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現職長榮海運文件人的心聲,給2014年準備要報名長榮海運文件客服人員的一封信


    現職長榮海運文件人的心聲,給2014年報名長榮海運文件客服人員的一封信



    近年來,世界景氣低迷,進而影響國際貨櫃船的生意,長榮海運也在這波影響範圍內,不過這幾年仍持續招考文件人員,也算是不愧對社會「期許」的企業吧?

    不過,許多人嚮往著高薪工作來應徵長榮海運文件人員,似乎忘記了報名簡章上有註記需要輪班等字眼,導致許多社會新鮮人上班後無法理解為什麼需要輪班?或者想著為什麼我要輪班?遂引起了每年固定時間的新進人員離職潮。

    曾經有部門超過五成甚至達七成左右的新人離職率,壓力可想見一番。

    或許真的是因為社會上找不到有比長榮海運文件工作薪水還高的職缺了,想說先賺一桶金再說。但每天的生活作息,是一旦坐下去上班,除了吃飯,幾乎不會再站起來,連上廁所都是撐到最後一秒才用衝的跑去廁所,在這裡工作,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鐘,都是很寶貴的,上班八小時,公司不希望看到員工加班,所以你工作做不完就是你的責任,這也是離職率不是普通低的原因之一。

    欣慰的是,去年離職率有下降「非常多」了,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曉得要輪班才來應徵?但這兒的確可以學到許多知識,交到很多好朋友,同事人大多很好,除了錢多之外,我想這就吸引人了吧?這一切的一切酸甜苦辣,如同空服員在高空中的寂寞、船員在海上的孤寂,我想只有真正走過的人,才會懂吧?既然選了這條路,我就不後悔,也希望來應徵的朋友,在幾年後也會點頭讚許你當初的選擇,不會後悔來長榮海運這條夜夜漫長路~

    最後,想分享給新鮮人的話,並不是三個月試用期結束才開始輪大夜班唷,是你到職的開始就得有心理準備!隨時下班要開始學會跟太陽Say Good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