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嚐了甜頭卻發現事與願違,才開始認真的想要得到華航的綠兒愛哭故事


    -過程-
    大四下學期:
    2013/02 全日空final失敗
    2013/03 新航 第一關失敗
    2013/05 全日空 第一關失敗

    以下,邊讀研究所邊面試:
    2013/10 國泰 第一關失敗
    2014/03 全日空 第一關失敗
    2014/06 華航 初試失敗
    2014/09 華航高派 初試失敗
    2014/12 中華航空 複試失敗

    以下,我休學後…….
    2015/01 澳門航空 第一關失敗
    2015/01 華航地勤 第一關失敗
    2015/02 復興航空 錄取
    2015/03 中華航空 錄取
    2015/04 長榮航空 收到複試通知
    我好像可以教別人如何考不上空服員.....

    -起源-
    空服員,不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我的故事好像有點倒敘法,嚐了甜頭後,才開始認真的想要得到它。
    2013/03大四下學期,默默的偷偷地去參加了第一次的空服員(全日空)面試,或許是初生之犢,靠著隨意的妝髮和面試服一路闖關到最後,當然也很隨意的只準備了自我介紹就去參加最後一關的個人深度面談,回頭想想我真是瘋了,也很丟臉。但是,「或許我是可以的。」這個念頭在我腦中,開始我為期兩年半的追夢旅程。


    -幸運只有一次-
    自從第一次的全日空”很幸運的”到最後一關,後來的面試,連續9次我都只有參加初試的份。每次失敗,我不斷地為自己找藉口,是不是因為牙套,是不是要留長髮綁包頭,是不是一定要黑白配制服,是不是我太黑,一定是我太瘦,其實內心都存著一個僥倖的心態,但是每一次的面試,我還是都沒改變。
    今年華航一招(2015/3)是我花最多時間,最多錢,最多心思,拜託最多朋友最多神明去準備的,儘管每一關的面試都有點小狀況,但是還是關關過,講到爛的一句話,“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是幸運只有一次。後來我相信,考官都看得出來你為了這個面試準備了多少,因為有那個ㄎㄨㄧˇ。

    -準備-
    略過之前所有失敗的準備過程(還是你想知道如何考不上…….),我想分享這第五次考華航的準備過程拜託讓我分享,或許我不是考過最多次,失敗最多次,也或許沒有比誰誰誰認真,但是考了這麼多次我不分享..會覺得很可惜……………

    在這次面試華航之前,我參加了一個專門練習英文面試的**讀書會,每個禮拜練習一次,全英文喔,八卦的時候用中文; **更新多益成績,準備一個月終於來到8的領域; **以下動作重覆無數次:「在家裡練習化妝,全副武裝走台步,笑,練華航專屬中英文廣播詞,15秒自我介紹,用手機錄下來,重複觀看。」; 最重要的事***我終於把考古題寫在筆記本裡面,滿滿一本我的孩子,一題題的寫下中英文答案,瘋狂請朋友幫我準備考古題,**練台語(我台語程度完全跟阿拉伯文一樣破),還好有練台語,複試真的給我考台語; 以上都做完後,考試前誠心誠意地去*拜拜(媽祖,土地公,行天宮眾神…..如果妳也拿香的話); 關於體型因為我過瘦所以長時間的都有在狂吃以及跑步游泳來增胖算是有成果的一部分但是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想聽所以快速略過。

    2015/3/21華航初試
    跟網路上一樣的面試流程,我們這組8人,念完第六段英文後回答問題,「你最糗的事。」唯一不一樣的是,輪到最後一個的我居然依照心情念了第4段,不斷面帶微笑外加道歉後,一邊覺得要來準備第六次華航面試了…….幸運的是,面試題目我有準備到~但是沒有用到,因為我回答“最糗的事,剛剛更新成為唸錯廣播詞。”

    2015/3/28 13:00華航複試
    網路流傳下午時段複試,考官心情都不大好,這個傳說中的現象在去年12月的複試深刻感受到,但是這次我遇到眾仙女考官,整個面試流程非常歡樂,好像這次不管時段都如此這般。
    我們這組六人,面試題目有:1. 兩個人一份印滿許多政治人物或是名人的照片(沒有名字),用英文,從裡面選出你最不喜歡哪一位,為什麼。2.用台語,猜測你對面的考官是哪個部門的主管。3. 續上題,用中文回答你不認同哪位考生的觀點,為什麼。4. 加分題,用中文回答,你覺得坐在最後面的考官是來自哪部門的主管。*插撥:我也有在家裡自拍,練習站姿,為了複試跟華航代言人看板合照,還有團體照,總而言之,我準備的所有考古題一題都沒用上….

    2015/3/30
    後來,收到體檢通知我哭了,比收到後來的錄取通知還激動。


    -結語-
    在過去這兩年半裡,失敗10次,到最後最後,每次到遺珠信都會發自內心地覺得好累好累好想放棄,每次都大聲的說我不想考了,但是每次看到招募又燃起希望,每次朋友都會鼓勵我,每次我的爸爸總是比我還有信心叫我不要放棄(畢竟他也花這麼多高鐵錢了),還讓我休學…(越扯越遠)。很幸運的踏上這條路,開始花心思了解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我不是一次就考上的人,一路走來靠著別人分享的經驗鼓勵自己,堅持下去,希望我的分享與可以幫到一些人至少不要放棄。相信考上只是一個開始,但願那些簡稱為過程的失敗,能讓我們面對未來的困難時,也要莫忘初衷的堅持下去。「當一切與我事與願違,我也要記得,飛機也是逆風而起飛。」亨利.福特收到遺珠信時必看,好療癒的讓我一直堅持到現在。


    ************
    假如你也喜歡江南有丹橘這塊園地撰寫航空、海運、軌道運輸的求職故事,歡迎你幫我們粉絲團應徵部落格大賽的參賽連結按讚,至下方網頁倒數第二行有個「江南有丹橘」字眼旁按讚,若您也想分享給更多人,再次點選旁邊的分享按鈕至你的臉書牆上:

    會加緊腳步催稿,讓屬於這塊土地的求職故事,用動人、用感人的思維,讓更多人可以好好思考,人類找工作是多麼的不容易,可以的話能好好描述屬於每一個人求職及努力改變自己的故事!
    http://blogawards.tw/competitor?co=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