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云兒飛高高-I-See-You碎碎念經驗分享

    我,24歲,大學畢業兩年了,這是我第一次考長榮,上了。



     很幸運嗎?一點也不。從畢業到考上,是道阻且迂迴呀

        畢業那年,有了空服夢,傻傻的就報了花航,有幸拿到了門票,但是一點準備也沒有就上了戰場,頭髮毛、鞋子亂搭、化妝只是上課用的淡妝加腮紅,連廣播詞都沒有準備,以為自己很厲害,初試完果然就珠珠。失敗後不久,我找到了教兒童美語的工作,很棒很單純又可以練習英文,說真的,英文有練習有差。第二次,花航高派,一樣收到珠珠,為什麼呢?因為我用了鏗鏘有力的朗讀方式念廣播詞….


        在這期間,我總想著為什麼每次在初試就被刷,是不是沒有空服緣啊?考地勤是不是會比較好呢?行動派的我,一有想法就行動,好不容易拿了門票,一樣沒有透徹的了解就上場,一樣珠珠。為什麼?因為臨時多了自我介紹的關卡…..

        踏上考空服這條路,家人沒有說很反對也沒有很支持。我想,他們是篤定了我不會上所以才沒有明確的表態吧。因此,屢次不上後,動了放棄的念頭,向家人們提出我想先去唸書再繼續工作,出乎意料的,家人竟然頗支持這個決定,讓我辭掉工作專心準備,但是繼續讀書的計畫還是失敗了,因為落榜……

     這表示我一切都要從頭再來,沒有學校、沒有工作,一切都沒有按照預計的方向行走,我的未來在哪裡?

        放榜的時間點趕上了長榮一招的最後報名截止日前幾天。想著,就試試最後一次吧!沒試過長榮,怎麼知道長榮不適合自己呢?報名後幾個禮拜,我收到了長榮的門票!

        不得不說,我唯一的運氣真的就是在網路篩選被選中,其他的關卡,比考花花時更努力的準備,找了很多部落格參考。
    例如,網路篩選的照片我沒有用全身照,我覺得能夠展現自己的自信及親和力的照片就可以了!

     而初試的廣播詞,因為我本身會台語,所以沒有特別準備,但是我有把網路查得到的詞都念過而且念順。英文的部分,改掉朗讀般鏗鏘有力的語氣,而是用輕柔的像說故事的方式,把發聲位置提高點,順順、慢慢地唸過。還上長榮的官網把新聞稿轉成英文版本載下來一直唸,只為了提高熟悉度及流暢度。

     複試繳交的生活照網路上有人建議不要穿無袖或短褲,或是全身照較佳,但叛逆如我,繳了一張全身一張只到膝蓋附近,一張是無袖的小洋裝,一張是類似西裝短褲,我還是覺得重要的是比例及笑容 哈哈

     複試這關我找了好多考古題,一題一題抄下來擬答,但後來偷懶沒有擬答的時候就在心裡想過一次這題應該要怎麼答,才不會考官問的時候就腦袋空空亂講話。

     此外,公司的新航線、新聞、背景也都細細了解。英文面試的題目就跟考古題差不多,中文面試則是跟履歷有非常大的關係,尤其是正面!我在寫的時候有好好思考,挖題目給考官問,也記得在交出履歷前先拍下來猜題 (這位從來沒見過面的好朋友幫了很大的忙)


        我沒有補習,沒有讀書會,妝髮就要靠自己練習,兩次面試都用法式盤髮,眼妝以大地色為主加假睫毛,應考服也沒有去訂做,第一次就上,可能長榮真的不愛補習班吧 (



    你若也有考取其他空地勤、或其他有趣工作的心得的,歡迎來信分享,或者約時間讓我採訪你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