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仙女杰兒老師甩開小朋友之淚奔勇闖綠地球空服紀錄

    橘兒寫在前頭:杰兒老師因緣際會下踏上了這條空服的應徵旅程,考上雖說很開心,但要離開學生也是萬般不捨,人總是有感情的,所以他的那些情緒強忍住沒有寫在文章裡頭,等待正式飛上天後再補上老師的故事給大家

    (原文沒修稿,若有錯字還請留言,會轉告仙女老師,並退稿請他重寫)

    Giving up takes just one sentence  persistence takes a lifetime

    經歷:
    ◎花花兩次(2014一招初試止,二招複試止)
    ◎綠綠兩次(2014一招網路履歷被刷,二招錄取)
    ◎無數次的被人篤定考不上,無數次的信心被打擊完全歸零)

    《這條路阿,一旦踏上了就永不回頭了。》

    (小朋友都呼喚她叫仙女老師,在小學教書示意圖)

      從2014年初開始有了想飛的夢,但那個時候真得是什麼也不懂,連BR CI CX哪家是哪個都會傻傻分不清楚,於是當我開始找資料時候就想要組讀書會,我很幸運,遇到很棒的讀書會朋友,她們一直都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每天我們都分享資訊和心情,大家都是在這條路上奮鬥的人,有彼此的支持和不斷練習,我覺得自己進步的最大動力是因為讀書會。而我最大的貴人,我想就是我姊了,因為她也考了很多次,在我畢業這年,聽到我想考,所以也一起來考,考前的所有日子,我們每天練習,走台步練化妝,最重要的是一起打氣加油。

      其實認真來說,我很幸運,在失敗還不到十次就能順利錄取,但一路走來也發現自己成長很多,就如一開始所說,我真的什麼都不懂,仗著自己莫名的自信就開始我的第一次面試,想當然一踏入考場的當下,我認真的覺得自己做足功課,心想網路上說看到任何人都要記得笑,記得當時連看到警衛都笑得亂七八糟,記得有人說要擦個超大紅唇,我那天的嘴唇紅到應該可以會被誤認是星爺電影的怪妹。後來進到考場開始發現自己根本是來跑龍套的,裡頭真是百花齊放阿!那次是我的第一次面試,也是個當頭棒喝的第一次。

      後來發現自己真的是個門外漢,要補足的真是太多了,於是我更是發狠練習,化裝綁法走台步練稿練笑容,每天張眼閉眼的是考試的事情,因為我不准自己放棄。
    後來半年的面試進步很多,從完全零信心到慢慢建立自信和自在,我記得我考綠綠複試的那天,進到考場那一刻,我真的完全不緊張,當下就覺得自己真的進步了!
    那就來分享考綠綠的過程吧!

     網路履歷:這是最基本的一步,該準備的資料平時就需要備好,這樣忽然來的招考通知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的!

    初試:我記得那天是大熱天,我是早上八點的面試,一踏進去長榮的那一刻起,我就不斷告訴自己:老娘超強老娘超強!不選我妳選誰的那種心態,什麼自介什麼音調起色都不要想,只要一直保持正面力量就是了!

    考試流程:我們分五人一組,然後也是一人一張稿子,進去的時候我剛好排在最中間(三號),而我旁邊的女孩(四號)進去的時候太緊張,走路差點跌倒,我當下說句:小心!然後扶了她一下,那時真的只是隨機反應而已,也不知到考官有沒有看到,但後來仔細想想,若是我是考官而也有看到這幕,應該是會覺得不錯得,所以大家進場走路千萬別緊張,將精神集中放在考試和表現,觀察周遭,我想一定會有不錯得收穫!

    而念稿的部分則是先念英文在念中文,英文的部分很長,我覺得滿好,因為可以慢慢念,就算有些地方不好,也可以在後來即時修改!所以千萬別因為擔心一開始失誤就把後面隨便念念囉!而大家最擔心的台語稿,我那句台語稿子是寫:即將起飛,請將安全帶繫好,謝謝。因為我台語其實不是很好,所以這句話我真得是亂念一通,我念成請把安全帶繫(ㄒㄧˋ)好,正確來念應該是繫(ㄏㄚˊ)好,念ㄒㄧˋ有點難聽……

    但結果在出門之後就立馬揭曉,很幸運我有拿到整張A4紙,進到後面的小體檢和下午的職能測驗


    複試:那天我是早上場的面試,也是一樣一大早爬起來準備梳化,大約九點開始報到,但我被編排到最後一組,所以等到十二點才到我面試,整整等了約三個小時,這中間得等待真的是緊張又讓人興奮,臉上的妝也會慢慢脫妝,所以記得要帶點補妝的東西,和多喝水多補充水分,不然會像我一樣,考完出來發現自己整個臉都快脫一層皮了

    而考試內容都是和履歷相關,英文部分則是抽題目,我當時抽到一題:最近做過哪些事情?我當時回答我在小學擔任實習老師得工作內容,幫學生清理大便的有趣經驗,當時的考官是一位機師和一位教官,聽到我分享的事情都笑得很開心,但其實認真來說我的內容只是很生活化,使用的單字也很簡單並且重複,我想最主要是因為我當時很開心分享,並且也沒有緊張停頓,所以我想告訴大家,其實英語面試過程真得不要太緊張,就當作是場英語聊天,不是要招考英文老師,所以不需要一直使用很難很繁複的單字,簡簡單單放輕鬆最重要!

    而中文部分則是問關於履歷的內容,所以記得在自己寫完時候要仔細詳閱,或是列印一份下來也可以,讓自己平時準備時候,就不斷從裡面挑問題問自己,而答案則是要正面,盡量避免頭重腳輕的答案,或是不符合問題的答案哦!

    而考試的最後一關就是體檢內容了,記得平時就要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體檢前多喝水多補充睡眠哦!

    故事的最後,我想告訴所有在這條路上的女孩,如果你有夢有目標,那就用盡全力去追尋,當你遇到那些打擊妳朝笑妳的人時候,我想告訴妳,這些都不是可以擊倒妳的石頭,真正能使你跌倒的,是妳那雙站不穩得的雙腳,沒有人可以打擊你,但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這條路變是條永遠都到達不了的遠方。所以,請加油!


    朝你自己的那片天空,勇敢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