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6/19 高鐵站務員-面試相關經驗分享


    6/6高鐵站務員-筆試 ;6/19站務員-面試相關 (筆試科目同服勤員)

    感謝燕兒的無私分享~~

    (圖片來源:http://www.hellotw.com/twdxs/shwx/201108/t20110823_678484.htm/)

    面試為3個考官對1個考生,時間約20分鐘。

    過程提問問題如下:

    1. 自我介紹(沒有限時間)
    2. 為何想來高鐵
    3. 站務員的輪班時間為何?能接受輪班生活嗎?要很早起&很晚回家,能接受嗎?
    4. 有沒有學長姐在高鐵工作? 
    5. 照著紙上說一段中英文的廣播詞,遇到的題目是:
      • 「各位旅客請注意,列車即將進站,請不要跨越黃線,謝謝您的配合。」
      • 「Attention please,......stand behind the yellow platform,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 (文意大致是這樣,但沒有完全記住考題,不好意思。)
    6. 有沒有去應徵其他工作?(估計這是對應屆畢業生的問題)
    7. 如果兩邊都錄取了,那你會去哪一邊?
    8. 你期望的薪資是多少?
      • 他要求一定要給他一個數字,大約即可,但他會說你不用說依公司規定。因為我就是講依公司規定,結果他就強烈要求要我給他一個數字。)
    9. 如果接到錄取通知,是否可以馬上上班?
    10. 希望的工作地點,請選出最理想的三個站。
    11. 對高鐵公司還有甚麼想了解的問題嗎?
    12. 有沒有認識的親戚在高鐵工作?



    PS.第9.10.11.12題懷疑是固定考題,無論是誰都會被問到的樣子。

    最後,關於結果通知的時間這部分,考官告訴我的跟告訴其他考生的有落差。他告知我的是兩個禮拜後,無論有無錄取都會寄mail;但告訴其他考生的卻是7月中、底才有消息。關於這部分,去網路上google了一下,好像有:「未錄取就會越快通知的謠言......」所以等越久似乎反而會比較有利......?天曉得?


    👉若您也曾經應徵高鐵,不管有沒有錄取,也願意分享一點點應徵筆試或面試心得,可至下方Google Doc分享,園長會找時間幫你貼一貼:

    👉若你有想應徵,或者為現職高鐵人,歡迎加入軌道運輸工作討論FB社團,跟其他朋友一起分享與聊聊

    438 則留言:

    1. 您好,我於6/20也有去高鐵面是,請問您有收到通知了嗎? 因為我目前是還沒收到,只是等得好苦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18號面試,26號收到體檢通知,30號完成體檢,之後就等通知等到現在⋯

        刪除
    2. 我是12面試 26收到體檢通知 7/8完成體檢 今天7/17收到報到通知(約晚上8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報到通知時間有給你足夠的時間可以準備嗎,謝謝

        刪除
      2. 我今天收到錄取通知了

        刪除
    3. 恭喜喲!!一起當同學!!

      回覆刪除
    4. 我7/17也收到錄取通知了,期待一起上課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要不要先認識認識阿~

        刪除
      2. 請問大家都有接到電話了嗎?

        刪除
      3. 我漏接了TT
        不過大家真的可以先相認一下耶!!

        刪除
      4. 我收到信件 可是沒有接到電話= =

        刪除
      5. 你可以打依照信的電話打過去找莊小姐,她人很好但是超忙,所以有可能會之後(晚上八九點)才回電喲!
        電話主要是跟你說報到的相關事宜。

        刪除
      6. 大家都28報到嗎?

        刪除
    5. 對高鐵公司還有甚麼想了解的問題嗎?
      請問這題要如何回答呢?還是說沒問題,我下禮拜要參加面試,想請教大家的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建議你對這個職務提出一些問題,例如:升遷的可能性⋯之類的,可以讓他們知道你對這份工作有企圖心,肯努力。

        刪除
    6. 請問一下站務員筆試的部分都可些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一下站務員筆試的部分都考些什麼呢??

        刪除
      2. 英文 數學 圖形邏輯 作文

        刪除
    7. 請問樓上有考過站務員面試的大大,英文廣播,就都只考同一句:各位旅客請注意,列車即將進站,請不要跨越黃線,謝謝您的配合。 還是還有考別句嗎?
      自我介紹有一定要用英文嗎?
      希望有面試經驗的大大可以分享一下喔,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天面試時並沒有要英文自我介紹,但還是準備著比較安心!

