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三餐都自己煮的賢慧芝芝兒也考上綠地球文件人員嚕 當然之後吃公司終於能少煮幾餐了

    看倌您會煮飯嗎?再考上綠地球之前,三餐可都是我自己煮的...



    報紙的半張篇幅刊登著長榮航運以及航太的招募,遞這份報紙給我的閃光媽跟我說著他有認識的親戚也在裡面說福利好,可以去考考看,當時還在忙其他兩間面試忙得焦頭爛額的同時,就只是先把長榮海運放在心裡的一角。

    在我又想起長榮海運的同時,距離報名截止只剩不到三天,爬遍所有網站查詢如何上網報名以及填寫自傳還有履歷,聽說履歷的筆跡需要工整且不要有錯,自傳我就重寫了3遍,不過也因為重新抄寫的同時一職反覆地確認自己想報考的原因,這也對我日後面試的時候被主考官問道為甚麼想來報考長榮海運,會有更堅定的答案。



    原本以為長榮海運離自己非常遙遠,剛好大學裡面有讀海洋相關的同學,會跟我說說台灣海運界的前景等等,讓我雖說不是很熟悉但至少對海運有一面之緣,一直覺得自己與報考長榮海運的契機都是非常有緣的,直到現在錄取了也覺得這個緣分非常的玄。

    一路從履歷投遞開始到初次筆試,光踏進海運大樓遇到引導人員的當下,就打破我對長榮海運的印象,嚴肅嚴肅嚴肅到不行是我對長榮海運的刻板印象,意外的接待人員非常的親切有禮,大樓也給我一種不快是世界國際性的大公司非常明亮且乾淨,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歷經三小時的筆試測驗,在排電梯的時候聽到旁邊考生談論剛剛的考試題目,答案都跟自己選的不一樣,讓我自己都不由得為剛剛的筆試緊張起來,就這樣抱著忐忑的心情終於等到面試通知了!!

    一直都覺得很不擅長面試的我,從很早就開始面試的準備,找遍所有考古題還有不斷一職從自己的自傳和手寫履歷中邀出很多可能考官會有興趣或是會想問的問題不斷練習,還有英文面試相信也是大家會緊張的,我也列出了所以可能被問的問題一一模擬,就這樣又再度踏入長榮的大樓,這次更深入地看到實際的員工工作辦公室,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簡潔明亮的辦公桌,更確信自己非常想在這裡工作,面試官都非常的nice也可以感覺得出來面試官非常想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還有對長榮海運報考的想法是什麼,盡情地做自己去回答,把準備的一面展現出來就沒問題了!!

    過不久收到體檢通知到確定錄取的兩個禮拜真的是非常的煎熬,不時都會上ptt看有沒有跟我一樣在等待的人,還真的有人跟我一樣再等到,大家還一起猜公布時間,就在颱風天的當天下午收到錄取通知,當下真的是開心的跳起來跟家人說。
      根據錄取通知我們只有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需要來桃園打理好一切準備開始社會新鮮人的生活,搬到有付健身房的宿舍的時候,覺得未來一切美好,的確現在還是新進人員的我,在公司安排的職前教育訓練還有員工餐的講究中可以感受到公司對員工的照顧,真的很開心我能進到我的幸運色:綠色的長榮海運,也期許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或是已經進入長榮海運的夥伴們都能有保年輕----EVER GREEN!!

    芝兒筆試/面試整理如下

    ⊙2015.05.23筆試 約考三個小時

    ※筆試準備:
    1.學適測驗
    (1)時事題:
    參考網友的歷屆試題和考前猜題,掌握大致考題方向,再藉由已經先考完的陽明海運試題,更能掌握今年考題趨勢ex:亞投行,非亞投行的意向國,一帶一路,泰國克拉運河影響新加坡等都是今年重要事情!!

    還有幾乎每年必考的航運公司排名,港口排名,航運公司聯盟以及油價,匯率等等都一定要背熟,我還有特別去看最近臺灣外交方面的新聞,哪位臺灣官員會見大陸哪位官員

    ※我的漏網之魚:
    a.今年限水,考限水燈號
    b.可以代表景氣的指標 多注意考前的各式新聞,才能避免漏網之餘

    (2).長榮題:
    查尋近期長榮相關新聞,以及長榮網站的最新消息,張總裁有哪些新消息或受獎以及長榮的歷史沿革,還有網友們提供其他歷屆筆試的心得都非常有用

    (3)數學邏輯:參考網路考古題大概知道類型,這個部分比較難猜題所以沒準備,這次還有考我最討厭的排列組合(寫不完直接放棄)

    3.英文:沒有特別準備但這次覺得前面單字難很多,單字題目和海運或是時事相關,ex:mers接種疫苗,過了單字後覺得難度變簡單,閱讀覺得比多益簡單

    4.心算:10分鐘內我只完成兩題,但都很仔細算,記得好像是有十條十位數相加

    5.適職測驗:題目跟歷屆幾乎大同小異,可以在考前先想好自己的答案不然題目有點多可能會寫不完ex:加班的想法,組織公會的想法,輪夜班的想法等等



    ⊙2015.06.08中英文面試
    ※面試前準備: 先參閱網路上的面試心得,多找自己履歷自傳的問題,問自己為什麼要來長榮海運,英文的話也是從履歷多挑問題練習

    ※面試當天: 這次我是第二天下午場,一次4~5人,我前面有一組先面試,等待時間可以舒緩心情 藍色是男面試官,紅色是女面試官 入座之後從1號開始被問問題,問完接下一號,我剛好是最後一位被問,都是中間三位女面試官問到計時器到,再換藍1面試官發問,藍5是最後問的負責英文,紅6感覺是紀錄沒有發問,整體面試氣氛歡樂,面試官都很nice

    ------------------------------------------------------
    這次意外的我們四位都沒有被要求自我介紹而是直接開始被問問題,問題都來自當初手寫的兩張紙(履歷和自傳)

    ※其他人被問:
    1.知道長榮海運在作什麼嗎
    2.為什麼從事這項興趣
    3.很多打工經驗,最困難的是什麼
    4.參加過校內社團,擔任的腳色是,覺得自己是位領導人嗎,都出自她們的自傳和履歷

    ※我被問的問題:
    1.參加很多校外活動,最難忘的事情 出國交換遇到什麼難題
    2.語言能力不錯,怎麼沒考慮到國外找工作
    3.為什麼選長榮海運
    4.自己的缺點日後工作時要如何改善 等等有點忘記了

    面試完的感想是只能說要多問問自己為什麼來這邊和挑自己毛病,問題都不刁難都跟自己息息相關

    ※每人兩題英文題:
    1.自己的優勢和長處是什麼
    2.大學生活中最後悔以及最感謝的事是什麼
    3.打工時遇過什麼難題,怎麼解決 有些忘記了,不過英文感覺沒有之前看得面試心得那麼日常,面試官也問的蠻長的,所以聽到前三位被問的問題就有點緊張,其中有一位就有點不太理解面試官的意思,但是沒關係,勇敢釐清問題更重要,那位朋友有再三確認題目就沒有答非所問 通過以上就等著收到體檢通知!! 祝各位順利!! 非常謝謝網路上朋友們提供這麼多資訊!!


    若您也有其他公司工作的考取心路歷程,歡迎與我們江南有丹橘粉絲團分享或約時間接受採訪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