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祝福你有個燦爛前程,重新開始屬於你的29歲人生旅程


    時間是無情地在奔走著,但指望著存款簿能多掙點錢,工作頭銜可以讓自己走出門或回到家可以抬起頭。
       
    每晚睡前都回憶起這輩子第二份工作的辦公室場景,在金融業任職僅小螺絲釘的我,意義對我來說卻不凡。部門主管在不到四十歲當上副總,每周都會開經營會議,他跟我們還有全國各分公司經理視訊會議常說:「你們知道我每天睡前跟起床張開眼睛,第一個念頭都想著什麼嗎?」
       
    「我今天或昨天完成什麼?還有什麼還沒做?一天扣掉睡覺時間,不管是工作,或者家人、同學朋友間,我還有什麼被交待或遺憾還沒完成?雖然你會覺得幹嘛這樣壓迫自己,但有思考,你才會知道你今天的工作或生活,對你來說有什麼期待跟意義」
       
    午夜夢迴,一直想到那副總說的話,一直在想,或許可以參加活動志工,認識另外一個領域的朋友,讓生活裝滿目標和實踐,積累和學習。
       

    在窗外雨勢滴答滴答的下,但簾幕後藏著午後的文思泉湧,站在公車站牌下淋著雨,當然也有著些許屬於這些日子的故事及感觸。
       
    近期,工作之餘,極其悠閒,發慌到在通車的路上可以眼睛呆到睡著,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閒到沒事做。
       
    幸運的是,在閒暇空檔,會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好好認識自己。
       
    有人透過旅行來認識自己,有的則透過參加社團、藉由讀書會認識新朋友、當然也有人透過網路平台從網友拓展人脈,不外乎都是不甘於現狀,不想人生局限於有限的框架跟寂寞,所以人生經歷就是每一幕的精彩。
       
    不過部分朋友,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生活是忙碌,忙到也忘卻了生活最重要的意義,不曉得自己要怎麼安排生活?
       
    今天中午,在你抵達美國西岸,準備調時差的睡前,你跟我說:你也提離職了!你說當初是因為我,才讓你進入航空業,今天要離開了,也要跟我說一聲。號稱句點王殺手的我,也不曉得怎麼回你。
       
    宛如跑馬燈般,想起了你這幾年的打卡故事。著實很不容易,你也走到了今天的你。時間過很快,稍縱即逝,還記得你跟我提過,你生活有過很多不如意,不管是人際關係,或者情緒糾結,但人生就是這樣不完美,所以就得不斷的往前進,從過程中觀看自己對這種生活的包容力跟適應的慣性。
       
    你說,你常看到很多朋友想著不曉得離職可以做什麼?但今天真的換你要想這個課題了,才發現是個無解的難題。
       
    我原本想給你點建議,但你有你的專業,我反而不會擔心你,只希望不管你到哪個工作環境,記得別忘記你曾經有的善良、別忘記你的多才多藝、更要記得先對自己好一點,才能照顧身旁的人。
       
    隔著不平靜的太平洋,隔海祝福你有個燦爛前程,重新開始屬於你的29歲人生旅程。
       
    加油!
       
    #燦爛青春 #包容力 #適應力 #副總 #離職 #時差 #USA #CREWLIFE #寂寞 #無解的難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