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有一種迷戀叫年輕


    人打從牙牙學語以至長大成熟的過程,
    總是要有個著迷、心靈需要個倚靠,
    枯燥的樹梢會漸顯生機,
    平淡的生活才會有樂趣。
        
    去年2015年11月14日台南認識的那一天開始,
    我知道有ㄧ種抽像概念叫年輕,
    喔不...其實是迷戀,
    當內心有個衝動會讓自己奮不顧身,
    (其實是內心噗通噗通令人害羞的那種悸動啦~)
    為了親手、當面遞上自己親手製作的小禮物東西給崇拜的人,
    會想盡一切辦法、排除萬難,
    只因為心之所嚮。
        
    從小時候開始,
    ㄧ切的瘋狂舉動會把它合理化
    就像高中職畢業生升學考了間冷門科系,
    會想辦法把自己的選擇編織成美麗的錯誤;
    大專離開校園時曾想嘗試當海賊王去五大洲三大洋探險,
    只為了掩飾自己對未來的迷惘;
    碩班畢業後應徵上別人眼中天空上的高級服務生,
    總會縫製成又感人的童話故事。
    殊不知一切的一切,
    都是籌畫許久,
    都是一篇篇屬於獨特人生的別出心裁。
      
     
    人言道:「人不痴狂枉少年」
    年輕的肉軀,很多事情錯過時間點沒做,
    等之後想到時,
    都只能徒具懷念...與想當年...
        
    我曉得直到今天,
    每個人生階段的選擇都不會後悔,
    升學時填的志願科系我不後悔,
    眾多追求者中選擇的另一半我不後悔,
    就業求職的工作規劃我也不後悔,
    不擔心走在與眾不同的人生道路上,
    迥異的價值觀需要勇敢才能堅持,
    不怕被嘲笑、不用煩惱自己的幼稚與迷戀,
    就算會落人口舌我也不怕,
    只因為我喜歡、我願意!
        
    為了不懊惱、不傷悲,
    更為了挑戰人類體能的極限,
    證明自己迷戀不單單只像是對偶像著迷與痴戀,
    其實我更是用心及規畫後的付諸實現,
    啊~ 你懂我嗎?
    遠渡台灣海峽、以致於東海,
    偶像劇裡的感動的剎,
    我想就是當飛機降落異國他鄉那時的引擎聲。
        
    追逐自己的喜好,
    本來就沒甚麼不好
    更希望身邊有一個人可以每天很開心的一起分享,
    那美麗的人事物背後,
    是我對傾慕對象無私的愛。
       
    心底只想要著追求,
    當你一旦喜歡上的時候,
    什麼事都不擇手段
    每次對話對於我們都有著重要意義。
    白天的我不怕月夜裡的黑,
    因為我曉得...你總是會上線,
    手機翻閱著每個晚上的交談紀錄,
    期待著對話已讀,
    對我來說都是人生的簡單與幸福。
        
    從此岸到彼岸,
    生命只是種聽到、看見的過程,
    失去的是走船、飛行所花的時間,
    獲得的卻是橫跨兩個不同文化間對愛的嚮往,
    也是對未來期待的痴與最平凡的戀。




    ************
    假如你也喜歡江南有丹橘這塊園地撰寫海運、航空、軌道運輸的求職故事,歡迎你幫我們粉絲團應徵部落格大賽的參賽連結按讚,至下方網頁最後一行有個「江南有丹橘」字眼旁按讚處按一下,若您也想分享給更多人,再次點選旁邊的分享按鈕至你的臉書牆上:


    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評選,目前最後一名,需在4/30前擠進前5名才有機會入選,想藉由這資金邀請更多朋友分享社會小角落及各行各業的故事。會加緊腳步催稿,讓屬於這塊土地的動人、與感人的思維,讓更多人可以好好分享,及描述屬於每一個人求職及努力改變自己的心路歷程!

    其實啊,最近的部落格文章不是為了獲獎才去寫的,園長的工作不是專職部落客,僅僅是與副園長討論後的最單純之分享,記得請別把這塊園地的用心及努力,跟一般賺錢、打廣告營利的部落客畫上等號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