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國泰航空亞洲萬里通會員工讀生介紹及應徵分享


    國泰航空實習生,應該只有中華科大跟高餐會有實習經驗吧?但本篇不是介紹實習生,是說明「亞洲萬里通」工讀生,以下針對地勤朋友、國泰實習生、及亞洲萬里通工讀生的所見所聞經驗開始簡單介紹:


    【工作時間】
    • 工作內容是有略分早班組跟下午組分兩個班次,早班0730-1330/午班1330-1930,因為國泰航班集中在這些時間
    • 一次約聘期兩個月,因為7、8月暑假的效益很好,所以9、10月因為中秋和國慶連假所以會再開這個缺
    • 輪班下來一個月大概上班21天
    • 大部分都是2個月左右離開,但還是要看工作需要跟主管的指示


    【所需人力】
    • 桃機是總共6個在輪,一次6小時,一個時段會排2個人
    • 現場大約會有2~3位負責亞洲萬里通的


    【工作內容】
    • 主要就是在劃位櫃檯前面活動及工作,詢問排隊等候的旅客並推廣亞洲萬里通會員
    • 工作內容就是找旅客辦卡、辦卡、辦卡,擅長聊天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 常常被旅客認為是信用卡業務
    • 雖然主管沒有明講,但他說希望每天可以達到一人N份,不過也是有部分朋友未達成期許目標

    【服裝】
    制服和國泰地勤不一樣,不是穿國泰制服,是穿亞洲萬里通的制服加黑長褲(示意圖如上)


    【薪水】
    • 時薪符合勞基法
    • 有上班都有交通津貼

    【工作附加價值】
    • 認識地勤的工作,見識各種機場旅客,不過遇到的大都是要登機前很匆忙的旅客
    • 搭國泰的旅客很多都外國人,所以對練習英文很有幫助

    【面試內容直擊】
    • 前後約20分鐘
    • 中文自我介紹
    • 問履歷的東西
    • 亞洲萬里通是什麼?(要先上網做功課,因為有考生提到這是一個完全免費的會員制度,主管就有說考生不錯哦!有做功課)
    • 主管有說,做得好以後想報考地勤會加分(不知是不是只是客套)
    • 很簡單的英文問:考生今天怎麼來面試的?

    【工作故事分享】
    1. 有次好不容易遇到一位他講的英文我能聽懂的日本旅客,他問我要買電話卡要去哪買?我告訴他要往接機大廳(arrival hall)那邊走,但我說接機大廳時竟然講成arrival hell......感覺頓時整個機場天空滿滿的烏鴉飛了過去 (我也傻眼)
    2. 還有一個客人,到現在還會約我去吃下午茶,是一個阿姨,那時她行李超重,我就幫她在那邊整理,幫她塞行李,她就很感謝我,然後跟我留LINE,說回國後再跟我聯絡,其實愈不經意的付出,且不是自己的職務,做出來當下比較會有成就感



    如果你也有國泰空服、地勤、實習、工讀經驗,歡迎來訊息至粉絲團不吝惜指導或分享您的經驗談

    ➤你或可下方討論版Google Doc留言,寫下你在國泰航空面試的記憶分享:


    《閱讀更多》
    ➤國泰航空在台灣招募歷史資訊與資料分享:

    ➤有要報名者,可再加入國泰及港龍航空工作應徵FB社團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26292967697626/

    ➤若您曾在國泰航空工作過,歡迎來訊息至江南有丹橘粉絲團,跟我們分享國泰工作甘苦談
    https://www.facebook.com/SteppingOrange/

    ➤或追蹤江南有丹橘linkedin了解最新求職資訊
    https://www.linkedin.com/in/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