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2008年1月1日,台北城東


      昨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但要上課,那門課要期末專題報告。但不知怎麼搞的?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有弄關於新科技的議題,我的題目是『RFID應用在逆物流的現況』,其他人各忙各的!晚上六點半了,才報完兩個人,前兩個各報了30、40分鐘,後面加我還有9位同學要報耶!我跟右邊的湯兄說:『等會兒跟老師提議,在教室跨年好了!』說完沒想上頭還有人在報告,隨即喊「YA!耶!」還以為真的在教室跨年呢!



      大約晚上八點半坐車到了大安捷運站,站在信義路四段的公車站牌等著「信義線」直行公車的到來,心裡想,那五段的台北101(Taipei101)今晚人會很多,噪音會很大,車子會很多。雖然天空聽說會很漂亮,但是伴隨而來的是空氣很難受、垃圾很多、環境很糟糕!

      還記得1998年,一位政治人物下台時曾說過:「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那感人的夜晚是令人動容的。這幾年來,台北城似乎一直再找尋世界的定位,未來的出路!忙碌的台北市民腳步下,我些許有嗅到那一點「台北正在轉型」的味道。但是!仍然不夠,台北101建築物完成之後,真的只有101能代表台北城?不僅台北市長跟市府團隊要思考,台北市民的我們也要想一想!





      連續好幾年,台北101扮演著跨年放煙火的角色,也許太狹隘了一點,但這幾年,台北城東真的只有市府前廣場看5566、星光幫的演唱,聽完喊「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年復一年,隔壁家的孩子都長大了!但是台北市仍然只有這些戲碼嗎?



      幾個月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呼籲台灣少放煙火,那很汙染環境!雖然有時快人快語的她會講錯話,但真心真性情的言語也常令人感動。話完,記者跑去問曾經當過環保署長的郝龍彬市長有什麼看法,他只回了一句:「不可能,台北煙火照常放!」我知道他博士學位不是拿環保領域的,他的專長也不是環保,他是『食品科學』博士。當年他入閣,只是政治上妥協的酬庸而已,郝市長回答的答案也在我的意料中,台北城的願景--健康城市,我想50年內,還有得等!



      聽說今年台北101會是最後一次放煙火,希望真的是如此!許多人家樓下停滿了車子,我相信,信義區的民眾每年就要呈受這種苦,滿滿的機車、汽車、公車的吵雜聲繚繞巷子口,1月1日的這一晚,台北很不平靜!

      台北該想想一些新的創意,新的活動,讓新的21世紀台北城注入新的活力!願如台北101建築的Mark燈一樣「2008愛台灣!」天佑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