        刪除
    8. 我有在高鐵官網報名報考站務員了,等了快兩週了,系統都只顯示履歷審核中,請靜待通知.
      請問有進入面試的考生們,履歷資料這關,不管有沒有進入可筆試階段,高鐵是否都會通知呢?
      還是只會通知可筆試的考生而已呢? 
      謝謝

      回覆刪除
    9. 回樓上,如果履歷有通過會收到筆試通知,不適合也會寄感謝函,我之前收過感謝函,之後再投遞~
      我前天有收到筆試通知,今天早上10:00去筆試的!想順便請問有人有收到結果了嗎?因為今天早上的人茲說最快今天會有結果~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收到30號下午四點面試喔!

        刪除
      2. 哇…這次應徵站務速度好快!

        刪除
      3. 30號下午四點半面試QQ

        刪除
    10. 請問有收到筆試通知的人,都是在哪裡投履歷的呢?
      是在104還是高鐵官網呢?
      我7/16在高鐵官網投履歷,但到現在都沒通知....只顯示資料審查中,
      既沒收到感謝信也沒收到筆試通知....
      請問已經通知筆試的大大們,大約是什麼時候投履歷的呢?
      感謝大家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11. 高鐵站務員已經開始通知筆試和面試了喔!!
      我今天7/26才在104上投履歷,來得及嗎?
      高鐵站務員舉辦筆試都只舉辦一梯次而已嗎?
      之後還會再舉辦嗎?
      有沒有考過考鐵考試的人可以回答一下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來不及跟上這一次的,但可以等下次啊,就先投,祝福你。

        刪除
    12. 有沒有7/29的站務員面試的人阿?
      有沒有人知道結果通知是什麼時候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是兩個禮拜內通知

        刪除
      2. 謝謝回復~面試完出來才想到沒有問何時通知結果><"

        刪除
      3. 期待都能順利錄取~!

        刪除
      4. 剛剛拿到體檢通知單了~~ 開勳中

        刪除
      5. 體檢通知+1 好快!

        刪除
      6. 請問您是何時面試的~?恭喜你收到體檢通知!

        刪除
      7. 那有人是29號面試收到通知了嗎...

        刪除
      8. 我是4樓 說開勳中的那位~ 我是 29號 13:00 面試的喔

        刪除
      9. 我是7/30號面試的,在8/1收到體檢通知~

        刪除
    13. 大家加油!人資主管說了他們已經盡力在加速作業流程,所以不要灰心喲!
      By 今天剛結束新訓的小菜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_^
        想請問一批大約會取幾人呢?
        體檢會再刪人嗎?

        刪除
    14. 請問各位...有人是重複報考才錄取站務員的嗎?
      因為我去年報考曾到面試關,之後被刷,今年初二度投,直接收到遺珠的回信,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再投.......
      高鐵會有記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不會,我受訓有同學是投好幾次履歷(有收到遺珠信),後來還是有經過筆面試錄取的

        刪除
      2. 謝謝你!振奮人心><〜

        刪除
      3. 有體檢但沒錄取的嗎?

        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請問錄取了就直接分配志願序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錄取通知會直接寫你分到哪個車站

        刪除
    17. 請問有7/16筆試的人嗎?因為目前還沒有任何消息^_^;,人資很忙碌 不太好意思詢問><

      回覆刪除
    18. 請問大家都是在哪裡投遞履歷的?
      1.104人力銀行
      2.104招募管理系統2.0
      3.1111人力銀行

      回覆刪除
    19. 請問大家履歷投遞後書面資料要是過了 接下來的筆試是幾天後呢?
      是可以依個人情況調整的嗎?因為我人還在國外,不知道是否該等回國前幾天再投
      但是又怕履歷關閉
      謝謝

      回覆刪除
    20. 請問現在站務進去是約聘嗎?領的到年終嗎?謝謝唷?

