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電話那頭聽著彼此的聲音,彷彿就像是躲藏在褪去衣衫下那肌膚觸碰的溫度


    站在門扉後,你撥了通電話打給我,說著這幾天發生的大小事,在人際關係裡,無論你或我,都期待著被傾聽、被欣賞、被讚揚。
        
    還記得中學時候,晚上跟另一半出門,家人的叮嚀,囑咐著我們夜深外面危險,要早點回家,但戀愛中的自己,總當成嘮叨,我們享受被疼愛的感覺,無法接受為啥別人家的兒子女兒可以晚上不回家?我卻要生著悶氣
       
    我總是用期盼的心,要父母可以學學其他家的孩子,懂得孩子想要甚麼,長大後,出遠門念書,才知道那一年被戀情沖昏了頭,不曉得被下了啥迷魂藥。也才知道,原來親情期待的子女,是想要給我們最簡單的安全感,無時無刻的紛紛擾擾社會中,至少有家庭的溫暖。
       

    我慢慢發現,家人有收到我傳遞的溝通模式,我們開始學會互動,懂得體貼、關心、及如何照顧別人。在外地求學與生活,總期待著可以回家的周末,這些日子我終於也懂了,我曉得,電話那頭的問候,是種陪伴,聲音的迴盪不是束縛,而是奔波忙碌後有個堅強、有種扶持可以讓我依靠的對象。
        
    我漸漸長大了,有一天我會真的離開家,也許是有了新的關係、有了傾心的對象,也或許人生有了下段里程碑、新的依靠肩膀,別無所求的,只祈求關係中有個扶持我的力量,透過向陽的那道光獲得我需要的養份,藉由澆水灌溉來激增果實的甜度,更想摘那樹梢上屬於我的成熟,分享給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我講電話不是只有傳遞簡單的訊息及問候,而是凝聽著彼此的聲音...
        
    彷彿就是躲藏在褪去衣衫下那肌膚觸碰的溫度



    *****************
    假如你也喜歡江南有丹橘這塊園地撰寫航空、海運、軌道運輸各行各業、社會各角落故事,歡迎你至下方網頁倒數第二行,幫我們粉絲團應徵部落格大賽的參賽連結,有個「江南有丹橘」字眼按讚,若您也想分享給更多人,再次點選旁邊的分享按鈕至你的臉書牆上:

    http://blogawards.tw/competitor?co=313 

    目前排名第19名,要在4/6前擠進前10名才有機會晉級,想透過這筆資金的運用,可以有更多機會邀請朋友來分享書本上沒聽過的各行各業精彩,會加緊腳步催稿,讓屬於這塊土地的求職故事,用動人、用感人的思維,讓更多人可以好好思考,人類找工作是多麼的不容易,宛如蝸牛一步步往上爬,想著如何努力改變自己的奮鬥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