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亭兒在復興航空地勤的實習日誌

    最近復興航空又開始新的一波實習生招募中,復興是台灣唯一公開招募實習生且行之有年的航空公司,無消說,只因為用心經營在航空產業...在看我亭兒的實習故事文章前,你可以先看看復興實習計畫的網頁資訊:
    http://www.tna.com.tw/careers/LearningAndDevelopment_4.htm

    (亭兒穿著復興制服自拍的自畫相)

    .......................
    細說從頭
    ........................
    亭兒我一如往常的在網路上亂逛,看到復興的網站有實習的機會,所以就看了網站上的要求,仔細的看了他申請表上需要的資料,除了推薦信之外我附上多益成績單和社團證明跟企劃比賽的獎狀。

    對我來說比較難的是實習計畫,因為這個部分只能靠自己的想像力去撰寫,所以這個部分我修改比較多次,另外,寒假實習沒有面試只有書面審查。我是在他開始收件的第一天就寄出了,等了一個多月,收到email和簡訊通知。

    ........................................
    一個大四老妹的實習日誌
    ........................................


    2014年暑假對我來說非常的特別也非常的重要,空服員,一直是我從小的志向與夢想,但曾經因身高的因素而退卻。大三即將升大四的我正思考著未來的方向,人力銀行的求職網站一遍又一遍的逛著,逛著逛著不知不覺逛到了航空公司的網站,逛到了橘兒的blog,我發現自己對航空業還是有那樣的憧憬跟夢想,於是我上網蒐集了空服員的應考資訊,也在江南有丹橘這個知識寶庫中發掘了好多人的寶貴經驗與心得。

    暑假的時候我看到卡達航空的招考,我也就這麼傻傻的去考試了,這個考試經驗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它讓我了解了自己的不足,也讓我的家人知道我是真的認真的想往這條路發展。考到團體討論完就沒過了,全英考試讓我發現自己的語言能力需要再加強,妝髮也需要再學習,能累積相關工作經驗是在好不過了。

    後來我積極的尋找航空公司的實習機會,看到復興航空在招寒假實習生,即便知道是最後一個寒假,即便知道會卡到過年,那又如何?我覺得沒什麼比自己的未來更重要了。我相信要做一份工作一定要真的付諸行動才能真的了解,暑假學校的實習給了我這個很透徹的體悟。就算實習過後會顛覆之前的想像與憧憬我還是想去探個究竟,希望能多了解這個職場一些。

    我拜託教授幫我寫推薦函,拜託朋友幫我拍生活照,請老師學姐幫我看我的申請書,經過多次不斷的修改終於寄出。等待等待在等待,經過漫長的等待,12月終於收到了錄取通知書。

    很快的來到了2015.01.19這天,我在復興實習的第一天,印象非常的深刻,那次是我第一次看到ATR,那時的我根本不了解500型跟600型的差別,只覺得很炫很酷,看到飛機超級興奮的,這樣的心情一直延續著,學長姊們都說我們好瘋狂,會自動留下來只為了看飛機。很感謝復興給了我們好多機會能解觸到飛機,包括接機、送機、上機體驗,同時我們也幫忙在候機室的登機作業,這些過程中我們看到也學到了好多,像是需協助特殊旅客,要注意很多小細節,核對人數與登機證的數量是否符合,這些一步錯可能就影響了接續的工作。

    2015年2月4日那天發生了一件慘痛的悲劇,聽到的當下真的嚇呆了,教官們是在辦公室裡見過面打過招呼的,要怎麼接受與平復沈重的心情呢?在復興實習的日子裡,我深刻的體會了這間公司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人與人的互動相處非常大融洽,當被客人問到:「你不覺得我很勇敢嗎?我還敢搭你們的飛機欸」的時候,你心裡的感受是什麼?在不完全瞭解整個事情的始末與狀況之下,大眾的不信任與指責,自己能夠承受嗎?在被家人與朋友問到關於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只說了一句more bless less blame please。

    我的心情確實有受到影響,但這種影響不是退卻害怕想放棄這條路的負面影響,反而是更加堅定要往航空業這條路邁進。看到了好不光彩不為人知的一面,組員與學長姐們低沉落寞的身影,或許第一次這麼靠近,所以更能夠感同身受。每一架飛機的飛航都是由好多人一起守護著,這一個月好像在作夢一樣,沒想到自己付出的小小力量也在默默支持著守護著,我想者就是航空業最令人著迷的地方吧。

    一個月的實習真的好短,終於多瞭解了不同的機型與差異,機坪工作與候機室工作才剛上手卻要畢業了,最珍貴的是那份熱情依舊跟第一天實習的時候一樣,反而更熱烈,到最後一天結束還是自己留下來加班接飛機。這份實習經驗是老天送我最好的禮物,因為我遇到了很多很棒的學長姐和一群跟我有一樣夢想致同道合的朋友。


    最後用亭兒我的一張自拍朦朧照作結,如果你想認識亭兒我的,麻煩你在留言說亭兒我愛你,我就會跟橘兒舉辦粉絲見面會的,跟大家分享在外商航空的面試經驗!

    1 則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