      回覆刪除
    21. 請問還有人記得筆試的題目嗎?
      像是英文的題目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我記得單字有考"紀念品"
        2. 閱讀測驗:
        第一篇是有考國標舞之評分之類的,裡面有一個單字compulsory必須做的
        第二篇考日本的高科技與美國的比較
        以上請參考,謝謝

        刪除
    22. 請問有人在7/29-7/30面試的,有收到遺珠信嗎?

      回覆刪除
    23. 7/30面試到現在都還沒收到任何消息,看到有人面試隔天就收到體檢通知 好羨慕喔~~

      回覆刪除
    24. 高鐵徵人的效率好慢喔...折騰人~!
      建議大家別苦苦的等,先找別得工作卡要緊.
      希望越大,失望也會越大.加油吧~!!

      回覆刪除
    25. 我也是在等高鐵其他職缺結果,人資打給我兩次說還在跑流程
      他是說機會蠻大的,希望不要等到最後一場空呀...

      回覆刪除
    26. 我是今天下午2點參加筆試,好緊張阿!!!......
      我6/27投履歷(還投了2次...),
      8/5收到履歷被讀的mail ,
      8/6收到8/8筆試通知
      真的超緊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8/8早上考的 他說今天會公佈 請問有人收到通知了嗎

        刪除
      2. 請問是去哪裡投的阿?因為我6月中投都沒被看><謝謝喲

        刪除
    2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我剛剛收到通知
      但是內容是空白的!!!!
      請問有人收到通知了嗎?
      收到空白的感覺很不妙欸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收到通知,覺得不安

        刪除
    29. 收到面試通知囉!!!
      有人也是12號早上面試的嗎

      回覆刪除
    30. 也有收到面試通知了
      不過我是12號下午噢~

      回覆刪除
    31. 請問 筆試不管有沒有通過,都回收到通知嗎??求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 都會收到通知!!!!

        刪除
      2. 謝謝您!!我是8/8號早上考,說晚上一定會通知,但是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

        刪除
      3. 那去官網看勒?

        刪除
      4. 對阿 直接去2.0系統看一下!!!

        刪除
    32. 請問7/30面試的,體檢之後有收到通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29面試的,已體檢,要等10天才會通知吧~
        體檢報告單上不是有說要10個工作天才會寄到公司.
        至少也要等個10天
        一起努力吧!!!!!!!!願有機會你能和我一起受訓~

        刪除
      2. 請問兩位志願是在哪一區呢?謝謝

        刪除
      3. 你好。我是上面說29面試的。
        我選桃園站。你們呢???

        刪除
    33. 30號面試的 等待+1

      回覆刪除
    34. 這邊有29號桃園運務中心早上1130面試的人嗎?
      編號11號住屏東的朋友?!

      回覆刪除
    35. 有29面試的收到消息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29面試+1。已體檢。尚未收到入取通知。
        因報告要10個工作天才會送到公司。
        大家再等等吧~~看這星期5。6會不會通知。

        刪除
      2. 面試結果都沒收到通知......

        刪除
      3. 是喔。再等等看!
        有希望的!!
        不然就打去問。會比較快~~

        刪除
      4. 有人有自己打過去嗎 會不會給別人不好的印象.....因為筆試完他們也說不要打 我足足等了一個月才接到面試通知= =

        刪除
      5. 樓上大大。面試過關通知體檢了嗎?

        刪除
      6. 沒耶 29號面試完說要等兩個禮拜.....明天最後一天了到現在還是沒消息

        刪除
    36. 那假設體檢沒過會有可能複檢嗎?

      回覆刪除
    37. 請問有人13號下午面試的嗎???@@

      回覆刪除
    38. 有7/29 7/30 面試體檢完收到通知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等+1 已過他們說的兩個禮拜了 昨天打去都沒人接電話......

        刪除
      2. 29面試完。體檢完畢還在等入取通知。

        刪除
    39. 請問樓上們的大大 你們是面試過多久拿到體檢通知的呢

      回覆刪除
    40. 回覆
      1. 兩天...好快喔! 他們不是說作業流程要幾個禮拜嗎

        刪除
      2. 能問一下大家自傳是怎麼寫的嗎因為我上次也投可是被刷下來了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寫英文的關係,所以想問一下大家

        刪除
      3. 英文履歷我有寫,已錄取

        刪除
      4. 英文履歷我沒寫,但是也有錄取到筆試的機會,目前的情況是已體檢完畢,等待通知。

        刪除
    41. 請問筆試是信件通知 還是電話通知呢?

