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灰姑娘變花花女郎之小肥肥也能飛上天



    (肥肥自拍照)

    我從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會想飛上天
    從小就不是一個團體裡會被稱漂亮 美麗 聰明 溫柔女孩
    更跟瘦沾不上邊 最胖有胖到快60公斤吧
    直到四五年前花了兩年時間運動瘦到現在的標準身材(但還不是瘦子哈哈哈)
    以前國中也不被老師喜歡(因為老師只喜歡成績好的學生)英文常常低空飛過
    到現在多益八百分摘下花花飛上天的
    所以只要有毅力肯努力你也可以的

    真正興起考空服的念頭是在2014
    因為正在做的工作發生很多不公平的事情想要求去
    又看到一堆空服朋友到世界各地去看看
    想說要報名最後一梯的花花空服
    卻因為花花臨時調高分數而失去報名資格
    最後雖然多益考了八百分但卻來不及報名花花

    2015第一次考試是花花地勤 因為工作太忙假日懶惰 初試前一天才學會包頭
    也不太會收baby hair就這樣上戰場了
    想也知道第一關就掰掰了 想想那時後真的很不瞭解還敢帶粉紅色的髮飾XDD


    所以拜託之後要去考試的小朋友們
    有事沒事就在家裡練習綁包頭 出門沒事就綁 上班沒事就綁
    會綁出手感的
    手殘如我一開始一顆包頭要綁快一小時 現在雖然沒有很厲害但比之前好多了
    也可以找到自己最順最好綁最好看的髮型
    然後baby hair也要會收好
    雖然有朋友也沒收baby hair也是上的
    但是人家長的美 又瘦 頭髮又直又美 露出來還是很美
    如果你是像我有頭不太聽話的自然捲 就乖乖的收吧
    小撇步是我在梳頭髮時就會在後腦勺的頭髮邊抹一點固定膠
    可以幫助你在梳頭時把不乖的小雜毛黏到頭髮上去

    面試經驗考過今年的復興 威航空服都有到複試但是都謝謝在連絡
    可能是復興的作業方式吧只覺得一直等一直等一直delay一直delay
    等考到我的時後滿晚了 中文團體面試 沒被問任何一題
    英文面試雖然會回答 但是也沒多問什麼就回家等消息了
    後來聽說很快就會收到簡訊通知
    不過我沒收到所以只是聽說 之後就收到復興的珠珠信了

    威航
    面試威航時其實很喜歡他們的工作環境
    感覺很歡樂 面試也很歡樂 也在那場結交了許多朋友
    自己覺得中英文面試都表現不錯 英文聊的很開心
    但最後加分的才藝 因為太緊張突然腦筋一片空白 忘光光
    開始還期待反正只是加分題 我中英文面試都表現不錯阿
    但最後還是沒收到體檢通知

    花花則是我最用心準備的
    複試前一週每天念華航網站或機上雜誌的中英文稿
    不會念就查 有事就念沒事就念
    也很皇天不負苦心人的在初試講稿真的有考出來
    中文答題則是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我是回答喜歡運動 我相信不會有特別偏好的類型
    但是怎麼讓你平凡無奇的回答有創意耳目一新就重要了
    大家都喜歡看電影 喜歡運動 FB但是怎麼讓你的答案有記憶點要多想想 大家都不一樣 說說你的故事吧 然後我覺得把握時間很重要 說重點很重要

    之後很開心的收到的複試通知
    但卻也是惡夢的開始(真的是惡夢 太緊張我第一晚就做了超可怕的惡夢)
    後來跑去拜拜讓自己心靈有寄託

    我英文沒有很好 普通溝通還可以 但要深入聊天會卡卡
    但為了考空服員 就去了大學的推廣部上英文課 針對口說加強
    大家可以去附近的學校找找 大學都可以找到不錯的
    又不像補習班太商業化人太多反而沒機會練習到對話也可以認識朋友
    複試那個禮拜 我就針對自我介紹修改 練習
    花花考題越來越多元化 但是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從自介延伸出來的
    從自介在去想一些可能會問到的學經歷問題 生活題練習 公司題都去練習
    要是出現太活的問題真的就是命了 就拿出你機伶的應變力吧
    我是請朋友有空陪我練習 順便自己練習可以看人說話
    沒事自己就拿著手機錄影自問自答 看自己的談吐 應對
    然後講話講重點
            講重點
            講重點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時間控制可以展現你這個人做事有沒有條理 會不會分輕重緩急
    就算你可以英文說的很溜落落長是很好
    但是沒重點可能會讓你扣分
    反而是可以簡單明瞭順暢的表達種點和想法這才重要
    我覺得我的優勢就是很會抓重點吧


    複試面試時我們這組題目是三十秒說學經歷怎麼來的發生什麼事
    我就簡單重點的抓在三十秒左右
    覺得是這組講最短的吧
    不過我在裡面用兩句話帶到一個小故事 後來考官也很有興趣的問我這個
    ~~就是要自己做球給自己
    前面不要說太多重點 吸引考官 他就會問到你比較好發揮的問題了
    後來我就在英文答題多詳述這個故事的始末
    (準備時想說都要講重點 所以也沒準備到這個故事要怎麼用英文回答 就憑自己的英文能力簡單又有重點的敘述)
    同組的復興空服員是問用英文推銷機上產品
    其他人大概就都是前面30秒中文去延伸問問題

    考試的最後考官請我們低頭 閉眼 左右看看
    我很白癡的因為太說話的考官太迷人一心想要對著他放電竟然忘記做動作
    懷著忐忑不安個心回家的
    折騰了兩晚收到體檢通知才整個鬆懈下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點
    英文好的好好表現
    有第二外語的好好利用
    已上兩種我都沒有
    更沒有漂亮學歷或是送出國洗過的溜英文
    就只有服務經驗
    但就是想辦法表現出你不同於人的服務能力價值經驗
    服務大家都會 如果你是服務業出來的朋友 好好著墨你的服務經驗吧

    我的空服路一路不算順暢
    但也謝謝自己的努力 和遇到貴人相助讓自己的這條路比想像中短了許多
    我知道有些人花了更多的時間才圓夢
    甚至還沒圓夢
    我想告訴你
    我相信只要你有努力了有用心了
    有一天一定會美夢成真的
    我在威航沒上時寫了一段話在自己的筆記本上
    分享給大家 希望各位姐姐妹妹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No matter how your heart is grieving, if you keep on believing, any dream that you wish will come true.




    要是有人也想知道怎麼瘦十幾公斤
    在跟我說吧^__^



    8 則留言:

    1. 求分享減肥方法!!!
      小肥肥+1也想要飛上天
      moon0806y1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想知道怎麼瘦十幾公斤 !! (舉手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要知道瘦瘦十幾公斤的方法 超級需要的!
      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4. 我想知道!! 大肥肥非常需要減肥....
      minqwqr@gmail.com

      回覆刪除
    5. 版主以及肥肥您好:
      謝謝您們無私的分享
      看完之後覺得很勵志!
      也更能給自己信心
      本身自己也肥肥的,我也很想知道如何變瘦
      如果不麻煩的話,也請您於哇與我分享
      感激不盡

      viola.wuph@gmail.com

      回覆刪除
    6. 您好:) 謝謝你分享的故事,很激勵人心!
      希望可以知道"瘦十幾公斤的方法",
      感謝! ^^

      回覆刪除
    7. 人家也是小豐腴+1
      跪求瘦身小撇步~~~
      q_q_q8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您好,謝謝您分享的故事,覺得很實用和很勵志!
      也想冒昧請您分享一下瘦身的方法~
      lydie0927@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