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如兒高鐵服勤員夢想旅程之錄取心得分享

    高鐵服勤員夢想旅程之如兒的心得分享

    • 6/15半夜剛好看到開放職缺投履歷(隔天就又關閉了!!) 
    • 6/16收到筆試通知
    • 6/19筆試
    • 6/22收到面試通知
    • 6/25面試
    • 7/7 收到體檢通知
    • 7/10體檢
    • 8/4 收到錄取通知


    筆試內容:
    • 專業:15分鐘---
      • 小作文200字,你對高鐵的印象
    • 英文:30分鐘---
      • 內容程度很簡單,單字、句型、克漏字、閱讀測驗,題目很少,還有時間檢查
      • 如果多益有500左右應該寫得很順
    • 邏輯:22分鐘---
      • 黃先生考前會解釋題型,他提醒過後會好寫很多,也比網路題型簡單
    • 分析:10分鐘---
      • 共50題,全都是國中程度,真的是蠻難寫完的,只寫到36題左右



    面試內容:
    08:30 ~12:30
    這梯次約60個都在這時間等待,6個一組依序面是,共分4關
    • 第一關:
      • 海選,6個人一起走到5個主考官前自我介紹,輪流回答隨機的題目,被問到的是與履歷有關:為什麼說能做到完美服務、有沒有應徵其他行業工作;
      • 再來是同樣的問題6個人都要回答:如何維持服務熱忱、工作區域意願排序、公司無提供宿舍上班要住哪。
      • 很緊張,馬上就知道有無通過,我們這組6取2,別組也有全通過或是刷4個的。
    • 第二關:
      • 1人和2個主考官(一男一女)面試,通過第一關的人就到等待區,會先請你唸放在椅子上的廣播詞,中英台各一次,內容是"車廂上面禁止吸菸",唸完之後會請你坐下,開始詢問履歷相關問題,有些問題會在你回答完後再深入問一下。
      • 怎麼不會想考空服員、中北部工作可以接受嗎、如何解決工作上的不愉快、怎麼來這裡的
    • 第三關:
      • 推車實際操作,學姊會先教你如何使用推車,還有該說什麼一些細節,共有3個主考官分別坐在不同的列車區域,邊推邊喊,到主考官前停下來,他會問你問題。 主考官都會假裝非常激動或是不開心。
      • 1:小姐,我座位旁邊很髒耶,怎麼會這樣,你可以現在清一清嗎?
      • 2:詢問她有沒有需要什麼,她說都不用,也沒問問題
      • 3:小姐請問有販售便當嗎,(因為推車上沒有,我回答抱歉販售完畢了),可是剛剛跑馬燈上面寫有呀,(開始推薦她買其他餅乾零食),她說不要,餅乾太乾了,那有沒有麵包(推車上沒麵包),(推薦她買餅乾再搭配紅差飲料先止餓)講了很久她才勉強的買了,指定要一個糖包一個奶精(要記住並拿對),之後會說你沒有找我錢。
    • 第四關:
      • 體態測驗,走一個長ㄇ型,最後定點舉箱子,有點類似放行李箱那樣。



    👉若您也曾經應徵高鐵,不管有沒有錄取,也願意分享一點點應徵筆試或面試心得,可至下方Google Doc分享,園長會找時間幫你貼一貼:

    👉若你有想應徵,或者為現職高鐵人,歡迎加入軌道運輸工作討論FB社團,跟其他朋友一起分享與聊聊

    26 則留言:

    1. 想請問~收到錄取通知是哪時候受訓呢?到現在都還沒收到任何消息:(

      回覆刪除
    2. 也還沒收到通知+1
      我有朋友收到通知是在8月中旬唷
      一起正能量,加油

      回覆刪除
    3. 我填南區,還沒收到。目前在環島,放輕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好熱血喔,我已經老了....我填北區一樣沒收到通知,已經要開始其他的面試了,大家加油!!

        刪除
    4. 我也填北區!我朋友中區已經通知了說!!

      回覆刪除
    5. 請問如兒志願是哪一區,我6/26面試7/9體檢,志願後來只填北區,都還沒有任何消息。

      回覆刪除
    6. 我也只填北區,到現在都沒消沒息⋯

      回覆刪除
    7. 北→南→中,沒消息+1
      好想有好消息當父親節禮物之一!

      回覆刪除
    8. 北-中-南 ~___~ 一樣沒消息,會不會太久了啊~

      回覆刪除
    9. 我也是三個都填,沒消息+1
      有一種被忘了的感覺,不是說沒上也會發遺珠信嗎?覺得等的好悶喔
      已經有想找別的工作的念頭了

      回覆刪除
    10. 請問收到通知的朋友~現在是約聘嗎?還是正職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一梯次甄選是正職的哦

        刪除
    11. 我也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
      我也只填北區!!!還未收到遺珠都還有機會
      一起集氣吧!!!!加油!!!!!!!!

      回覆刪除
    12. 早上打電話給人資一直沒有接聽

      回覆刪除
    13. 該不會遺珠信是要等18號受訓後才發吧?感覺空等很浪費時間⋯

      回覆刪除
    14. 您好,想請問7/23投遞站務員,也寫了高鐵另外的制式履歷表格。那麼還有機會參與第二階段面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高鐵是否有通知筆試吧~

        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請問有人有打去問了嗎

      回覆刪除
    17. 我星期五有寄信問,目前還沒回覆

      回覆刪除
    18. 上禮拜有打過幾通,很不巧沒接聽

      回覆刪除
    19. 上禮拜有寫信也還沒得到回覆!!!

      回覆刪除
    20. 我也是備取.....感覺機會不大!!!!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