      回覆刪除
    42. 請問有人有打電話過去問嗎我打電話都沒人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打了也都沒接,等待面試結果好難熬

        刪除
    43. 請問高鐵人資電話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44. 我七月底在高鐵官網應徵了站務員,可是已經等了兩週都沒接到通知,感謝函也沒收到,是在官網應徵的都沒感謝函嗎?還是純粹人資忙?這樣我是要再投一次還是繼續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的時間長短不一定!! 只要職缺還沒有關閉~ 而你也沒有收到感謝函! 那就還有機會~~~ 加油!!!!

        刪除
      2. 等了很久很煎熬~~謝謝你喔!

        刪除
    45. 想要問一下大家,投過站務員被刷下來的還可以再投嗎?因為看到徵試查詢那還是都會有紀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哦!!可再投。投到通知為止。

        刪除
    46. 有29。30面試。然後已經在時間內體檢的你們。有人收到通知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30面試,8/4完成體檢也還沒收到。
        好煎熬..
        希望可以一起當同事喔!!

        刪除
    47. 推一起當同事:D

      回覆刪除
    48. 29號面試,聽說要2-3週才會通知,已等了兩週了,真的很難熬。

      回覆刪除
    49. 請問有人8/12面試收到體檢通知的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8/12面試,還沒收到體檢通知!有人收到了嗎?

        刪除
      2. 8/12面試 還沒+1. 好緊張:s

        刪除
      3. 我也是 還沒通知...

        刪除
    50. 請問如果在7/29號面試 現在卻什麼消息都沒有 連體檢通知也沒是否就沒希望了呢

      回覆刪除
    51. 29 30面試 已體檢完畢的 有人收到通知嗎

      回覆刪除
    52. 29.30面是已體檢完畢的.有人收到通知了嘛!?

      回覆刪除
    53. 請問有人是2014/7/30下午13:30面試完後還沒收到通知的嗎???每天都好緊張

      回覆刪除
    54. 都還沒收到:( 可能要再等一個禮拜了QQ

      回覆刪除
    55. 樓上的樓上 你是等什麼通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等錄取通知。。已經體檢完第11天了。。

        刪除
      2. 我也是 祝福你我

        刪除
      3. 恩嗯!!!! 基本上沒問題的 ^^
        期待未來一起受訓.

        刪除
      4. 樓上的樓上我在等體檢通知,好煎熬呢~

        刪除
    56. 我想請問一下 體檢完後一定會錄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 基本上只要有體檢都會入取的喔!!!
        要你去體檢 又不讓你入取....
        那這樣他就只要有面試的都去體檢就好 ...
        這樣體檢的資金成本太高了 !!
        所以換句話說.
        同樣是一個時間面試的 卻有人收到體檢通知卻有的人沒有.
        這樣你應該就懂了吧!

        刪除
      2. 請問大家都是面試完幾天收到通知的阿??超過一個禮拜嘛

        刪除
      3. 體檢完,並不一定錄取。
        要看你的體檢狀況是否適合這份工作,這是嘗試。
        但有些會收到備取。

        刪除
      4. 高鐵對於有抽菸的會很care嗎:(

        刪除
      5. 樓上體檢了嗎!?

        刪除
      6. 雖然這樣問很怪~想問自身明明根本沒有高血壓但在體檢哪天因為緊張導致所量出來血壓值過高!這樣各位會打電話去替自己澄清爭取嗎?因為當下真的很害怕體檢影響錄取~~~進而緊張!

        刪除
      7. 我也是欸 當天體檢超緊張 血壓很高 但平常量根本沒這麼高 護士還一直跟我說 你血壓這麼高怕會過不了 我都緊張死了 還跟我說這個

        刪除
    57. 各位是在職中還是待業中阿?

      回覆刪除
    58. 回覆
      1. 就是當兵快要退伍囉~ XDDD

        刪除
      2. 還好啦~都快要25歲了~>////<

        刪除
    59. 有人是8/12號面試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有收到通知了嗎?
        雖然他有說要2~3個禮拜!!!

