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台灣高鐵公司 誠徵運務類-站務員(全台各車站) 及曾任職高鐵員工心得分享

    報名網址:
    http://ehrweb.104.com.tw/job.do?uno=16446274


    工作內容說明:1.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依循值班主管指示與管理作業規定執行勤務,以確保提供安全、有效及高效率之高標準旅客服務工作。
    2.回報任何缺失或異常狀況,以利站務督導和值班主管採取後續應變措施。
    3.執行票證庫存管制、現金作業處理、和自動售票機現金更換,以確保高效率之售票作業。
    4.執行公告之乘客服務:提供乘車相關資訊、行動不便旅客之乘車協助,以確保服務品質。
    5.執行遺失物服務與處理。協助車站主管處理旅客抱怨與意見,必要時須製作報告,以利相關部門進行後續處理。
    6.執行月台勤務作業與監控旅客上下車狀況,以確保列車運轉和乘客安全。
    7.在就地控制模式下,參與支援道岔轉軌與人工號誌作業。
    8.參加車站防災與模擬訓練,以熟悉緊急情況處理。
    職務類別:運輸交通專業人員, 其他客戶服務人員, 售票/收銀人員
    管理責任:
    工作性質:全職 / 身心障礙
    接受身分類別:
    上班族, 應屆畢業生, 原住民【依法保障晉用
    歡迎肢體障礙(下肢)(輕度)、其他障礙(輕度),需殘障手冊【依法保障晉用
    上班地點:台北市南港區 全省各車站



    上班地點:台北市南港區 全省各車站
    出差外派:N/A
    薪資待遇:依公司規定
    可開始上班日:一個月內
    上班時段:日班, 晚班, 假日班,需輪班,
    休假制度:依公司規定
    需求人數:不拘


    學歷要求:專科, 大學
    科系限制:
    工作經驗:不拘
    語文條件:[英文] 聽: 略懂, 說: 略懂, 讀: 略懂, 寫: 略懂
    方言條件:[台語] 中等
    [客語] 中等
    擅長工具:
    工作技能:
    駕照:
    所需之相關認證:
    其它條件:1.具有合格認可之專科(高中)以上之文憑。
    2.必須具有良好的中文讀寫能力及英語會話能力。
    3.具服務熱忱及與顧客之人際溝通能力。
    4.具運輸業營運或旅客服務經驗尤佳,歡迎具原民身份菁英人才或應屆畢業之社會新鮮人。


    職務發佈日期:2015/05/18
    職務連絡人:任用暨員工關係部
    應徵方式:其他應徵方式及備註: 獲初核通過者,將陸續通知約談;未符合者,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來電詢問。

    ...


    歷史心得分享


    訪問曾任職高鐵員工心得分享
    1. 站務跟服勤有可能同時開缺,但如果兩個都投,也只會被通知一個,面試時主管也會問為什麼兩個都應徵,比較想要哪個,所以建議選一個職缺投就好。
    2. 消息指出今年還會徵服勤員,因為真的很缺人,但確切日期還不知道。
    3. 怎麼分辨自己適合站務或服勤,人資回答兩個就像地勤和空服。兩邊招募是先搶先贏,如果有很多工作或打工經驗,很快就會被站務通知了。
    4. 服勤工作內容就像空服員,聽說公司也比較照顧服勤員。


    👉若您也曾經應徵高鐵,不管有沒有錄取,也願意分享一點點應徵筆試或面試心得,可至下方Google Doc分享,園長會找時間幫你貼一貼:

    👉若你有想應徵,或者為現職高鐵人,歡迎加入軌道運輸工作討論FB社團,跟其他朋友一起分享與聊聊

    226 則留言:

    1. 當天就投了5/24還沒收到通知 是沒希望了嗎Q_Q

      回覆刪除
    2. 請問2014年的服勤員備取有召回嗎?目前的徵試進度:面試結果審核中,請靜待連絡。請問這樣還可以報站務員嗎?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去年服勤備取,當初是說備取資格保留9個月,剛好到5月中,上星期也投了站務,直接顯示資料轉入人才資料庫,不知道是直接遺珠了還是怎樣......-__-

      回覆刪除
    4. 上次站務員履歷這一關就被刷下來,這次再一次投遞履歷,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到現在都還沒有通知....不知道是不是沒希望了.....(哀哀)

      回覆刪除
    5. 5/20投站務員履歷,10分鐘後接到簡訊及email,通知參加筆試。
      5/25的筆試,請問有人收到通知面試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525的筆試,目前還沒收到通知

        刪除
      2. 我也是5/25的筆試,一直沒收到通知好緊張啊~~~

        刪除
      3. 我也是....好緊張....

        刪除
      4. 25號筆試還沒收到+1.....
        怎麼可以這麼緊張啦....

