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2014長榮航空 空服員面試 心得分享 ~ 筑兒



    感謝筑兒的無私分享,讓這塊園地,更加繽紛與美麗~

    **********
    前置作業
    **********
    • 12:30到7樓報到,檢查報到通知單及身分證後,會發複試編號吊牌給你
    • 然後履歷有問題的人會請你修改,修改完後再繳回。接著請你填寫自己的A4信封,寫好收件人(自己)及寄件人(長榮航空)後,他們會收回。
    • 信封是當你若符合參訓資格時,公司會寄相關的通知資料以及合約書給你,所以務必要填確定可以收到資料的地址。接著就一直坐在裡面等。
    • 這次是五人一組,按照你的複試編號分組,若有人缺考就是一一遞補上。
    • 英文面試及中文面試都在各自的試場,13:15 才開始第一組的英文面試,我是這梯次的第五組,大約等到14:00左右才進去。

    **********
    英文面試
    **********

    • 我們這組考官是兩位女生,一位是教官,一位是女機師。
    • 女機師好像是外國人,長得很漂亮,我們一進門時,女教官從頭到尾都保持親切的微笑,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一直聆聽我們的回答,並且一直對我們微笑、微笑又微笑,或者點頭,都是女機師在問問題。
    • 一進門大家都先和考官們問好,接著女機師會請大家坐下,由第一位開始報上自己的編號及英文名字(輪到的人都是站在自己的位子上回答喔)。講完後女機師會請你到前面桌子抽一張題目(題目有很多張,目測大概二三十張有),回答題目的時候會請你先朗讀你抽到的題目,然後再回答。
    • 每個人抽到的題目有:
      • 請敘述一下你接下來的人生規劃是什麼?
      • 你的興趣
      • 為什麼來報考空服員
      • 臉書對你的影響
    • 我們這組是當你回答完你抽題的題目後,女機師都會看你的履歷,然後再問你一個問題。但別組的面試狀況有的是,只回抽題的回答問題完後就沒了,他們沒有再另外發問。
    • 我們這組是前四位都有再被多問一題,只有最後一位只被問一題。
    • 我被問的問題是:What do you do in Beijing? 
      • 因為我去年暑假有參加北京的研習營,這個部份我有寫在英文自傳當中,他可能是在我回答第一題的時候,看我的英文自傳,然後才問的
    • 我在回答的時候女機師都沒有看我,他一直低頭再看履歷,另外那位女教官則是一直看著回答的考生微笑一直點頭,答完之後他們會在紙上寫些東西。

    • 整體下來的感覺,英文面試其實比想像中的簡單,因為原本蠻害怕英文會不會連題目都聽不懂,結果其實考官的英文都非常清楚,而且也講得很慢,完全不會聽不懂。五個人都講完後,女機師就講:OK, English interview is finished. 我們就出去換下一組。
    • 出去後又回到剛剛的會議室等等等等,中文面試比較快,等大概十五分鐘就換我們進去了。在外面等待的時候,一直聽到房間裡面傳來大笑的聲音,聽起來就超歡樂的。


    **********
    中文面試
    **********

    • 考官有三位,由左到右分別是,1男->2女->3女,主要是中間的女考官在問問題,左右兩位男女考官可能想到才會問一下。
    • 跟英文面試一樣,進去後先跟考官問好後,其他後面四位先坐下,第一位開始報編號及你的中文姓名。
    1. 第一位面試考生
      • 因為是單親,所以考官就有問一些家庭方面的事情,之前家裡面爸爸生病復健,因此暫停學業,至醫院照顧爸爸,但大三時將學分給補齊,大學仍如期畢業。
      • 考官就問說:假如你今天已經是空服員了,但工作嘛,沒辦法讓你像學校一樣暫停,發生了同樣的事情,那家人和工作做,你要怎麼辦?會怎麼做選擇呢?答道:因為家中有哥哥,他從事教育的工作,所以我也可以請哥哥幫忙。
    2. 第二位考生
      • 被問一些家庭方面的事情
      • 考官請他解釋一下他的缺點"太過於集中做一件事時容易"...
    3. 第三位考生
      • 考官詢問,缺點寫「容易替他人想太多」可以解釋一下嗎?回答:就可能必較容易預設立場,但預設立場有時候會往好的方面想,有時候會往壞的方面,有時候當往壞的方面想的時候,若別人其實沒有那樣的意思,其實可能會早成別人的困擾。
      • 考官接著問:你覺得這樣對空服員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呢?答道:(只有講好處)我是一位心思非常細膩的人,像我在餐廳打過工,有時候如果替顧客多著想一點點,就能夠讓顧客感到非常溫暖和感動。( 有提到「感動的服務」)
      • 此時3女考官就請考生舉個例子,其答道:我可以講我看過的例子嗎? 考官:都可以。
        考生答:將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小故事搬出來講,他講的有點長,講完後就沒有在被問問題了。
    4. 第四位考生
      • 被2女考官問的問題:你是文藻畢業的,那你覺得文藻的學生會給人一種很驕傲的感覺嗎?
      • 上禮拜你怎麼和家人度過母親節?
    5. 第五位考生
      • 該考生從高中就在加拿大念書,2女考官就請考生聊一下他在那邊的生活,他的問題幾乎都圍繞在他在國外念書的事。
      • 問:那你怎麼沒有想說就待在加拿大?答道:因為家人都在台灣。
      • 問:你覺得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答:很隨和很好相處,很會觀察人。
      • 考官靈機一動問她:那我們這三個(指三位考官)你看誰最挑剔?答:「應該都還好吧」,2考官就大笑跟1男考官說:「他不想得罪任何考官」。


