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2019.04-卡達航空(台北)空服招募面試應徵心得分享~

    圖片來源:尋人啟事

    Qatar Airway Taiwan Cabin Crew Interview Sharing


    2019年04月卡達航空(台北)空服招募面試應徵心得,感謝朋友來訊息分享,以下以第一人稱張貼:

    【初試時程】
    4/20 Open day
    6:45 抵達飯店
    9:00 進入等待廳
    13:00 左右面試到 (繳交CV)
    14:00 離開飯店

    馬來西西亞籍的考官一開始問我現在工作在做什麼?
    What do you do now?
    Oh you stayed in Minnesota before!
    How did you adopt the changes there?
    其實這句我一開始聽錯,我以為考官問我為什麼去那裡唸書,後來他打斷我再問了一次問題我才知道我會錯意了哈哈哈 就大概說了在那裡要適應的很多,不只是學校,整個生活、氣候等等的都需要適應,當然我也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上課、出遊、吃飯、讀書。

    大致上是這樣,然後我穿的是褲裝,所以考官請我隔天穿裙子。(我自己把國外的經驗放在履歷前面,好讓考官一眼能看到)


    【複試時程】
    4/21 Assessment Day
    09:00 報到
    09:30 簡報(薪水、福利、卡達介紹)
    10:30 筆試
    12:00 回到等待廳 (宣布名單)
    12:30 進行摸高+疤痕申報+抽紙條面試
    (面試過程只會唸有通過的號碼,沒念到的就可以離開了)
    22:00 進入FI的考生留下來填資料
    23:30 離開飯店

    摸高的話是要三隻手指頭有摸到212cm 才算過,建議怕摸不到的就在家量量看,疤痕、胎記、痣都要申報

    抽紙條面試我第一題抽到的考官請我重新抽
    How do you improve your appearance?
    女生大概很好回答,就簡單的回答化妝、保養等,然後保持微笑。

    有通過這關後就一直在等待,等待到約莫十點考官才結束一整天的面試過來跟進到FI的考生說話,叫我們填表格~


    【終審面試】
    4/23 Final Interview
    (考官讓我們選4/22 or 23進行)
    以下是我被問到的題目
    Do you have any experience that you help/assist others? Give example
    How you demonstrate loyalty? Give example
    How do you feel others’ emotions and what do you do?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loyal(loyalty)?
    Do you think if the person who is not loyal, then should he/she leave the company? Why?
    Do you have any customer service experience before? Give example
    If you need help, will you seek for other’s assistance? When is the last time that you ask for help?
    How will you adopt multiple culture in a different country?
    What is your most changes in general?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change”?
    Why do you want to join aviation industry?

    過程都滿緊張的,考官偶爾會扮黑臉挑戰你,但不要緊張,就平常心表達就好~

    上次考試在板橋希爾頓飯店,但因為沒有一個很明顯的動線規劃,所以進入等候聽的時候其實是一團亂的,也造成許多很早來的考生沒有按照他們原本的順序入座反而被擠到很後面,如果這次也在希爾頓的話大家可能要互相幫忙指引一下,早來的人很辛苦,也不要故意插隊,人人都有機會~

    全身照跟大頭照的部分我覺得有兩個時間點去拍
    1. 等到有通知說要上傳時再拍
    2. FI面試完有把握的話就去拍

    妝容沒有特別著重霧感,主要是自己畫起來感覺乾淨舒服,底妝也沒有上很厚,怕卡粉或是需要一直補妝。OD跟AD兩天的面試下來我補妝次數很少,只有去上廁所才偶爾補蜜粉。(平常不太化妝,都以淡妝為主)

    最後我有過關,2019年07月11日收到通知,08月29出發,前往卡達囉!

    有其他想詢問的話,可以部落格文章下方留言或私訊江南有丹橘粉絲團,園長若沒轉告我,我有空的話會看看,但我只能分享自身經驗,不是每次面試情形都一樣唷,加油~


    ➤若您也曾經應徵過卡達航空空服、地勤或內勤,面試後若有細節或者任何內容想分享的,可以下方留言,或於本園地自行張貼: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cLab4GQEjSmAaqDitYckbmWyOBS-F_yNmgj4F_hc4Z0/viewform

    ➤若您也有參加卡達航空空服、地勤或內勤應徵,歡迎加入中東航空FB社團討論群組跟大家一起聊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6577035452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