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涵兒高鐵快快飛 之飛行追逐站務夢~



    報考動機:          
    因為考了好幾次空服都失敗,覺得自己歷練不足,才轉戰高鐵,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起飛

    初試準備:                  
    (很多其他篇都有的資訊我就不再贅述)

    我的資料是非常完整的,每個欄位我都盡量填滿,讓履歷看起來很完善很豐富,我朋友履歷第一次投東缺西缺,就沒收到筆試通知,後來跟他講了之後,服勤跟站務都收到筆試了!我進去之前,覺得高鐵喜歡用有工作經驗的人,進去之後發現也有人完全沒有工作經驗,自傳也只有短短幾行,所以我覺得還是要看綜合表現吧!但不要有僥倖的心態,能表現的越完善越好。

    考前,我瀏覽了很多初試經驗的文章,大概知道考題與方向,其實並不難,但英文對我來說偏難,我多益大約600初頭,我是覺得英文有些吃力。再來關於200字高鐵小論文,這方面我的準備就是爬維基百科,看近期新聞,官網,還有考生分享的作答方向去發揮,記住一定要大概知道你想寫哪些''重點'',一拿到紙張思緒稍微整理一下.想一下就要開始寫囉~沒有事先做功課可能會想不到寫不完,或是雜亂無章...等等。


    考試當天我穿套裝(白襯衫+黑裙+黑色包頭高跟+膚色絲襪),我很重視每個環節,尤其是當天帶領大家考試的人資,可能會是你的考官,切記給他好印象喔~即使去筆試我也是笑笑的當個有禮貌的考生!

    複試準備:          
    上網爬文爬文爬文!我覺得他們考的真的都大同小異,只要你爬過文的題目都有準備到,大部分都能得心應手,面試過程也非常輕鬆,我那組考官兩位站長一位人資,中間是女考官,非常的可親一直對我笑,我也是用笑臉回應他~
    面試問題:
    1.請你自我介紹
    2.知道站務員的工作內容嗎?
    3.有沒有搭過高鐵?
    4.覺得我們的服務員如何?
    5.你是用機器購票還是櫃檯購票?
    6.為什麼不用機器購票呢?(因上題回答櫃檯)
    7.你本科系是xx系,這專業度很高,你怎麼會放棄之前那份工作呢?
    8.家人都支持嗎(承上)
    9.那你希望的薪水?
    10.你期望的薪水比之前還低耶!為什麼要降低?你可以接受嗎?
    11.廣播詞念稿(中文/英文)
    12.請用3句話說服我們用你
    13.請問你可以報到的時間
    14.考官介紹工作需要輪班,早班很早,晚班很晚,可不可以接受?
    15.希望上班地點的前三志願(請一定要先思考清楚喔!)
    16.請問你這段時間沒工作都在做什麼?
    17.你有沒有認識的在高鐵工作?
    18.你會台語嗎
    19.還有問題嗎
    總結,因為不像考空服壓力那麼大,所以反而比較不緊張,請大家應試的時候大方點,有笑容,有朝氣,並且正向思考!加油吧,各位~



    👉若您也曾經應徵高鐵,不管有沒有錄取,也願意分享一點點應徵筆試或面試心得,可至下方Google Doc分享,園長會找時間幫你貼一貼:

    👉若你有想應徵,或者為現職高鐵人,歡迎加入軌道運輸工作討論FB社團,跟其他朋友一起分享與聊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