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身體狀況不適合空服,還是可以另謀出路,一銀是我選擇的這條路

    (圖文不符)

    第一銀行就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品牌

    我先來個簡單自我介紹,我是超級普通的台大研究所女孩,研究所論文主要再研究品牌形象體驗行銷和消費者行為,愛漂亮愛逛街愛旅行,十幾次自助旅行經驗都是我一手包辦。

    個性是標準急性子,再好吃的東西我都不會排隊,但我卻可以為了閱讀坐一整天,我沒有比別人聰明,但我比別人努力。

    自我介紹我一定會加上面這句,因為我面試過這麼多家之後發現,蝦?! 為甚麼很多人都覺得台大就等於人生勝利組?台大很強?!可是可是...我真的覺得我沒有這個光環~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很多人都會跟你說加油要熬過去,但是卻很少人跟你說怎麼熬過去,如果問我怎麼撐過這段論文配找工作日子,我就是奉行小丸子說的一句話:「想死又沒種」(對不起這句話有點粗魯)

    這段日子真的很充實,但壓力非常大!就像米卡這本書上寫的 MA壓力大不大?只有 壓力大、壓力很大、壓力非常大

    我還要邊準備論文、meeting、口試、筆試、各家考試 (十幾關)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其實真的早在我兩年前就立志:我要當空姐!我一開始的志願確實是空姐~跟大家付出一樣的努力,每天咬筆練習笑 + 包頭 + 空姐裝 + 坐姿站姿

    面試中英文每天練習 youtube影片,即使睡覺也繼續撥放,有關空姐的大大小小能夠獲得的資訊,我都不會漏掉!

    兩年~真的兩年,我很確定我未來要幹嘛!可是在去長榮面試前,我放棄了…………...

    其實我有低血壓的問題,還有近視太深、眼壓高,醫生說未來可能受不了,沮喪很久~多久?大概從高鐵一路哭、捷運沿線哭、客運上也哭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後來徵才說明會後我就專攻MA,如果要我簡單說這個MA要具備甚麼條件?其實我也沒甚麼資格大談闊論,但大概就是要十項全能,哈哈,因為你不知道,這一關要幹嘛,或是主管要問甚麼。

    MA真的是要重重關卡,一關接一關,第一關大部分MA都會是人資面試,但一銀是在投履歷之後 人資就會先刪選,你有通過資格才會請你來面試。

    我不得不說~英文~超級無敵重要!多重要?講三遍都不夠!一銀多益要求880以上!是以上喔~~~每家都有不同要求

    我一定要謝謝我媽媽❤❤❤❤❤ 因為我大學之前考兩次都870~我媽一句開玩笑:栽培你到台大 900都沒有喔?

    因為我是不能激的人,我就一句:沒有不可能!然後考到915~

    其實面試過MA的人都知道~很多時候不是問專業的問題,反而是看你的儀態舉止,因為銀行自己也知道,在學校學的是理論和學術,職場上的是實務,在銀行是注重趨勢脈動和市場立即連結,所以很多是在問履歷的問題

    我就把之前空姐的回答都整理出來,銀行業是”專業化”的服務業,也是在接觸人群,這點跟空服業是有相關性的,回答要落落大方。

    我是真的感謝某個XXXXX部落格(沒有誇張),因為我很多履歷跟很多回答參考都是這部落格給我靈感!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接下來還是會問到專業題!但是會跟時事有關!!!!所以每天follow財金焦點新聞,非常重要!這點我就必須要說,我做的紮紮實實,沒有任何偷懶。

    例如:FED升息、歐洲QE、安倍三隻箭、房屋和一稅、中韓FTA很多~

    然後呢????????當然不能這樣子囉~

    要講出因→果→對當地國家影響→對台灣國家影響→你的感想

    或許有人看這邊會說很簡單,但你們可以親自試試看,你看完一篇文章,要很順講出來,分析因果和搭配上你的結論。在當下副總級面前 一分鐘講出來!而且不要結巴。

    (有一個人資他很好心提醒我:你們年輕人常常會講「那」、「然後」、「恩」...其實我們主管都真的有在旁邊做記號你說了幾次) 天啊!!!不要說正式,我平常講話也很愛用連接詞啊?這邊可以順便提供別我去別家友行的考題:

    你覺得房屋和一稅如何?你有甚麼建議?對金融業有甚麼影響?(兩張A4紙讓你發揮)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面試十多次,不同家的銀行會看出不同家的風格,我沒有比別人認真,但我比別人努力!!!!!真的,第一銀行網站的信用卡、理財商品、全部新聞我都印下來,親自分析過一次!不是看喔~是「分析」!然後把所有銀行app都下載下來,一個一個做比較、統整,然後寫出一份企劃、優缺點、速度、功能性!在面試前我告訴我自己即使沒有上,我也要為第一銀行有所貢獻。

    還有另一點是,我不只有在網站上抓現成資料,我還去論文期刊,找有關銀行的相關論文期刊統整下來,並且加入我的觀點,想不到的還有哈哈~我還會把一銀的youtube廣告都看過,統整下來!然後寫出另一份企劃「一銀如何拉攏年輕族群」、「在數位金融化時代,一銀如何勝出?」

    很多人一定覺得,無聊喔?幹嘛做成這樣?有用嗎?

    網路上一銀MA考古題,大家查查看就知, 一銀要的不是只會讀書的MA,面試題目很活~

    在這裡啊,我要謝謝真的是疼我到不行的男朋友,我MA考試撞期,他早上載我去筆試,然後等我兩小時,中午又趕緊載我到下一家面試,沒回家在麥當勞又睡了兩個半小時,因為他說我面試完打給他,他馬上就可以過來接我比較快,載我去交論文一版 二版 三版~都數不清是幾次了!陪我去家教,在樓下等兩小時等我教完書、陪我逛夜市,我生病幫我送藥,因為我實在沒時間去看醫生。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ღ

    不管有沒有男朋友,有可以談心傾訴的對象,是心靈的支柱!其實我也很樂意提供其他資訊喲^^提供其他MA面試的心得我也很樂意。

    就跟網路上默默無名分享的網站一樣,幫助別人是我的榮幸,因為我也是過來人,會慌張、會無助,當我面對社會職場的恐懼感,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工作,我努力,是為了有一天可以做我喜歡的事!

    我不敢保證這個工作是最好最棒,我們總是能抱怨、嫌棄、不服氣、挑剔、不滿足,世界上沒有一份不辛苦、十全十美的工作,但我只能保證我會甘之如飴,用力抓住任何機會!

    Venture outside your comfort zone. The rewards are worth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