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2014陽明海運 文件人員 面試 分享



    陽明海運 文件人員 面試 分享

    感謝塔咪兒、阿里兒的無私分享

    第一階段中文面試
    問的問題就是根據履歷來問問題,所以一定要清楚履歷寫什麼不要誇大。

    1. 為何你想進陽明?
    2. 輪班加班問題,
    3. 以前有遇過什麼困難?如何解決?
    4. 若是試用期沒過,如何自處?有什麼感覺?
    5. 試用期三個月你做不好然後要資遣你,你要怎麼辦?
    6. 做了三年都無法升遷你會怎樣辦?
    7. 以後要如何解決交通問題?
    8. 何時可以報到?
    9. 要求的工作環境?


    第二階段打字測驗
    英文打字測驗,打字打兩篇文章,各2分鐘

    若有遺漏還請不吝留言或fb訊息跟這塊園地分享





    23 則留言:

    1. 我被問到的問題比較不一樣
      面試官有三位(左→右):女 男 男
      除了中間看起來比較嚴肅之外,另外兩位在我一進去時都面帶微笑
      首先是先簡單自我介紹
      接著針對我的科系發問:怎麼不想從事和系相關的工作?
      另外還有投遞哪些履歷?(他們似乎對我落選空服員方面很有興趣@@一直深入問)
      父母知道這份工作的性質嗎?
      你認為你為什麼可勝任這份工作?有沒有可以說服我們錄取你的理由?
      (主考官說這份工作重複性很高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無聊)
      想在基隆還是高雄上班?最快幾號可正式上班?(他們還蠻認真聽你說話的 還會做筆記)

      (基本上我覺得他們問的問題沒有很刁鑽 而且完全不問你有沒有其他語言證明
      也沒有英文面試 所以可能對想以語言成績勝出的人有點吃虧)

      PS:是單獨面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 朋友 你可以丟我fb訊息嗎?能否讓我跟你說聲謝謝

        刪除
      2. 在這裡謝也可以唷XD
        我叫Audrey~

        刪除
    2. 我去的時候,他們面試是分成兩組兩間面談室,應該是為了節省時間吧
      自己一個對3個面試官。
      首先會要求自我介紹3分鐘(以內)
      再來問:
      1.對文件人員的工作內容了解有多少?
      2.今天來面試有無告知家人?怎麼過來的?
      3.為何在薪資待遇填了2XK?你的想法是甚麼?
      4.你覺得你自己有沒有辦法勝任這份工作?請說理由說服我們錄用你。
      接著是針對我的科系發問:
      1.在自己科系裡有無跟同學合作的實例演習經驗,你們的Teamwork如何?
      2.你讀的科系與文件人員的要求完全不同?你會不會覺得你的大學四年白念了?
      3.你未來五年內的生涯規劃是?
      4.你曾經有重考,為什麼?你目前就讀的科系不是你所喜歡的嗎?為何又繼續念?
      最後是:
      1.你能接受夜班輪調嗎?如果要做了好幾年夜班都不能走你的想法是?
      2.如果假日要加班或下班前臨時通知加班你能接受嗎?
      3.如果試用期過了表現不佳公司不續用,你的想法是?
      4.你想在基隆上班還是高雄上班?如果公司通知你錄取了隨時可以來報到上班嗎?

      我能回想起來的大概有這些,
      每問一個問題他們會在紙上做筆記打分數,
      我有瞄到我正前方面試官的紙,上半部有項目跟分數(1-5分),下半部是空白做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棒朋友 你有丟過我fb訊息嗎?能否讓我跟你說聲謝謝 你晚點有空fb訊息丟我一下

        刪除
    3. 感謝版主匯整的資訊 我今天收到陽明海運的錄取電話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他有說何時報到?何時正式上班嗎?

        刪除
      2. 我是應徵文件人員 7/1報到上班 7/1~7/4七堵受訓 之後才會到基隆

        刪除
      3. 想請問妳們是在外租房子還是通勤呢? 目前對於找房子這件事有點困擾 :'(

        刪除
      4. 我家住台北 打算通勤 我想公司會有交通車吧 請問你收到陽明寄來的資料了嗎? 我還沒耶 你什麼時候報到 跟我同天嗎?
        這是我的臉書帳號 wend61526@yahoo.com.tw 加我吧 我們可以細談 :")

        刪除
      5. 有在基隆上班的同事嗎~
        我也是住台北 坐公司交通車通勤
        要不要先認識一下:)))

        刪除
      6. 我也住台北 基隆上班 要坐交通車 加我臉書吧 就是上面那個帳號 :))

        刪除
    4. 請問是文件人員的錄取通知嗎?

      回覆刪除
    5. 原來早就通知了害我還在等mail......so sad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問題都差不多
      我還有被問到是否應徵別家公司
      我老實說有 而且是應徵國外業務
      他就說那如果那個錄取了就去阿 業務不錯
      後來又問我業務跟文件的考量

      但主考官有一直問我語文方面的能力
      所以我覺得語文還是很重要的!

      我也在前天接到錄取電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他有說何時報到?何時正式上班嗎?

        刪除
      2. 你是錄取文件 跟我一樣耶 :)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他說7/1-7/4要到基隆訓練
      你是在高雄工作嗎?
      可以跟版主聯絡 這樣我們可以一起到基隆訓練:)

      回覆刪除
    10. 可以請有綠取的人分享一下工作性質和心得嗎?
      因為我最近有接到電話說問我年後可不可以去上班
      (當初面試結果為候補)
      想了解一下是不是和心目中想的有落差
      或是E-MAIL給我
      pilifan12@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11. 你好, 請問你們後來都繼續還是待在陽明海運做文件嗎?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