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2014 Evergreen Marine 面試分享 (文件客服人員、電腦人員)


    (感謝慧兒在回家路上幫忙構思及分享文件客服人員面試會場示意圖)

    2014.06.05~06.06 Evergreen Marine 文件客服人員面試分享
    感謝慧兒、恩兒、婷兒、璉兒的無私分享



    【面試會場狀況】
    1. 6位面試官全女生
    2. 4位問中文問題、2位問英文問題
    3. 考場正前方有4位考官,負責的是中文面試,他們問完大部分的問題後,才輪到右手邊兩位英文面試考官 (一人問一題,題目都很生活化,不難)
    4. 英文每人各問1題,英文不會重複出題
    5. 大部分還是從履歷問
    6. 一開始先報編號與姓名,再用中文自我介紹(談及家人關係與學校表現)。然後考官就開始針對履歷及自傳提問。

    【中文面試】
    • 因為面試者練過啦啦隊,所以問啦啦隊最困難的是?
    • 打工遇過最麻煩的顧客?
    • 家裡的人支不支持你來報考長榮海運?
    • 工作內容了不了解?
    • 問到輪班的事情(多少還是會問)
    • 你的優缺點為何?
    • 為什麼想到長榮工作?
    • 你有跟父母談到要來面試嗎?父母支持你做這份工作嗎?
    • 談談你未來五年的計畫。
    • 你的打工經驗很多,哪一個工作讓你覺得最有收穫?
    • 你的父母對於這份工作需輪值大夜班有什麼看法?
    • 你平常有做什麼運動嗎?身體狀況如何?
    • 你的自傳裡面有寫到做人處事變圓潤可以說明一下嗎?
    • 你都待在南部,台北很冷哦,可以適應嗎?
    • 你最不想要和哪種主管做事?
    • 那最想呢?
    • 你很瘦耶,但我看你缺點寫食量大?





    【英文面試】
    1. 問我如果有幾天假期想做什麼?
    2. 還有遊學經驗,有哪些有趣的事?
    3. 你當leader的經驗?
    4. 休閒時間喜歡做什麼?
    5. 你最喜歡台灣的哪個地方?
    6. 你遇過最挫折的事是什麼?
    7. 大學裡,你最喜歡的科目是什麼?
    8. 你遇過最有挑戰的事為何?
    9. 你怎麼紓壓?
    10. 可以向我們推薦一部你最喜歡的電影或書嗎?
    11. 你的家鄉在台東,那我想在七月的時候去玩,你推薦去哪?(事後我想過她特別強調七月應該是要我回答台東熱氣球節)但我回答綠島。
    12. 你喜歡運動嗎?
    13. 平常都做什麼運動?
    14. 那你玩badminton的時候有fans嗎?

    若有其他遺漏或補充,還請blog留言或fb訊息跟我說嚕~~





    ************************************
    2014.06.05 Evergreen Marine 電腦人員面試分享(英文面試)
    感謝祥兒的分享~
    • 自我介紹(1 minutes)
    • 願意外派嗎?
    • 知道工作主要內容嗎?
    • 出過國嗎?







    6 則留言:

    1. (文件客服人員)
      面試官
      1.中文:三位女生,兩位男生 但一位似乎只是紀錄
      2.英文:一男一女

      [中文]
      1.因為我履歷優點寫道富觀察力,所以問說 從一開始進入長榮到面試有什麼觀察,以及什麼感受?

      2.自我介紹提到打工時曾被組長升為小主管,是有什麼作為或是努力的過程?

      3.會願意到台北上班嗎?家人答應嗎?

      4.既然知道會有輪班制度,為何在筆試時順序會填到很後面?

      [英文面試]

      1.描述家鄉?

      2.最喜歡的食物?

      回覆刪除
    2. 請問有人接到錄取通知的了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文件客服的上班地點在哪?
      輪三班,大半夜下班有住
      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桃園南崁那棟 下班當然有地方住 那就是你的租屋處

        刪除
      2. 所以公司沒有提供宿舍?
        那有無交通車接送呢?

        刪除
    4. 補充英文面試問題
      Q:你為什麼想來長榮應徵呢?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被問這一題= =")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