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長榮國際公司/長榮海運公司2014年度聯合招募 及考前不負責任亂猜題

    http://www.evergreen-marine.com/tw/tpsn/jsp/TPSN_Detail_Util.jsp?Comp=EIC


    長榮國際公司/長榮海運公司2014年度聯合招募
    應徵職別
    報名資格
    工作內容
    項次
    職  別
    資  格
    工 作 內 容
    1
    營業人員
    大專(含)以上畢,不限科系,精英語,具備第二外國語
    能力尤佳。
    有意願挑戰及配合國內/外工作出差及輪調者。
    海運貨物承攬及業務管理規劃
    2
    財務人員
    大專(含)以上會計、財務或相關科系畢,精英語。
    有意願挑戰及配合國內/外工作出差及輪調者。
    會計、財務管理、金融
    3
    船舶運務人員
    大專(含)以上商船、航技或航海相關科系畢。
    具船副執照、有貨櫃船經驗者尤佳。
    船舶排艙、運務管理及櫃場管理
    4
    機房管理人員
    大專(含)以上資訊相關科系畢,或受過相關訓練者,
    精英語。
    需輪值大夜班。
    公司提供訓練,須服務至少三年。
    電腦機房操作與管理
    5
    法務人員
    大專(含)以上法律相關科系畢,精英語。
    熟悉海商、航空相關法規或民、刑事等各項法律。
    處理法務相關作業
    6
    損害防阻人員
    大專(含)以上理工、機械、電機或工業管理相關科系畢,
    精英語。
    具櫃場、碼頭、倉儲之消防安全或工廠維護及安全管理實務經驗者尤佳。
    辦公大樓、櫃場、倉儲或工廠之
    安全管理及損害防阻作業
    7
    農場園藝人員
    大專(含)以上,園藝相關科系畢或具園藝相關經驗者。
    農場植物、蔬果栽植及景觀維護
    工作地點
    第1~6類:台北市區/桃園南崁(公司提供交通車)
    第    7類:台北三峽
    上班日期預訂於2015年3月初報到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17日止受理報名
    報名地點
    第1〜3類:338 桃園縣蘆竹市新南路一段163號13樓  人事室  
    第4〜7類: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66號9樓  人事室  
    報名方式
    一、請先於12月17日(三)前完成網路「履歷登錄」報名。
    二、完成網路報名後,請於12月19日(五)前(以郵戳為憑)郵寄下列資料至報名地點(信封左上角註明應徵職別/履歷序號)
    1.本集團提供之報名表(含個資同意書),報名表正反面內容須親筆書寫並註明「應徵職別」及「履歷序號」,
    另請附貼二吋近照。
    2.最高學歷之在學成績單正本。
    報名表索取
    方式/地點
    一、報名表(含個資同意書)下載:
    二、函索請附回郵信封寄報名地點索取;親索者請至報名地點警衛室索取
    筆面試時間經初審合格者,另函或E-MAIL通知;不合格者恕不退件。
    特別聲明1.託人關說者,恕不錄用。
    2.本公司與外界求職補習班無任何合作關係。

    考前猜題方向:如下...~~~詳細題目及擬答,再想想怎麼設計,過去題目再請大家自行翻閱這邊的橘兒blog內容嚕

    【營業人員】只針對時事猜題,其他參考blog考古題進行準備~先給方向,題目後續再貼
    1. 金融匯兌 (各國匯率)
    2. 油價 (92/95/98目前各多少錢/每桶/每公升要有概念)
    3. 2014各類諾貝爾獎得主
    4. 張榮發總裁近期消息
    5. 長榮海運近期消息
    6. 張榮發基金會公益活動消息
    時事考題180題可以參考: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ccc?key=0AjKASxy7R6MKdGlhekFSSGp5Z0hNX0dyTVhCazZPQnc&usp=drive_web#gid=2


    【財務人員】
    1. 簡單分錄、銀行調節表、損益表、資產負債表...你還記得怎麼編嗎?快去翻閱教科書
    2. 給一財務報表,計算流動比率、速動比率
    3. 最新的國際會計準則公報要看,當然也要想點自己的想法
    4. 海運英文文章閱讀,並撰寫心得



    【船舶運務人員】
    1. 若你是航海系/商船系/運輸系的朋友,可以查閱
    2. 針對《海運學》、《船藝學》、《貨物作業》等課本教科書再去回憶一下裝貨卸載貨物的章節內容
    3. 若仍看不到重點跟我說,我再跟你講~
    考題方向***********************
    找課本針對:船舶排艙、運務管理及櫃場管理 ...這類描述進行重點複習
    船舶穩定三狀態
    裝載貨之影響因素:如:自由液面
    貨櫃運輸對託運人、運送人之優點(列舉)
    T.C.P.計算
    裝貨/卸貨該注意事項
    載重線標誌及夏季乾舷的定義
    港口吃水之計算方式
    溫帶氣旋及熱帶氣旋的特性



