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EVA AIR Ground Staff Recruitment Experience Sharing 2016.08.26~08.27



    長榮航空地勤人員招募心得分享

    機場地勤人員初試:2016/8/6
    內勤人員初試:2016/8/13
    複試:2016/8/27

    機場地勤初試看圖說故事(中文):
    • 一個女生在用手機

    機場地勤初試英文文章朗讀:
    • 波音777相關


    財務人員筆試:
    • 40題選擇題其中包含會計跟總經
    • 會計有考債劵評價、營業活動現金流量、銀行調節表
    • 總經部分有點忘記,有考購買力評價說


    適職測驗:
    適職測驗跟往年考古題差不多,但唯一不一樣的就是第一題:請用十個字以內,描述你獨特的個性(特質)

    複試流程分三階段:
    • 先中文自我介紹
    • 然後主考官在依自介內容提出問題
    • 進入口試試場抽的英文題目


    複試面試題目分享:
    • 請問你去日本遊學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嗎?
    • 在你生命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財務人員面試分享:
    面試時5個人一組,有4個面試官
    面試題目:如何幫公司獲利?


    尚未整理完畢分享資料如下

    2016/8/6 第一關/初試 這次是初審面試,我的考官是一男一女,主要都是男考官在給予我們指示,男考官相當的親切一直露出很親切的笑容,女考官不太有笑容。我們抽到圖片會先報上紙卡的編號,這時候考官手邊也就會翻到那個編號內容去看你念的內容,所以基本上在念短文的時候考官不太與你眼神互動,他們都很專注在紙本上。(我是第一位念內容的,所以後來有觀察四位考生在念的時候考官之間的動作) "我們這組是五取五過關,當我們這組在念短文的時候,第三位考生念英文是一個字一個字念,中途也有斷掉,語調停頓時很像是碰到不會念的單子那種感覺,那時我心裡想他應該不會過關吧,但最後我們還是全數過關,我們這間考官好像人都很好。

    等待時間其實很快,在我看到就有五間房間在進行初審面試,我猜想應該至少有六七間同時進行。

    參加筆試時,好像人數真的有控制,一間大型的會議廳,之後剩下2個位置,前面主持的長榮主管就說再等兩位通過我們就可以開始筆試了,之後就真的只有兩位考生走進來,剛好坐滿。

    這次考試主考官都會事先提醒時間剩一半,到最後三分鐘也會再提醒。

    適職測驗的內容(我只記得每題的大概內容是問什麼,也有參考Dcard上考生記得的內容)
    1. 擔任客運運務人員,最有可能遇到那些挑戰,要如何面對處理
    2. 如何與主管之間相處融洽
    3. 現今常常聽到 奧客 一詞,你的感想是
    4. 如果聽到同事抱怨主管或公司,你該怎麼處理
    5. 如果分配至不同的工作內容或工作地點,可以接受嗎原因
    6. 地勤人員是採輪班制度,5分是非常可以接受(1~5分)你是幾分,原因是
    7. 進入公司後你最重視什麼
    8. 認為客運運務人員最需具備的特質是什麼
    9. 網路世界發達,對於網路匿名發表言論造成的負面影響有什麼看法
    10. 如果主管對於工作十分嚴厲,你會怎麼做

    心算有五題,我建議可以帶尺去遮著慢慢算比較不會眼花

    英文前面十題單選覺得有點偏難,閱讀有三篇蠻簡單的(大概五句多構成一篇閱讀),閱讀內容第一篇是email格式,敘訴有位客人買到的藥用產品跟公司宣稱的產品內容物不同,用了有些過敏之類的反應,有點像客訴;第二篇我忘了;第三篇是全球暖化對企鵝造成的影響(飲食分面等)。


    每次考試都是從江南有丹橘這邊獲得滿滿的資訊,希望我也可以幫助到以後的考生,謝謝園長你們的辛苦:)" "英文新聞稿的部分已想不起來了,唸完後完全忘記內容了,只記得大概三四句而已很短,我最後一個字是beverages

    我抽到的圖片內容是巴黎鐵塔前有一對情侶,圖片大概是這樣http://www.taopic.com/tuku/201109/100644.html
    圖片中的情侶笑的都很開心

    有聽到考生抽到的圖片是一個行李箱上坐著一個人玩著手機" "我是穿短袖襯衫(燙的很挺)、窄裙、高跟鞋(並不是全素的前面有小蝴蝶結)、法式包頭、大地色眼影、有畫眼線加睫毛膏、口紅不是大紅有點偏粉紅。
    很幸運的有過關:)

    我是第一批(7:50報到)考試的考生,大多數女生都是綁法式,較少看到日系包包頭,也不少考生綁馬尾。服裝部分我看到一位女生穿全綠的洋裝,也有通過參加筆試,襯衫顏色也有粉紅、紫色、藍色的,沒有看到女生穿褲裝。"
    2016/8/13 第一關/初試 "
    感覺這次面試初審錄取很多人,看到的大部分都是五取三進入筆試,筆試時會到另外一棟訓練大樓的大會議廳,有兩間大會議廳,分別在11樓和12樓
    我過去11樓的會議廳時剛好坐滿,所以去到了12樓,第二批筆試的要等到全部的人面試完才開始筆試(因為我是第二場第一批進去的,所以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開始筆試)
    之後詢問,兩場筆試的題目沒有差別,都是一樣的,只是時間前後開始的順序不一樣而已^^" "我抽到的英文朗讀文章是關於洛杉磯(Los Angeles)新航班的短文
    圖卡跟過往考古題很不一樣
    我抽到的是一張在非洲大草原上,有一輛廂型車,車子外面站著五個很開心的年輕人" "初審面試過關,順利進入筆試
    服裝儀容上,我和大部分的應試者一樣,白襯衫+黑窄裙+黑包鞋,基本乾淨妝容,綁馬尾
    因為是應徵內勤,一開始想說綁馬尾就可以了,但到現場發現,許多女生都是綁美美的包頭(但其實好像不影響,只要把自己裝扮乾淨整齊就可以了)
    到了筆試場地等待時,也有看到少數女孩的穿著非標準的白襯衫黑窄裙也有順利進入筆試的,有人是穿黑色無袖連身洋裝,有人是白襯衫配黑底白點窄裙,甚至也有紅襯衫配黑裙的女孩(整場只有那一點紅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