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2017長榮航空地勤內勤應徵經驗分享



    【時程】
    初試:2017/5/17、2017/06/11
    複試:2017/6/24

    【初試資訊分享】
    ~待整理~

    【複試資訊分享─貨運運務員】
    Q: 為什麼要應徵貨運運務員?(中文)
    應徵者回答:我知道長榮航空有去我們學校演講,剛好有航太系的朋友推薦我去,也想說我是念工科的,所以對於空間的擺放以及算數方面比較熟悉,而且也可以利用女生細心的特質,可以降低貨運出錯率,謝謝。
    Q: 如果要你扛20公斤的貨物上飛機你可以嗎?(中文)
    應徵者回答:因為我平常有去健身房練重訓,所以我覺得我非常ok。旁邊有個女生回答,她說,小時候再重的書包都可以背了,所以扛20公斤也不是問題。這個女生回答完考官有說覺得有趣。
    Q: What terrifies you most?(英文)
    應徵者回答:課業壓力,我有講到如何克服,所以現在壓力對我來說已經不是甚麼問題。


    【複試資訊分享─客運運務員】
    • 考官有兩人,一男一女,都是男生在問問題,女面試官只有在聽到某些話題會說一些他的想法而已。
    • 男考官在問問題之前會告訴大家他看到我們進門後對我們的觀察和第一印象。
    • 因為我在航警局服替代役,男面試官有問我對於友航空服行李箱有毒品的看法,還有聊金屬探測門的敏感度,還有一些關於旅客的問題。(中文)
    • 抽到的問題大意是:你過去一年,為這份工作做了什麼準備。(英文)
    • 同組有考生搞錯英文題目意思,面試官有打斷他並且詢問對於題目的理解(用中文)


    【複試資訊分享─客服】
    客服流程:客服招呼詞(中文)+自我介紹(中文)+英文題目+考官發問(中文)

    (客服招呼詞)
    • 您好,我是客服專員4號(當時順位為第4位),敝姓__,很高興為您服務。
    • 感謝您的來電,祝您旅途愉快。


    (客服中文面試部份)
    • 自我介紹一分鐘
    • 因為我有幸在外商公司擔任過客服,故考官只針對我的工作經驗詢問。考官在發問前有告知我們盡量像聊天的方式進行。
    • 我將在外商公司的工作經驗分享,包括我如何消化負面的能量,或是排除緊急狀況的措施,以及在客服擔任得到的收穫。
    • 那題的回答中實實在在的就是讓考官相信我具備好能力,足以招架顧ㄉ一ㄠ客ㄇ一ㄣˊ 的各式狀況。
    • 此外,因為我本人有點大嗓門,考官也有詢問到我的音量在實務上會不會讓其他人感到不舒服。我現場告知考官確實我的音量很大聲,但是我所使用的詞彙都是平易近人且親切感十足,不時還會搭配逗趣的表情,提高顧客的可信度,藉此消弭考官對我的疑慮。

    (客服英文面試部份)
    題目:主管或經理或如何形容你這個人
    回答:我是熱愛冒險的人,我會盡全力做我想做的事,我想不只是主管,我想我的父母也會這樣形容我,謝謝!



    【複試過關妝容分享】
    貨運運務員─女生,化淡妝,沒有盤髮,穿褲子的套裝,有收到體檢通知
    客運運務員─男生,穿白襯衫,黑色西裝外套、黑色西裝褲、深藍色斜紋領帶
    客服─女生,妝容:英氣眉、酒紅色眼影、微勾眼線、刷睫毛膏(沒裝假睫毛)、粉橘的腮紅、正紅色口紅髮型:旁分短髮,有用小黑夾夾瀏海衣著:五分袖白襯衫+訂製的西裝短裙+黑色霧面跟鞋+膚色絲襪


    【考場上插曲分享】
    某應徵者2017年6月24日到了長榮航空(南崁)對面特力屋星巴克準備考試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把大頭貼黏上履歷表,很謝謝當時坐我對面的你借我膠水,希望你也有錄取,一起當同事。


    若您也應徵過長榮航空、立榮航空,歡迎考完可以貼群組跟大家分享,或者至下方google doc填寫心得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KDBoaajB4WoYu6UIcl2TytaAcqq8V2HHC2oIwmA9xDLjOnw/viewform

    若對長榮航空地勤 / 內勤工作應徵有興趣,可再加入綠地球內勤地勤應徵討論社團跟其他應徵者一起聊聊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05283992960052/

    其它工作資訊,可訂閱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