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柔兒的高鐵站務員錄取心得

    第二次參加高鐵面試,第一次是服勤員,這次無意中跑來應徵站務員。 7/29早上面試,星期五的晚上就收到了體檢通知了。


    跟大家說,服勤員和站務員的筆試內容是一樣的,數學、邏輯分析,英文及專業(對高鐵的認知200字),這次筆試完就等了一個月了,都快忘記有去應徵了。

    收到面試通知上網爬文找資料準備準備,這次是一對四,兩個女生兩個男生,主要發問是中間那位旁邊的女主管也有提問。


    問題內容如下:


    1. 請簡單自我介紹兩分鐘
    2. 在工作中最印象深刻的事情?
    3. 我主修企管請問要怎麼運用在高鐵上?兩者有何相關?
    4. 在打工經歷裡有沒有和同事發生過衝突?如果有怎麼處理?
    5. 我看妳沒有交通工具,高鐵需要輪班,那晚回家妳要怎麼辦?
    6. 現在工作的薪資多少呢?
    7. 看妳應徵的職務先前是服勤員,怎麼會來應徵站務員呢?這兩者有何不同? 哪一個是優先最想要的呢?
    8. 期望薪資?要有實際的數字。
    9. 最快收到錄取通知何時能上班?
    10. 上班地點的選擇?
    11. 請問對高鐵有什麼建議或問題嗎?我回答升遷問題,講完後又再被追問對公司的建議。


    很多問題其實在準備空服的路上都有準備,朝著服務業的方向準備,很容易得心應手,不難也不緊張。 中間有請我念一段英文很簡單。 希望有幫助到想考的人哦



    祝~~體檢順利 受訓順利


    👉若您也曾經應徵高鐵,不管有沒有錄取,也願意分享一點點應徵筆試或面試心得,可至下方Google Doc分享,園長會找時間幫你貼一貼:

    👉若你有想應徵,或者為現職高鐵人,歡迎加入軌道運輸工作討論FB社團,跟其他朋友一起分享與聊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