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2010.07.01 人生的走馬燈


    這幾天晚上做夢,
    都一直夢到昔日的朋友,
    好似人生走馬燈,
    在旅程即將結束前的回顧。
    所以有時翻開棉被起床後,
    心裡總有一點不捨!
    也因為這樣,
    更要選擇珍惜現在陪伴你我的人、事、物。

    有人問我是不是信主的!
    我並不是喔...
    其實這些年的發現,
    身邊信主的人,
    若是覺得他與你有心靈上某些的契合,
    往往也會與你交心、交朋友!
    認為你也同是主的...
    最後無話不談...
    我想,那也是種好事吧!

    今天吃早餐前,
    看到了大學指考考生準備要進考場了!
    不曉得朋友們是讀什麼體系的學生...
    還記得我當年升學考試時,
    前一個月以國文為衝刺目標,
    讀了約15~18天,
    國文讀完一遍後,
    重新估算大考的個人預測總分,
    平均約可再上升12~15分!

    大考倒數10天開始,
    我讀不下書了,
    也許是熱昏了!
    不再去圖書館,
    也不再願意繼續坐在書桌前,
    選擇了穿著短褲拿著一本課本趴在地板上...
    最後也達到身體散熱效果,
    也舒緩考前的緊張氣氛!

    前幾天考試中心的人說,
    最快明年七月的考試會開放全國考生吹冷氣...
    想起了我當年考試時,
    考場是在該間學校的頂樓,
    教室吹著四隻轉著不停的電扇,
    我真的覺得那是人生的回憶,
    沒有必要為了怕苦了孩子,
    開冷氣讓他們應考!
    那還有許多小孩怕吹冷氣會過敏的怎麼辦?

    人生總有許多回憶,
    有些甜甜的卻帶著點酸,
    有些澀澀的卻別有一番滋味,
    但終究是自己的,
    別人無法感受,
    也唯有這種體會,
    讓我們人生旅程能過得多彩多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