    【機房管理人員】
    1. 邏輯/數學概念題
    2. 資訊安全題目
    3. 硬體/網路題目



    【法務人員】
    1. 契約的相關概念~一方之要約、他方之承諾
    2. 海商法的基本概念~Bill of Lading在海運業的用途
    3. 民用航空法基本概念~如何籌設/申請民航執照?商用飛機營運資格?(EVA剛申請成功)
    4. ~從基本的法律概念著手,主要是想找到有基本法學素養的,有沒有律師執照倒是不用在意
    熟悉海商、航空相關法規或民、刑事等各項法律,處理法務相關作業-->從這方向去著手猜題


    【損害防阻人員】
    1. 地震
    2. 颱風
    3. 火災
    4. ... 以上跟海運業/航空業/運輸業有甚麼影響性,從這角度著手,如碼頭、機坪裝卸作業、貨櫃恆溫物流...
    ※損害防阻前年考題 發現 好像還沒分享
    1.損害防阻四大措施?
    2.歐姆定律? 何謂斷路?
    3.何謂6S?目的為何?
    4.地震強度解釋? 地震震度解釋?
    5.公車司機常常看不到彎道的視角,機車騎士要怎樣避免風險?
    6.防火器有哪幾種? 列舉五個。
    7.電線走火算人為還是自然因素?
    8.CNS 紅橙黃綠藍黑白為哪方面?


    【農場園藝人員】
    1. 園藝造景與美學/建築的概念與關係
    2. 對於池上金城武樹颱風吹倒連根拔起這件事有何看法?
    3. ...再想想~~



    以上各職缺共同考題為:心算、適職測驗、有些會考英文,再請您自行查閱blog找題目練習嚕,連結都貼了,甭再問心算/適職測驗考古題在哪?

    http://SteppingOrange.blogspot.tw/search/label/%E6%B5%B7%E9%81%8B%E5%85%AC%E5%8F%B8%3A%3A%E9%95%B7%E6%A6%AE%E6%B5%B7%E9%81%8B%28Evergreen%29

    ~若大家考完,還記得回來跟這塊園地分享喜悅及你的考試心得唷~

    6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佩穎 你是需要甚麼樣的資訊呢?我請郵差先跟你聯絡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您好,請問筆試大概是什麼時候開始? 目前在國外,1/10回去來得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電話問長榮海運/長榮國際官方吧 直接問他們比較快

        刪除
    3. 您好
      很謝謝您無私的分享考試資訊讓大家知道
      真的是非常感謝與感激
      最近有朋友們報名長榮海運的"營業人員"和"財務人員"以及"法務人員"的職務
      看他們很無助
      幸運的知道您有提供這方面的資訊
      所以想麻煩您分享這三個職務的考古題給我一下
      有關適職、英文和學識測驗或是相關的考古題
      真的麻煩您了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我的email是;kkeenntt825@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一下,長榮海運的招募,必須要是已經畢業嗎? 明年才畢業的,能夠應徵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應徵都ok啊,報到時可以取得畢業證書即可,不然妳就打電話問問長榮能否通融你等到畢業

        刪除
    5. 您好,幾個問題想請教
      請問一下通常長榮何時會通知筆試呢?
      我已經在禮拜投擲網路及書面履歷過去
      是等到報名截止後才一併通知嗎?

      另外,我之前在會計師事務所待過約10個月
      目前應徵業務職缺,請問這種有工作經驗的有機會嗎?聽說長榮愛用新鮮人...
      年底的招募是不是需求人數不多呢?

      不好意思,再麻煩您了,謝謝!
      【江南有丹橘回覆】長榮早已經沒有限定應屆畢業生才能報考的規定了,且都有非應屆畢業的錄取,你履歷會不會過主要取決於人事單位及相關單位的第一關篩選是否要讓你過關

      回覆刪除
    6. 您好,非常感謝有這個地方可以讓我查找資訊!
      我想要應徵這一次的營業人員
      不知道方不方便請您幫我看一下中英文自傳呢?
      我的信箱;cynthiaiii4@hotmail.com
      十分感謝您!