    **********
    後記
    **********
    • 我們這組前二位都是被問比較家庭方面的事,第一位也被問得比較刁鑽,回答要非常小心,考官的問題真的很靈活!有些人被問得比較少,只有三題左右,可能因為回答時都講比較多吧!考官有時會就你的回答下去問,不然就是再換一個問題。
    • 中文面試的過程,乍看下很歡樂輕鬆,但是感覺處處都是陷阱,頭腦靈活一點,反應要快。最後要走出去的時候我有注意到3女考官一直盯著第五位考生看,別人在回答的時候會一直微笑看著考官們,但他們不一定會看考生就是了!
    • 另外,欲觀看心得分享者的OS內心話的,可以留言索取 :)




    39 則留言:

    1. ^^hello! ~
      我也想聽"心得分享者的OS內心話" 謝謝哦!
      smilewau@gmail.com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聽! forgiveness30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hi您好!我也想聽聽看"心得分享者的OS內心話"
      請您mail至 salamijuang@gmail.com
      感謝哦!

      回覆刪除
    4. hi您好!我也想聽聽看"心得分享者的OS內心話"
      請您mail至 salamijuang@gmail.com
      感謝哦!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想聽聽心得分享者的OS
      這是我的mail : colorful1210@yahoo.com.tw
      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您好!我也想聽聽心得分享者的OS

      請您寄至isu1000917@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7. 您好
      我也想知道分享者的os

      nrkrc13@gmail.com

      非常感謝版主開闢這塊園地 :D

      回覆刪除
    8. 您好!我也想聽心得分享者內心的OS,麻煩您寄到gillmemo@yahoo.com.tw, thank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
    9. 丹橘~我也想聽心得分享者內心的OS!!! !!!
      麻煩您寄到
      fxp771109@yahoo.com.tw

      感謝您~啾咪!

      回覆刪除
    10. 丹橘前輩您好:
      我想知道心得分享者內心的OS ~~~
      請您寄到 enthralling618@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你好!!我想聽聽心得分享者的OS
      這是我的mail :a567237@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2. 我想聽聽心得分享者的OS
      這是我的mail
      soso224@livemail.tw
      謝謝 :)

      回覆刪除
    13. 你好,我想聽分享者的OS內心話
      麻煩您寄到:yarbe214@yahoo.com.tw,謝謝囉!

      回覆刪除
    14. 我也想聽聽分享者的os內心話
      麻煩你
      謝謝
      k12046003100@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我也想聽聽分享者的os內心話
      thx~~~
      weiwei529191@gmail.com

      回覆刪除
    16. 您好
      我也好想聽分享者的OS內心話唷
      麻煩您寄到
      fairytalewan372@gmail.com
      3Q

      回覆刪除
    17. 版主好:
      我也想聽分享者的OS內心話~~謝謝!!
      麻煩寄到
      lyndaluvus@gmai.com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不好意思 信箱少打了一個字 很抱歉!
        在此附上完整的:
        lyndaluvus@gmail.com

        謝謝版主!

        2014年9月28日 下午5:06

        刪除
    18. Hello 我也想知道分享者的內心is
      請分享給我 sheep421@gmail.com
      Thx!

      回覆刪除
    19. 你好,我也想知道分享者的os,再煩請分享到
      k12046003100@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0. 你好!我想知道分享者的OS
      fuchsia113@gamil.com

      謝謝橘兒跟大家的無私分享!!! :)

      回覆刪除
    21. 您好:
      我也想聽聽分享者的OS內心話
      麻煩您寄到我的信箱:peihsin0614@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2. 您好,我可以聽OS嗎?
      meteorrain0804@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23. 您好~~
      我也想聽分享者的os,
      可以跟我分享嗎?
      謝謝您:)
      melody5540105@gmail.com

      回覆刪除
    24. 版大您好,請問方便與我分享分享者的OS嗎?感激不盡!s8866282003@gmail.com

      回覆刪除
    25. 版大您好,請問方便與我分享分享者的OS嗎?感激不盡!s8866282003@gmail.com

      回覆刪除
    26. 您好~我想聽分享者的內心話
      能否與我分享呢
      麻煩您了,謝謝^^
      ning0414@gmail.com

      回覆刪除
    27. 您好~我想聽分享者的內心話
      能否與我分享呢
      麻煩您了,謝謝^^
      a0912359230@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也好想聽到分享者的內心話
        謝謝妳的分享
        信箱是she82630@gmail.com
        感恩!

        刪除
    28. 哈囉~我也想聽分享者的內心話
      信箱是wucorp2005@gmail.com
      再麻煩您囉~

      回覆刪除
    29. 我也想聽分享者的內心話 sabrina81425@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0. 你好~我也想聽分享者的內心話!
      linda819167@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1. 你好~我也想聽分享者的內心話!
      sadie261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2. 你好~我也想聽分享者的內心話^^
      bd1014042@gmail.com

      回覆刪除
    33. 你好~我也想聽分享者的內心話 謝謝~
      我的信箱是 tnchelen@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4. 你好~我也想聽分享者的內心話!
      carry332537@gmail.com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