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四月剩下最後的片刻時間,寫給明天到來的五月天


    這張在2015年長榮空服招考群組所張貼的圖片,截圖自那一年12月長榮機上雜誌,是之前一位念醫學系的朋友所分享,後來也發現來源是日本某個水族館的裝置藝術,他還說,這張由橘子的橘搭配綠地球的草地綠所構成的圖,我覺得看來有點違和,不過看久了也是挺有美感,資料來源網站:
       
    https://www.teamlab.art/tw/w/resonatingspheres_fish
             
    在April的最後一天,用這張圖送給你與我所期待即將邁入五月天
        
    你知道嗎?這地球上所有大大小小的生命有個共同點,我發現...
        
    (其實也不是我發現,就跟哥倫布自以為發現美洲新大陸一般,但他卻忘了美洲本來就存在,美洲並不是被哥兄他發現,才慢慢從海平面下方浮起來)
        
    從古至今,不論是單細胞的藍綠藻或者是稱為萬獸之王的人類,有個共同特質,會不斷的茁壯、會不停的長大,達爾文口中的演化論也這樣說,只要一有機會,不論是哪種細胞的生命,都由不得閒地拼著老命想發展,因為,這就是生命之所以為生命的最崇高價值。
        
    常有朋友說,我下課跟下班後,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為什麼要寫部落格文章分享?昨晚才有位華航組員朋友,提醒我要好好休息,但我不甘示弱地說,(其實是不甘寂寞)就是要把自己生活排滿滿的,怎麼樣?可是想想不對,當我們不想做事、賴在家裡躺在沙發看電視,或者攜著行囊出國考察、到處看世界遺產與美麗風景,不也是由不得閒、難道就不忙不累嗎?
        
    我認識一個作家,其實作家只是他業餘的稱呼,他在醫院工作,不過他更熱愛文字,在保有專業的前提,又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下班後也是用不得閒又熱情如火的分享,讓生命有厚度的文字來提升自己,進而之也把這溫度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不僅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
        

    我認識一位空服員,Cabin Crew只是他在穿上制服後,公司識別證上的頭銜,下班後的他,有別於其他同事專注於露水姻緣,他學電子商務行銷、也學網頁美術排版,因為他想透過網路,讓社會各角落更多的孩子,可以透過他的工作看到更多的世界。
        
    所以說,只要你願意追求,我們的每一天都會有老天爺最好的安排;
        
    我也曉得很多人只奢求天長地久,不在乎那些曾經擁有,在這七情六慾又花花世界中,你跟我認識只是片刻的曇花一現,但一眸眼一回首中,在千山萬水中人海相遇,不也有更多機會找到與你人生最契合的朋友!哦~原(緣)來你也在這裡。
        
    還記得馬克思有說過,人不該專注於自己被授予的分工工作領域上,因為你會變成一輩子只是在白色巨塔裡認真工作的藥劑師,或者只是眾人眼中穿著貼身卻不緊繃制服的空服員;
        
    在理想的社會主義裡,如同空服員不會一輩子不想上CAE課程只想待在經濟艙一般,每個人沒有固定的工作領域,上午上山當獵人、下午回農場當農夫、晚上出海捕魚當漁夫等,都是可以實現的理想工作環境。因為除了你原本會的事情,你也可以隨心所欲做你想做的事,透過社會的自我調節機制,在各行各業以至於各個生產線都不會停工也沒有停擺的問題,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得其所的人生方向。
        
    水族館裡頭的氣球,透過觸控讓整個水族館變成五彩繽紛,我也期待自己的人生也是如此,透過不同的領域學習、藉由不同領域朋友的接觸,讓自己的下個階段人生旅程可以多采多姿。
        
    七月前的目標,我是要校園多益檢定及格、以及日本語檢定及格
          
    七月後的目標,七月完成華語文教學認證至少一科及格、Q4考過就業服務乙級檢定
         
    你呢?也來說說你的目標吧
         
    #露水姻緣 #緣來你也在這裡 #CabinCrew #CrewLife #EVAAIR #ChinaAirlines #中華航空 #理想的社會主義 #CAE #CabinAttendantEnhancement #新江之島水族館 #teamLab #魔幻水族館 #NightWonderAquarium #EnoshimaAquarium #Japan #Fujisawa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