        刪除
      5. 終於在剛剛快十點的時候收到mail拉~~~

        刪除
      6. 25號筆試還是還沒收到!
        有25號的已經收到了嗎?

        刪除
      7. 我25筆試的已經收到面試通知囉~

        刪除
      8. 我6/2筆試, 昨天晚上已收到面試通知囉 ~

        刪除
      9. 5/26筆試
        6/5晚上大約10點收到面試通知
        6/12下午面試

        刪除
      10. 5/25筆試 6/11面試

        刪除
    6. 5/19已投履歷但尚未接到通知,是表是沒有筆試的機會嗎?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5/25 筆試 6/6 已收到面試通知 我是女生~!

      回覆刪除
    9. 請問大家的面試時間都是在什麼時候呢?

      回覆刪除
    10. 5月中下旬投履歷 6/2筆試 6/5收到6/11面試,覺得滿快的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6/2筆試.6/10下午面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是什麼時候收到通知的呀?

        刪除
    13. 如果現在都沒收到,系統上也一直審核中,
      是不是就表示沒有通過了呢?

      回覆刪除
    14. 5/25下午面試
      6/5晚上10點收到面試通知(電子信箱)
      6/8晚上收到簡訊通知
      6/12通知

      回覆刪除
    15. 6/15
      剛剛發送體檢通知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體檢通知了!!

        刪除
      2. 我也收到了~但是信上說收到體檢通知不代表錄取耶~好怪唷

        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收到體檢通知的朋友原來都是幾號面試的?因為還為收到體檢通知,非常緊張~

        刪除
      4. 請問如果沒上的人也會收到通知嗎(遺珠信)

        刪除
      5. 確實哦!! 收到體檢通知不代表錄取!!!! 有可能備取 所以別抱太大希望一定上

        刪除
    16. 不好意思!請問收到體檢通知的朋友原來都是幾號面試的?因為還為收到體檢通知,非常緊張~

      回覆刪除
    17. 我也是12面試
      沒收到體檢通知
      看來是沒機會了....T_____T

      回覆刪除
    18. 6/11面試還沒收到體檢通知 好難過
      有通知時間不一樣的可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收到通知+1(體檢&遺珠都沒有)
        不知道會不會分批通知
        雖然感覺可能性不大
        真的不管有沒有合格都會通知嗎??

        刪除
    19. 上次筆試黃先生說 可以寫email 問他看看

      回覆刪除
    20. 請問你有他的email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當初收到高鐵通知的mail上有

        刪除
    21. 5/25 下午筆試 6/10上午面試 6/15收到體檢通知 感覺流程跑得滿快的~

      回覆刪除
    22. 請問有人收到遺珠信嗎…

      回覆刪除
    23. 請問已經去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檢的朋油們~~~印象中是去xx大樓B1 ,當天抄的紙條不小心弄丟了,有誰可以告訴我呀~~~~~~感激萬分!!! 也是可以在打去醫院問~只是怕造成他人困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大樓B1 健康管理中心

        刪除
    24. 請問有人接到錄取通知了嗎?各位是什麼時候到醫院體檢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6/17 好像都要等一個月

        刪除
    25. 請問大家有收到入取通知了嗎?

      回覆刪除
    26. 6/23 體檢 還沒收到通知

      回覆刪除
    27. 我也還沒~可能要下週了吧

      回覆刪除
    28. 剛剛已收到錄取通知 我6/24體檢的~

      回覆刪除
    29. 可以請問一下樓上的匿名你錄取哪一站嗎?

      回覆刪除
    30. 請問有人錄取台中站嗎?

      回覆刪除
    31. 請問大家都收到通知了嗎?還是會陸續通知呢?

      回覆刪除
    32. 沒收到代表沒錄取嗎......

      回覆刪除
    33. 我想問一下 請問有人八月受訓的嗎?
      不知道可不可以換

      回覆刪除
    34. 請問有錄取的大家們
      是幾號報到受訓?

      回覆刪除
    35. 請問8月受訓是???有分2批嗎?

      回覆刪除
    36. 有人錄取台中嗎?

      我也還沒收到錄取通知

      回覆刪除
    37. 她說我們這一批是7/27報到 我以為還有別的梯次

      回覆刪除
    38. 歡迎加入台中地獄之門

      回覆刪除
    39. 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批
      感覺也還有很多人都沒被通知

      回覆刪除
    40. 我也是這麼想的⋯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批

      因為現在任何消息都沒有

      回覆刪除
    41. 6/25體檢,目前也還沒有收到錄取通知。
      想請問一下目前收到錄取通知的,都是錄取哪一站的呢?

      回覆刪除
    42. 請問大家都錄取哪一站?有中南部的嗎?還有沒收到通知的嗎?

      回覆刪除
    43. 請問有人收到消息了嗎?

