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從早上的一碗清麵湯,來思考網紅的生涯規畫


    一大清早,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吃甚麼料都沒有的一碗清麵湯,然後寫著我的北海道旅遊故事,因為煮起來最容易,放二片菜葉,就可以打發ㄧ份早餐。
        
    吃著早餐,也順便把一天工作的重點在腦海列出來,因為之前應徵台塑,主管跟我說,覺得從我口條邏輯,感覺我做事不是一個會規劃的人?為了改變自己,那次面試後,我都常做這種遠天遐想的事,不僅思考未來,並回想一下,過去日子,還有什麼沒做的?或者還忘了什麼,有沒有虧欠某位朋友、亦或者還欠誰多少錢?許多問號,是優閒一天開始的起手式。
        
    突然想起,好久沒跟一位空服人妻朋友見面了,遂隨便找個話題跟他寒喧。知道他目前婚後努力的目標,不是生小孩讓爹娘抱孫子,而是朝網紅目標前進,不過最近他心情不好,對於粉絲團人數苦無成長,著實讓他傷透腦筋。
           
    我笑著跟他說:「你知道我大學學甚麼的嗎?」
         
    『。。。』
      
    他句點我,我想應該他也忘記了。
         
    我回他:『電子商務。』
          
    我跟準網紅朋友說,你不用擔心,我有辦法用不花錢的廣告方式,幫你的粉絲團衝人氣,我也會留意每天你的粉絲團人氣增減的。
           
    人數的多寡也不是重點,我想重點也是在於你所留下的片刻足跡,在往後的日子,會不會有朋友因為你而「懷念」,有沒有過客,會因為你的一小段文字或一篇文章,對他的生活有新的「啟發」,這樣的網站與部落格在《電子商務概論》課堂上所謂的『網站使用者回流率』,才能彰顯他的價值,不然,光看文章點閱人氣、或者粉絲團按讚數,你的人生也可能只會綁在數字上,每天動彈不得。
          



    昨天貼完新加坡航空貨運招募工作的文章後,部落格總點閱數在Google統計下,已來到第三百萬人,能在短短四年(從2013年年底wretch無名小站部落格關站,轉到blogger開始),沒有廣告的前提,能有這樣數字,也是許多朋友無私分享的幫助。
         
    人之間最大的課題就是,能否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打緊,但若能遇到有人願意默默幫助你,或者偷偷地跟你分享生活,我想那就是人生最大樂事了。我比較喜歡的是,沒有利害關係的分享。
          
    我常問朋友,我若沒對你好,你會願意對我好?或者願意跟我當朋友嗎?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答案是否定的,但我也在同步尋找,跟我回答答案是肯定的那個人,我想,就表示我找到新朋友了。
         
    你今天,分享了嗎?喔不,你今天交朋友了嗎?
           
    #北海道 #Hokkaidō #ほっかいどう #交朋友 #電子商務 #網紅 #SIG #新加坡航空 #新航 #新航貨運 #wretch #無名小站 #三百萬人次點閱 #志同道合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