        刪除
      2. 還沒收到體檢通知耶!這次有點慢⋯

        刪除
    60. 想請問一下大家志願有填彰化或雲林嗎~
      現在還在蓋是不是以後會徵很多人阿
      看站務員的職缺一直開著站務真的有這麼缺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選填車站志願都是以現有運行的車站為主喔!!!

        刪除
      2. 會一直開缺也是為未來增開四個車站做準備人力培訓,
        屆時車站完工啟用後,就有人員可以運用了 !!!

        刪除
    61. 請問大家,7/25參加筆試,7/30面試,8/1號收到體檢通知的人,有人已經收到'錄取通知'了嗎~謝謝,每天等待的心情好煎熬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8/1收到體檢通知,目前也在等通知~~~

        刪除
    62. 天阿 到底要等多久

      回覆刪除
    63. 應該快了!!
      在等這幾天吧~~
      我想應該這星期就會通知了!!

      回覆刪除
    64. 一次錄取名額多少位阿?@@

      回覆刪除
    65. 這裡有8/13面試的嗎? 是不是聽說等越久越有機會?

      回覆刪除
    66. 8/6完成體檢~~等錄取通知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8月6號去體檢的。
        等入取通知中!!!

        刪除
    67. 有人打電話或寫信去問嗎?

      回覆刪除
    68. 好慢哦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通知、要找其他工作也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同意更多了

        刪除
      2. 要辭職也不是。。不辭也不是。。

        刪除
    69. 抱持一個穩上的心 辭!:D

      回覆刪除
    70. 請問大家都是幾號投遞履歷的呀? 是在104上面嘛? 有人沒回覆然後又再投才收到回覆的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謝謝!!(但我從六月投到現在 一直在審核中 是有什麼資格不符嘛? 還是再等等看呢?

        刪除
    71. 請問有人8/12、8/13面試有收到通知的人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噢,我是8/12面試的,今天8/19上午有收到體檢通知
        (本來要回覆結果不小心留到下面的留言去......)

        刪除
      2. 那沒收到體檢是不是很有可能就沒了><

        刪除
      3. 那時候有問他說有上沒上都會通知
        有人收到遺珠嗎

        刪除
    72. 7/29 7/30 面試的到底要通知了嗎 ><

      回覆刪除
    73. 我是8/12面試的,今天上午有收到體檢通知了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收到體檢通知嘍~

        刪除
      2. 我沒有收到耶 ><
        請問你們是8/12 的上午面試嗎

        刪除
      3. 我是下午面試的還沒收到><

        刪除
    74. 7/30面試 沒收到體檢...是沒機會了嗎?

      回覆刪除
    75. 之前有去站務員筆試,但是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刷掉了,請問有沒有知道連筆試都沒過的問題可能是出在哪裡?

      回覆刪除
    76. 該不會812面試819體檢的人。
      是一起通知報到的吧@@!!!
      如果是這樣。。。又有得等了。。
      真希望今天就能告知錄取通知。
      0801體檢的大家一起集氣!!!!
      讓超強信念讓今天通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氣!
        一起當同事!!

        刪除
      2. 集氣集氣!!其實要的也不是說能夠立刻去上班
        只想知道到底體檢完了
        是否有錄取 有錄取當然是最棒的 一定會很開心
        如果沒錄取那就再努力加加油
        只是想高鐵快點給我們一個正確的答案及時間
        高鐵阿~~~~能否聽到我的心聲 今天給我個痛快吧

        刪除
      3. 大家一定會錄取的!!!
        一起當同事一起受訓吧!!!!

        刪除
      4. 不會立刻要你馬上報到。
        會訂個時間。
        只是一直都還沒發入取通知。

        刪除
    77. 請問他們的體檢通知一天就會通知完了嗎?
      還是會分天通知?
      沒有收到感覺好焦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分天通知 且體檢時間也不一樣 長達兩周都有可能

        刪除
      2. 先體檢是比表示比較容易錄取嗎?

        刪除
      3. 體檢通知基本上一天內就會發mail和簡訊通知了!
        不會分天發通知。
        體驗的日期是依照自己跟醫院約檢的時間而定。
        但高鐵也會有規定在什麼時間前要體檢完畢。。
        所以樓上的樓上說會長達兩週是因為每個人約檢的時間不同。所以報告出爐後寄送到高鐵的時間也會不一定。所以才會是兩週的時間。

        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