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自我介紹?自傳?履歷?自介信?傻傻分不清楚

    找工作時,許多應徵者常常都搞混的有幾個字眼,包含:
    →自我介紹
    →自傳
    →履歷
    →自介信

    其實這四個名詞是不同的,整理一丁點心得給大家:

    自我介紹(Introduction): 你面試時,面試關請你介紹你自己的內容,有分20/30/60/90/120秒等版本,可以各自準備,但至少先準備30或60秒版本

    http://steppingorange.blogspot.tw/2015/03/20150207.html


    自傳(Autobiography): 應徵工作時,搭配履歷表繳交的短篇傳記,有分幾種版本,各公司字數上限不同,像華航3,500字元、華信為200字、長榮為500字。(注意:1中文字為2字元、1英文字為1字元,字元跟字是二個不同的計算單位)



    履歷(Curriculum Vitae(CV)): 有個共用表格提供應徵者撰寫,例如人力銀行請您填寫的各欄位資訊,寫好後列印出來的為制式表格稱為履歷表,若濃縮重點亦稱為簡歷



    自介信/自薦信(Cover Letter):應徵工作投遞履歷所寫的簡短信件,用最言簡意賅的文字,陳述自己想要這份工作的原因及說服對方繼續看你後續應徵所附文件,稱為Cover Letter,人力銀行投遞有興趣履歷前,會跳出一視窗輸入約100字即稱為自薦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