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漫漫人生旅程 難道只有空服這條路?


    這次華航通過初試的比例似乎比往年還低,隨機抽樣約2/10?真的假的?若真的如此,不負責任預測約260~300人左右進複試,但還得私下問問,若看倌你也有通過的,記得偷偷跟園長分享喜悅唷,不然這人數猜錯,會被罵~ 分享網址

    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好多朋友在難過ing~ 上回那篇溜滑梯姊姊的鼓勵文,老實說已經沒效了,且溜滑梯姊姊已經明確拒絕園長跟他一起舉辦高雄跟台北的粉絲見面會,他已對空服應徵那個世界完全沒興趣了。

    於是...重新訪問另一位南台灣的涵兒,寫下這篇新的《漫漫人生旅程 難道只有空服這條路?》一文,希望帶給今天9/13(周日)中午華航空服初試放榜之後,給予那些開始難過的孩子一點勇氣,不是要你們放棄,而是希望重新思考你的人生旅程,或許多一點新思緒,會讓你明天的生活又有新的不同

    **************************

    從決定走上這條路以來,搖搖晃晃的也走了好些日子,也不曉得老天爺還會不會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身邊有我最愛的人不斷幫助我,第一次摸高,我才知道那條線離我就是三公分遙遠,且是很遠很遠,第二次我覺得那不該就是我的嗎?結果仍然failed



    在考場上,我看著我右邊考生,覺得論長相怎麼看他,就覺得我怎麼可能輸,我又看著我左邊,覺得連手錶都沒戴,我輸他才有鬼




    然後我這段難過的日子,我足不出戶,時間宛如停止,這世界不再有太陽跟月亮,在家裡大吼大叫,在男友面前連續狠狠的用力甩了大門三次



    我躺在床上再也不看PTT aviation、Emily Post、任何你想的到所有社群網站



    後來我鼓起勇氣和一個朋友聊天,我把所有垃圾都丟給他,然後只想讓他說我到底怎麼了,沒頭沒尾的他當然也是沒有什麼擦小我



    可是我開始看他的臉書,好好研究一個新朋友,嗯…我總算鼓起勇氣想組個讀書會了



    我以為這是一個光明的未來,殊不知,我被關了第四次大門,不只不敢面對親朋好友,也覺得沒有航空公司喜歡我了



    然後來了一點小亮燈,先是苦笑然後大噴淚的打給我朋友,然後我再難過的崩潰大哭



    老天爺啊?你到底給我怎樣的考驗?沒有運氣我認了!你是要我怎麼抵抗?我還是沒考上



    到底那左右兩邊過關考生憑甚麼?他哪裡比我好?到底長榮、華航的審核標準在哪?我真的不懂?



    但我在回家的路上想通了很多事,與其比較他人,不如與上一秒的你做比較吧!



    走出那扇門的瞬間,不要後悔啊我剛剛怎麼這樣,與其發現別人的缺點,不如多找別人的優點,與其看著那網路上說考空服的必考一百題,演練著不屬於自己的答案,不如由內而外的成為一位有服務特質的人、有理想的人、有包容的人、有熱忱的人



    雖然想通了,對不起、不好意思,我還是關門了三天,我不與人聊天,避開所有有關的考試話題,我只剩下嘻嘻哈哈



    下一次讀書會的時間我完全假裝不在意,夥伴們Line我說:不准已讀不回,我會擔心,然後我又想通了一些事:「面對失敗、承認失敗」 我鼓起勇氣面對模擬面試



    8月30日那一次屏東車站的活動  一個緣份,我重新開始、想了許久又可以繼續往前,我知道我離夢想又更近了,不管有沒有過關或錄取,我知道我是一個沒自信又自尊心超高的人,在今年以前我是一個毫無理想和夢想,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庸庸碌碌的人,就算我總是有一堆別人眼中精彩的光輝,我的故事不算慘痛,我的人生不是只有這些應徵及考試



    三年五年過去後,希望回頭看我這些年少輕狂的日子不後悔,我這半年的體悟可是一輩子的,若有緣的你看見了,我希望能縮短夢想的距離,這段路,影響我的兩句話:

    不要從別人的讚美來建立自己的價值

    否則你一輩子都只能依靠著別人前進


    The greater danger for most of us lies not in setting our aim too high and falling short, but in setting our aim too low and achieving our mark.

    Get your dream, both of us

    3 則留言:

    1. 摸高的線就是離我有3公分這麼遠,但是我就是不想放棄,縱使知道第一關可能連履歷都交不出去,我還是不想連去都不去試試。人生不只空服這條路,但是我只知道空服這條路是我想踏上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輕多嘗試沒關係~
        不一定要成功但試了不會遺憾
        想飛還有很多條路
        男生的話報考空軍帥氣開飛機也是條路(也有少數女性)

        刪除
    2. 路有很多條,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我現在也覺得被我自己嚮往的職業拋棄的感覺…
      但我相信每條所經歷的路都是老天爺對我們最好的安排::))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