案?

    說出代表你的顏色?還有你討厭的顏色?

    我不管跟誰聊天、或到哪個場合,不假思索地都會說:我喜歡白色!

    據傳,長年居住北方的因紐特人,因為從小到大,生活周遭都伴隨著白色,也因為承襲著幾世紀的傳統,因紐特人成為了白色文化的代表,並有一套自己的語言,有將近二百種的形容詞可以分別不同層次的白色。

    早上,你說你想要找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地方,於是搭著你的車前往基隆的八斗子海邊。天氣雖然陰陰的,但至少前一晚一整夜下完了雨,天氣有一丁點兒放晴。

    你穿著長版白色的窄上衣,脖子繞著斑馬紋的圍巾,遠遠望去,那色調跟海拍打在生了綠苔石頭上的浪花、還有灰到有點憂鬱的天空,挺是搭配。

    我喜歡白,並不是你今天穿這套衣裳,而是白色在我心中是與世無爭的代表色,有了它,世界就會顯得色彩有了對比而非違和感。

    不過,色彩學兼心理學家總是說,可以藉由高低不同的色差對比,衝擊的感官顏色,讓身心愉悅。在夜裡夢迴裡,偶爾聽起一首歌、想起那個旋律、想起那個人、激起了那一年曾經有過的回憶,那是渴望、也是有過的夢想。

    心中的色彩,有個強調和諧且平靜的代表,那就是白,因為放不下、也因為想不開,所以心情總是在漩渦裡載浮載沉著,宛若枯木一般。都無妨,可以學著利用白色的力量,因為白,不管跟什麼言色接觸,都會掀起波瀾,但它不會對立,而是會慢慢的融入其中,除了「你儂我儂」之外,還有「水乳交融」一語可以形容這種白色融入各種色彩的感覺。

    看了半年前八斗子的照片,想起了你已前往獅城一段時間了,不曉得最近的你還好嗎?

    當哪天心情不好時,想起我們走過的那一趟基隆八斗子,下次再約去那兒一趟別開車,從基隆車站搭103公車可以抵達,或者搭火車過去,不過這支線十幾分鐘才一班,會等比較久,下次八斗子見!八斗子天空的白、八斗子海水的白,會等著你!

    #八斗子 #八斗子車站 #基隆 #紐特人 #ᐃᓄᐃᑦ #inuit #白色 #white #八斗子天空的白  #八斗子海水的白 #你儂我儂 #水乳交融


    (booking.com訂房專屬連結)
    https://www.booking.com/?aid=1345217
       
    (agoda訂房專屬連結)
    https://www.agoda.com/zh-tw/?cid=1785349&pcs=1

    (kkday旅程套票購買推薦)
    https://event.kkday.com/zh-tw/brickk/kkdayitf?cid=47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