      回覆刪除
    7. 您好,
      今年已報名長榮海運法務人員,
      希望您可以分享法務人員的考古題給我,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信箱:cmshmax21025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您好,我今年有報考長榮的財務人員,
      剛好很幸運看到您有提供這方面的資訊,
      因此,想請問您有沒有歷屆財務人員相關的考古題(適職測驗、英文及筆試測驗等)
      很希望您能撥冗分享給我,非常謝謝您的幫忙
      信箱:linlala0101@gmail.com

      回覆刪除
    9. 您好~請問有人網路履歷無法登錄的嗎??
      註冊完之後按確定但畫面都沒有改變>_<
      換過瀏覽器也換過電腦都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耶
        我是基本資料填完要下一步就跑很久然後顯示發生伺服器錯誤><
        試了好多次都還是這樣
        我被黑名單了嗎..T_T

        刪除
      2. 可以試試相容性設定,記得把EVA網址加入。網路有教學!

        刪除
      3. 可以試試相容性設定,記得把EVA網址加入。網路有教學!
        建議IE

        刪除
    10. 版主您好,我今年想報考長榮海運的法務人員,
      但搜尋後發現網路上幾乎沒有關於法務人員的考試資訊或經驗分享,
      請問您可以提供法務人員的相關資訊給我嗎?
      非常感謝您的幫忙!再麻煩您了~
      e-mail:yimoonyo1990122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1. 您好,因為今年想報名長榮的法務人員,但苦無資訊,聽到網友一致推薦江南有丹橘的部落格,彷彿看到一線曙光!希望版主您可以提供相關資訊~麻煩您了感激不盡!!
      email: girl7892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您好,
      已經報名了長榮財務人員的徵才,第一次參加一切都很陌生,感謝您部落格給的幫助
      想請您分享長榮財務人員的考古題給我,謝謝您

      我的信箱: jadeyipingwu@gmail.com

      回覆刪除
    14. 您好,我報考了今年長榮海運的法務人員
      不知道能不能拜託您提供法務的考古題資訊呢?
      非常感謝您!!
      我的email: st930330@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您好,
      我已經報名了今年長榮海運的營業人員
      可不可以請您提供營業人員的考古題給我呢?
      感謝您!!
      信箱:z725537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6. 您好,
      我報名了這次的財務人員,
      不知道您可否提供考古提供我參考?
      感謝!!
      email: c3451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7. 您好,
      我今年有報考長榮的財務人員,
      想請問您有沒有歷屆財務人員相關的考古題?
      不知可否麻煩您撥冗提供? 非常感謝
      信箱: minny0807@hotmail.com
      信箱:linlala0101@gmail.com

      回覆刪除
    18. 您好,
      我今年有報考長榮的營業人員,
      想請問您有沒有歷屆相關的考古題?
      可否麻煩您提供做參考? 感謝萬分
      信箱:yhtisten@hotmail.com
      信箱:yhtisten@gmail.com

      回覆刪除
    19. 是說 有人收到長榮的回覆了嗎?
      還是說我在履歷審核階段就GG了 (默

      回覆刪除
    20. 您好,
      我今年有報考長榮的法務人員,
      請問您可以提供法務人員面試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考古題資料嗎?
      非常感謝
      信箱:bowenchiou@gmail.com

      回覆刪除
    21. 不好意思我有應徵營業人員,可以麻煩寄給我考古題嗎 thank you
      信箱:ericj800828@gmail.com

      回覆刪除
    22. 樓上上已經到了面試了!?
      我連筆試的通知都沒看到(默

      回覆刪除
    23. 您好,
      我有報名今年度財務人員考試,
      發現您有提供此資訊的平台感到開心,
      希望您能分享歷屆財務人員相關試題,
      願能藉此參考,有方向準備,感謝萬分
      信箱:fc0311qaz@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4. 您好,
      我有報名今年度財務人員考試,
      想請問您有沒有歷屆財務人員相關的考古題及面試問題?
      不知可否麻煩您提供做參考? 非常感謝
      信箱:star610422@hotmail.com.tw

      回覆刪除
    25. 嗨~這次也要麻煩你了!!!!
      這次一樣是報名"船舶運務人員"
      能請你提供相關的考題供參考嗎,謝謝你了!
      信箱:leletone5417@gmail.com

      回覆刪除
    26. 您好,
      我第一次報名這次的人才招募,
      請問報名通知已經寄出了嗎?
      如果沒收到是代表被刷掉了嗎?
      感謝!

