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2010.07.03 今天天氣●晴●炎熱


    這幾天忙的事告一段落,
    心裡的不踏實感,也總算有顆大石頭放下的感覺!

    今日的天氣真的有點炎熱,
    不能說有點,
    是真的很熱!
    每每看到經濟部的節能減碳的廣告,
    說真的...
    保護地球的想法真是兩難,
    不想吹冷氣但又怕熱,
    但吹了冷氣想起科學家已提出嚴重警告,
    最後仍乖乖地開電風扇吹吹熱風就好!

    你呢?
    你是否怕熱?
    我本身是不怕熱的人,
    小時候開始,
    或許是因為體質關係,
    總是人家在喊熱,
    我在那兒穿著長袖還沒感覺!
    也不曉得還是"慢半拍"惹的禍,
    總等到汗流浹背,
    才發現大太陽那熱力四射的威力!

    想起了一位張姓友人跟我分享的,以下簡稱張員(若是想叫他張員外也可以)。
    有一天,我跟張員說,雖然流著汗,但我不會怕熱!
    張員告訴我,他母親也不怕熱,很少吹電風扇!
    據他觀察後,好像是吃素的關係,
    我說:「是喔!」
    但張員表示,他母親只有吃早齋!
    我笑了回答:
    「那你有沒有發現你媽媽在接近中午後,就開始流汗覺得熱了!」
    我是在開玩笑講笑話,但我記得當時我忍住沒有笑!
    那位友人也很配合我,並也正經地回答:
    「這個我倒是沒發現耶!下次我會多留意一下!」
    我發現張員沒笑,我也沒輒,轉頭繼續做我的事!

    你呢?
    這週的大熱天,
    過的好嗎?

    1 則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