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淇兒征服阿聯酋航空之實戰心得 Emirates Flight Attendant Interview Experience Sharing

    親愛的各位朋友:

    能夠有機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小心得,實感榮幸希望在未來的路上,透過江南有丹橘這塊園地能讓大家在追夢的過程中,互相加油打氣!手繪插圖後續補上~




    首先,來介紹我考EKTimeline
    OD/AD2/9
    FI2/12
    IC2/17
    SM/OH3/10


    2/9當天我是穿自己的洋裝搭配西裝外套的造型上場的~哈哈


    考試的過程我想我就不過於著墨了,這一篇心得主要是分享我在考場上觀察到的一些小細節


    一開始繳交CV時,兩個考官分兩邊收,此時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妝髮尤其是頭髮可以簡單紮個馬尾,但一定要乾淨俐落,因為這是面試不是約會,沒有人喜歡慵懶頹廢風喔(其中一個考官-烏克蘭籍 是非常注重小細節的,因為有考生頭髮很亂,在交CV後轉身回自己座位時,考官直接翻白眼然後把她的CV放在另一堆)


    『其實不管碰到什麼考官,注重妝髮代表對自己負責更何況之後要穿上公司制服,完美的妝髮除了代表你對這份工作的尊重外,也表現出你對自己的高要求』


    接下來便是等待下一階段的通知了



    30分鐘之後進入下一階段,面臨的是大約20個人的大團討


    此階段全心全意聽考官的話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能表現出你能遵從公司給你的任何指示)
    20個人中3人分為一小組,而我分配到的題目是:鏡子
    在考試前,不仿先跟左右鄰居認識一下,更能表現出團隊合作的和睦感喔


    但切忌千萬不要指責或糾正你的隊友,就算他把你的英文名字念錯了,也不要當場糾正,因為妳們才剛剛認識,搞錯名字是很正常的事就算你笑笑地糾正別人也不太好,不如委婉地先說自己的名字然後打圓場說說也許是隊友太緊張記錯了之類的話這樣比較能為自己加分喔~


    接著等待下一階段的通知
    下一階段開始,面臨的是大約10多人的團討加辯論


    此時人變少了,所以英文程度也相對比較能比較出來。還是一句話,一定要看清楚指示還有任何題目相關的條件因為你提出的想法如果根本跟題目不相關,那麼你們那組就會很難歸結出一個重點


    不要強出頭,發表太多自己的意見,但也不要都沒發言,最重要的是:輪到你說話時,不要花太多篇幅在感謝前一位說的話,要提到沒錯,但重點還是要放在你想跟大家討論的觀點另外,適時地把球做給其他考生也能為自己加分


    接著就是等待下一階段英文筆試的通知了


    筆試題目難易度見仁見智,因為有考生女孩也是30分鐘快速交卷的!!


    最後就會公佈進入FI的名單~


    進入FI,我覺得就是做你自己,考官人很好,會不斷地引導你,但也有人會覺得考官一直往下挖你的答案而覺得有壓力所以,千萬不要說謊不然很容易前後兜不攏

    以上呢~就是我這次參加阿聯酋航空招募空服員的考試心得及該注意的小細節分享~希望能帶給未來即將加入考試的各位一些小小的幫助


    最後,是我個人不重要的心裡話


    其實我考空服員這條路,是充滿淚水、煎熬及鬼打牆沒自信的路程


    這兩年,承受別人嘲諷的口氣(逼婚??哈哈),聽著別人說著隨隨便便就考上國籍航空,剩自己一個人時,免不了在心裡偷偷跟考上的人相做比較。是我英文不夠好,比她爛??還是我不夠美,太醜了??我的妝??我的頭髮??……最後的問題是:難道,是我的人??難道考官一看到我就知道我不行了!!!


    無奈無助地一直哭,我也有過,鬼打牆問人為什麼我不行,還有人回答我因為我學歷太低,學校名聲太差


    曾經,有女孩跟我說,我這輩子別想考進任何一家,因為沒有人會給我機會只因為我跟她說話不對盤,她便攻擊我想考上空服員的事而當時的她是空服員,目前也在某國籍航空服務 我想說,身為短暫的前同事,謝謝你冷血地說這些話,讓這兩年鬼打牆沒自信的我深受這些話而煎熬、折磨,才能在今天我收到阿酋的通知時,我覺得心裡踏實


    我常會安慰別人考不考上是緣分的問題,雖然我始終不相信,每次的失敗我都深深記在心裡,折磨自己然後默默哭泣,擦乾眼淚,再站起來!!


    但這些挫折我相信讓我成為更美好的人,也讓我更珍惜考上的機會,絕不輕言放棄


    我很喜歡飛機,很喜歡服務別人,很喜歡別人需要我的時候


    這樣的我,要戴上小紅帽到杜拜生活囉~


    如果你跟我一樣,請一定要堅持,因為你一定會成功的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