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過年總要寫春聯



      最近幾年會在過年前寫個春聯貼家裡門口,還記得前年寫完貼在門口,隔幾天住三重的舅舅拜訪,卻把我罵了一頓,因為字寫得太難看了!寫難看就算,還敢貼在門口,也許難看的字真是用來鎮邪用的吧?:)

      說到鎮邪,就會想到門神的由來,唐朝的尉遲恭及秦瓊,...不過我已對故事細節不記得了!唯一有關係的是,這次春聯有寫到一個瓊字...是這回春聯的敗筆之始!



    我的春聯詞句是這樣的...
    上聯:玉宇瓊樓聽水調
    下聯:明月床前詠夜思
    橫批:鳥上枝頭

      第一句的背景意思是蘇軾的水調歌頭中的一句...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第二句是李白的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意謂著勉勵自己要多讀書充實自己,雖然平仄對仗有問題,可能再慢慢練吧!國文造詣有問題的我還需要時間加強!

      橫批有春天來臨的意思,希望小鳥棲在樹枝上,鳴聲帶來春天的希望。

      農曆立春過後,貼上春聯,就準備迎接春節、春天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