      回覆刪除
    44. 樓上的匿名~~可以請問甚麼時候收到的??你備取哪裡?

      回覆刪除
    4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6. 我也備取
      請問備取上的機率高嗎?:(

      回覆刪除
    47. 剛剛大概20分鐘前收到喔,他沒有說備取哪裏,只說會按照你的志願去排~

      回覆刪除
    48. 應該蠻大的吧!因為新站快開了到時應該蠻缺人的>~

      回覆刪除
    49. 希望大家都可以備取上~~嗚嗚

      回覆刪除
    50. 備取加一阿
      不知道到底要等多久
      還要不要找工作阿哈哈

      回覆刪除
    51. 有同感!很難找~~怕剛找完或做沒多久就通知~:<

      回覆刪除
    52. 我們這些備取的反而比較熱絡耶 xddd

      回覆刪除
    53. 哈哈哈真的ㄟ~~
      正取的怎麼都不吭聲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也這麼認同

        刪除
    54. 可以請問正取的同胞們都錄取哪裡呢???

      回覆刪除
    55. 感覺很多人都備取欸!
      希望他新站快快開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希望快快有好消息~~

        刪除
    56. 好奇問一下.......有人體檢完收到遺珠信的嗎?

      回覆刪除
    57. 我也是備取加一,當初第三志願還填雲林哈哈哈哈,覺得沒有說是備取順位,機會好像很渺茫了…

      回覆刪除
    58. 不曉得 之前收到備取的 後續消息是怎麼樣呢...

      回覆刪除
    59. 下午接到電話 備取上了!
      各位加油耐心等哦!>_<

      回覆刪除
    60. 我也是下午接到電話 備取上
      大家再等等喔 一定都會有好結果的!

      回覆刪除
    61. 恭喜樓上的兩位喔~~~請問是備取上哪個站呢?

      回覆刪除
    62. 我也接到電話 備取上了
      各位耐心等等 會有好結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接到備取補上的電話,收到mail了嗎?

        刪除
      2. 還沒收到mail欸...
        我是備上台北站喔

        刪除
      3. 收到搂^^
        我也是台北站

        刪除
    63. 備取上的都是下午接到電話的嗎?
      錄取哪個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大家都備取上哪站?

        刪除
      2. 沒收到⋯繼續等⋯
        請問你錄取哪呢?也是27受訓嗎

        刪除
    64. 可以請問收到通知備上的都是7/27受訓嗎

      回覆刪除
    65. 備取+1 好希望可以上><不然就失業了..

      回覆刪除
    66. 請問打電話的是女生人資還是男生呢

      回覆刪除
    67. 請問都是7/27受訓嗎?

      回覆刪除
    68. 打電話的是人資的Eric
      我是備上台北車站
      可是還沒收到email ==
      他說ㄧ樣在7/27報到

      回覆刪除
    69. 收到mail了
      各位快收信哦

      回覆刪除
    70. 請問還有沒備取上的嗎?

      回覆刪除
    71. 我也還沒備取上…

      回覆刪除
    72. 我們只好等一年囉T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加油啦~覺得有人真的在一年資格期內還有備取上去嗎哈哈哈

        刪除
      2. 真的一起加油啦!!!哈哈哈對啊有點好奇欸

        刪除
    73. 我也還沒收到⋯
      請問還沒收到但有收到備取的志願哪邊的站
      我志願 台中 左營

      我再想會不會陸續通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感覺好像備的差不多了耶
        我的志願是台北 板橋
        大家不要灰心啦一起加油
        下次再捲土從來一次 ^_^

        刪除
      2. 桃園 新竹 ~我也覺得好像備的差不多了呢~下次再一起加油~~

        刪除
      3. 一定有機會上的~我們要抱持這心態~加油加油!

        刪除
      4. 備取高雄 台中 ~~要等下批了吧!!請問有正取中南部的嗎

        刪除
    74. 請問後續還有人收到備取通知嗎?(7/27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站務的話 7/20有寄備取通知囉。

        還是你指的是 備取後來錄取上的 (7/27後)?

        刪除
      2. 嗯嗯7/27後備取的還有再收到備上的嗎?

        刪除
    75. 還是我們來開個備取群組好了~互相加油XD

      回覆刪除
    76. http://line.me/ti/g/4dHX6Gc8gG

      透過上述連結應該可以成功加入群組~我剛剛開的..
      希望備取站務的各位進來後可以說一下志願是哪~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法耶!要怎麼用?!

        刪除
      2. 用 手機 瀏覽這個網頁~複製網址到網頁上貼上進入,就會轉進LINE群

        刪除
      3. 你好像沒有開放別人加你?!