      回覆刪除
    27. 您好,我已經報名了船舶運務人員 可以煩請大大寄相關的考題資料嗎? 感謝您~~
      MIAL:god_1215436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8. 請問有人收到通知了嗎?
      如果沒錄取也會收到通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還沒收到,沒錄取會通知
        有人收到了嗎,可否告知一下

        刪除
    29. 您好,
      我有報名今年財務人員,
      想請問您有沒有歷屆相關的考古題及面試問題?
      不知可否麻煩您提供讓我參考呢?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信箱:dogi120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0. 您好
      我今年有報名長榮海運營業人員,
      請問您能提供相關考古題及面試問題嗎? 非常感謝您!
      信箱:yoyo0983106@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1. 你好剛剛通知過第一階段了 可以寄給我考古題嗎? 有心算 英文 調適 謝謝! 信箱:ericj800828@gmail.com

      回覆刪除
    32. 您好,適才接獲通知,有幸通過法務人員第一階段篩選,想請問能否提供筆試考古題作參考呢(Email: teresa2430@gmail.com)?若是未來會在部落格發文統一回覆,那就不勞煩您寄給我了,我可以自行follow您的部落格,謝謝您!

      回覆刪除
    33. 您好剛才接獲通知,幸運地通過財務人員第一階段篩選,對於考題有些茫然,請問能否提供筆試考古題作參考呢? 感謝您
      信子信箱 saike0424@gmail.com

      回覆刪除
    34. 您好,
      謝謝您願意和大家分享資訊。
      如果有長榮法務人員筆試的考古題,可否麻煩您提供?
      我的信箱是 lindachangre@gmail.com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35. 您好,今天很高興收到長榮海運法務人員第一階段的通知,想拜託橘兒姐姐寄考古題給我~謝謝你~ =)
      (信箱:dot94381@yahoo.com.two)

      回覆刪除
    3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7. 您好,今天有幸通過長榮海運船舶運務人員的初審,想拜託丹橘大大將考古傳給我,萬分感謝:steve91240@yahoo.com.tw..祝大大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3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9. 您好
      今年有幸通過營業人員第一階段初審, 但是對於考題方向依舊茫然, 想請丹橘大大分享考古題, 不勝感激
      信箱: e08002780@gmail.com 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40. 您好
      今年有幸通過營業人員第一階段初審, 但是對於考題方向依舊茫然, 想請丹橘大大能否分享筆試考古題,萬分感謝!
      信箱: clot1991@livemail.tw

      回覆刪除
    41. 您好
      今年有幸通過營業人員初審, 想請丹橘大大能否分享筆試考古題,萬分感謝!
      信箱: qaz80326@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2. 您好,
      我今年有報考長榮的法務人員,
      請問您可以提供法務人員面試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考古題資料嗎?
      非常感謝,

      nancyg1206@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3. 您好!我下禮拜要去參加長榮海運的筆試,想請問您有沒有財務人員的考古題可以提供呢?

      我的信箱:carolmoni611@gmail.com

      麻煩您了!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44. 您好:
      我今年有報考長榮的法務人員,並於2014/12/31接到筆試通知,5天後即將考試,
      想請問您是否有相關的考古題呢??
      誠心地感謝您:)

      我的信箱是 jieping.tseng@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5. 您好,我有幸於1月9號參與長榮海運的營業人員筆試,請問您是否方便提供考古題及建議的準備方向呢?
      我的信箱為 yfchen06@gmail.com
      萬分感謝,同時也祝您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6. 您好,我有幸能參加今年財務人員考試,
      想請問您有沒有歷屆相關的考古題及面試問題?
      不知可否麻煩您提供讓我參考呢?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信箱:pey801021@gmail.com

      回覆刪除
    47. 您好:
      今年有幸參加農場園藝人員筆試,
      想請問是否可提供考古題以及面試經驗指教
      我的信箱:hale8153100@gmail.com
      還請勞煩
      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8. 您好
      日前報名長榮營業人員並通過初審
      懇請版主提供歷屆應試資訊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reality_wtm@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9. 您好
      幸運地通過資料審核! 我是報名船舶運務人員
      退伍到現在幾個月還沒上班就是希望能考上長榮
      懇請橘兒能提供考古題跟那三本課本重點的資訊
      非常感謝您!
      我的mail是 jaredlifes@gmail.com

      回覆刪除
    50. 想請問考長榮海運筆試時有需要著正式服裝嗎?

      回覆刪除
    51. 您好,謝謝您寄給我筆試猜題,我有幸進入財務人員面試,請問是否有面試考古題分享呢?
      如果有的話想請您寄給我,不好意思一直麻煩您,若能順利錄取我會再分享新的面試題目,謝謝!
      mail:dogi120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2. 我想考護士
      請問有相關筆試資料可以寄給我嗎?感恩

      回覆刪除
    53. 我的Mail:yuca1211@gmail.com(thanks)

      回覆刪除
    54. 您好, 我有報名今年財務人員, 剛參加完筆試. 想請問您有沒有歷屆相關的面試問題? 不知可否麻煩您提供讓我參考呢?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信箱:ev072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