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甯兒在三萬六千英呎天空上,仍不忘記微笑的初衷










    五一勞動節後,華航客艙組員、長榮培訓空服、威航空服陸續都有新的一批受訓梯次,目前景氣仍壟罩著對未來不明的烏煙瘴氣中,但對航空客運業來看,似乎不受影響...不過有件事挺有感觸的,有個朋友聊天後與園長提到:「我啊,原本認識一位好朋友,他報考空服應徵考試時、還有受訓期間,約他吃飯每每看著他優雅的姿態,開口、閉口都好有禮貌,『謝謝』、『你好』總掛在嘴邊,笑容是他的秘密武器,咱們都覺得,以前都不會笑的他,我們發現,空服受訓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耶!」

    原本很開心分享的朋友,眼神一轉有點垂堂喪志的繼續說:「不過,正式結訓後,他好像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跟路人不再會主動打招呼說你好了,原本受訓前圓咚咚的臉蛋,他工作後不再有笑顏,明明他說他熱愛服務、喜歡接觸人群啊?他是怎麼了?是忘記怎麼笑了嗎?還是他結訓考完試後,笑容還給課本了?」


    園長聽朋友講到這... 突然想起甯兒前幾天與園長分享的「在三萬六千英呎天空上,仍不忘記微笑初衷」的故事... (以甯兒第一人稱口吻分享)




    班機剛從洛城飛回台灣,飛機地停的空檔,還記得有一個學姐跟我說,整趟飛行旅程,十餘位組員,只有你能從美國起飛後一路笑到臺灣。(心裡真的很開心,被稱讚真的是工作上的最大的力量)

    愛笑的我,始終還記得,受訓那約三個月期間,只要遇到個心情不如意、考試不順利,就會到洗手間找面鏡子笑一下手輕輕摸著那嘴角上揚的力道,宛如在寒冷的冬天夜晚,跌倒在冷冰冰地馬路上,巷子轉角後迎面走來一位陌生人,伸出一雙溫暖的雙手扶起你,此時此刻,我又能重新拾回起自信

    現在的飛行生活有苦有樂,每趟班機執勤遇到壓力、緊繃的時候就笑著上班去,在多苦的上班環境,飛機上總會讓我遇到美好的事情,那也是讓我每天期待著快樂上班的動力!

    還記得,前幾趟機上遇到一對老夫妻,爺爺眼睛看不到也無法說話,送餐時爺爺、奶奶都不點任何飲料,但我還是會倒個礦泉水給他們,後來在吃飯期間看到奶奶拿著湯匙,一口一口在餵著爺爺吃飯,突然這個畫面讓我覺得好感動,原來愛就是這樣!愛真的很簡單,不管活到幾歲,永遠有人陪著,能在旁邊互相扶持的感覺。

    聽完「甯兒在三萬六千英呎天空上,仍不忘記微笑的初衷」的故事後,也想起了幾個月前,一位銘傳大學金釵女孩嘉兒與園長分享的微笑八字法則,他說:笑在心中 漾在臉上那幾個字是他從擔任金釵期間學到的最美的價值,如果有人問嘉兒:如何地服務才深植人心、能感動到他人?最偉大的精神所在,就是真心地、將真誠的笑容永遠漾在我們臉上!


    看到這兒...甯兒靠著愛笑的嘴巴作為扶持他的力量,那麼準備受訓的朋友,你練習微笑了嗎?還在飛的組員朋友,你下飛機後忘記微笑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