        刪除
      4. http://line.me/ti/g/qOwGtaTYir

        這個網址才對,目前只要我一個人。
        快加入吧

        刪除
      5. 你有ID嗎?我們加你你再幫我們加入群組!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7. 希望備取站務的各位可以進來大家一起分享呦:)

        刪除
      8. 站務備取LINE群組

        備取站務的可以用手機開啟上方連結加入群組,一起分享~

        刪除
      9. 大家~我們有建一個Line群組歡迎備取大家一起來來分享心得嘿!!

        刪除
      10. 大家一起來分享喔!!!!!!

        刪除
    77. 請問最近又有站務員應徵,已經通知筆試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天才投~不知道要等多久?

        刪除
      2. 每次速度好像都不一樣 上次好像很快
        不知道這次會多久

        刪除
      3. 看上面的留言~上次真的超級迅速~~希望這次也可以~~~~

        刪除
    78. 我也是剛投,希望快點有消息

      回覆刪除
    79. 請問筆試通知是寄信嗎?

      回覆刪除
    80. 請問有人收到筆試通知嗎?

      回覆刪除
    81. 已經開始通知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我的履歷還沒被開

        刪除
    8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3. 我的履歷昨天下午被已讀囉

      回覆刪除
    84. 有人收到筆試通知了嗎!?

      回覆刪除
    85. 大家收到筆試通知了嗎

      回覆刪除
    86. 這次開放職缺超久的耶~請問一下是要等到關閉職缺才通知嗎!?

      回覆刪除
    87. 收到筆試通知了

      回覆刪除
    88. 想問大家,應徵狀態一直處於 應徵 框框,是表示還沒讀取嗎? 還是在履歷就被刷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按應徵的按鈕,您應該填寫完畢還沒有投,我上次也是這樣,很可惜!

        刪除
      2. 但他說我以應徵過此職務,請勿重複投遞! 還是因為我一次應徵兩個職位,他只讀取一個? 我應徵企劃和站務

        刪除
      3. 是哦我上次好像也這樣說,我一直以為我沒投到,還是你有在104投過嗎?

        刪除
      4. 我有在104再投一次,但好像還沒讀取(記得讀取會有通知),也有人在104投嗎?

        刪除
    89. 我的還在 資料審核中,請靜待連絡。 有讀取過會顯示嗎?

      回覆刪除
    90. 筆試是電話通知嗎?
      還是會有簡訊?

      回覆刪除
    91. 請問筆試通知是剛剛寄的嗎?

      回覆刪除
    92. 請問筆試通知是如何通知呢?..那沒有收到就是沒有囉?

      回覆刪除
    93. 我8/28投官網到現在都沒有已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8月底投高鐵履歷系統,9/1高鐵看過我的104履歷,9/10晚上9點多收到筆試通知

        刪除
    94. 請問有人跟我一樣是9/16 13:30在桃園筆試的嗎?正在想那天要穿什麼好呢...

      回覆刪除
    95. 是不是沒有收到9/16筆試通知的就是沒機會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是這樣…
        不過還是抱持著希望

        刪除
      2. 我也是沒收到耶....沒收到的人好像一直停留在[資料審核中]
        也是8月底投...到現在....
        看上一次招有好多筆試時間...這次是只有9/16這個時間嗎!?
        不知道我們比較慢收到的會不會是其他時間呢!?(祈禱中~~~)

        刪除
      3. 聽說有人收到17號筆試的

        刪除
    96. 我也是八月底投的~現在還在審核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納悶怎麼不直接回絕沒有筆試的人。?一直審核中。。感覺會覺得還有希望。。> <

        刪除
      2. 我也這麼想覺得!!!

        刪除
      3. 還沒有收到筆試的機會
        已經陸續有人筆試完收到面試通知了
        看來真的是沒有機會了 嗚嗚
        可是審核中還是讓人抱點期待 我的心七上八下

        刪除
    97. 我想請問我從104投遞履歷,高鐵電腦系統是會直接寄信,請我至高鐵招募網站維護履歷嗎?

      回覆刪除
    98. 對阿,關閉了 !!!!!
      可是資料依然審核中,到底是怎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職缺關閉了...可是還是在審核中!!
        因為最近開始筆試了所以應該也不用再徵人了..所以才關閉吧
        可是沒被通知的依然"審核中".....

        刪除
    99. 有人筆試完收到面試通知了嗎? 我16下午筆試還沒收到

      回覆刪除
    100. 9/16上午筆試尚未收到~

      回覆刪除
    101. 剛剛收到面談通知囉^_^

      回覆刪除
    102. 收到面試通知囉!!

      回覆刪除
    10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4. 有人九月初投履歷收到筆試通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九月初投的 ,但是我的履歷還在審核中 ><

        刪除
      2. 我也是耶....!!別人都面試完了.我依然審核中

        刪除
    105. 我都已經受訓完了官網面試結果還是在審核中
      所以別太擔心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