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滬相傷害的上海二天一夜考察之旅


    滬相傷害的上海二天一夜考察之旅,沒依照原本規畫走,沒去張家古厝看愛玲,屬於文青的文學歷史探索變了調;也沒有去看想了很久的上海航海博物館,各海洋大國的海事博物館走透透計畫又得延宕,這次選擇了想到哪、走到哪、看到哪的行程。

    上海的東西,跟傳聞中的一樣,什麼都貴,同樣的東西竟賣的比新加坡及台灣還貴,或許是四千萬人的競爭力,讓物價也給跟上老百姓的薪資水平。

    這次只在上海車站附近住一晚,拿了一張24hrs地鐵無限搭乘一票通,盡情的四處繞繞、到處閒晃,想起了在豪華經濟艙坐我旁邊的台商阿姨提醒我的,不論那位台商阿姨講的對不對,另外找時間寫文分享:

    上海什麼都比台灣進步、比台灣好,但就是空氣最不好

    晚上八點以前的上海各站地鐵站,滿滿的人潮,讓異鄉來的我,除卻了許多擔心及害怕,因為人群,給了遊子有些許的溫暖,他不同於香港的廣東口音、也沒有北京北平話的腔調,上海這塊地方,從通商口岸、到上世紀初的租界,市區各地都看得到有著不同國家風貌的建築及人文風情。

    夜九點後的地鐵,人來人往的聲音慢慢變微弱,我曉得出門玩久的孩子,終究會回家;在怎麼有過曾經的不羈浪子,總有一天仍會回去,長年對著門外望穿秋水的年邁雙親,選擇回家陪他走過那段慢慢回憶年輕過往的路。

    人從小到大,總是想四處看看、到處走走,聽朋友的話看看這個美麗世界、好好體驗人生,到了北海道室蘭地球岬,彷彿看到地球的盡頭;踏遍千山萬水,走在上海南京西路步行區,逛著當地道地餐館,忘卻了人間多少事,羨煞多少人,但好好思考,我們總不願面對的一個事實:

    面對的風景,除了世界還有自己


    在上海黃埔江畔外灘,遠眺另一岸的東方明珠電視塔,宛若台北跨年夜一般,滿坑滿谷的人,站在這歷史故事與現代進步交集的上海灘,捫心自問:真的有好好思考過,我現在究竟在做什麼嗎?

    想了整晚仍想不通,二周後,也許還會再排一趟二天一夜或三天兩夜杭州寧波行,屆時再好好從舟山港灣回憶一下我的人生,順便再分享更內心的心情故事。

    可能不斷的思考人生旅程,這趟回程的班機,我跟歹戲拖棚一般,拖到最後一刻,在班機起飛前四十分鐘,地勤代理準備關櫃前一百八十秒,我才趕到機場,幸運的是,單程磁浮列車的五十人民幣沒有白花,地勤多方確認後,很快地把機票給了我。很高興的拿著機票,努力的一直跑、向前衝,地勤給我機票前還一直吩咐我,要我關口那兒就插隊,不然你可能來不及,我笑了一笑,笑而不答,生性膽小的我,哪敢插隊,在漫遊即將到期前,排隊的同時,傳了訊息給朋友親人報平安,告知準備回台灣了。

    進入登機門前,上海浦東機場地勤,跟北海道函館的地勤一樣,登機證會撕掉較大的部分,將較小的機票存根那塊留給旅客,這樣對航空迷是情何以堪?難過之時,突然發現很熟悉的頻率從空橋的盡頭、從機艙門那兒傳了過來,聲音很有朝氣,很像剛結訓的空服員才有的開朗自信,瞪著腳跟往那頭一瞧,原來是你。


    不同其他組員,你有著屬於你別出心裁的故事,之前也聽你同事說,你總是把歡樂帶給他人。


    看著你熟練的技巧,從登機門到各個機艙,宛若你的伸展台,但不論你走到機艙哪個服務位置,臉上那抹是想要分享給旅客的愉悅、享給來往兩地的台商更多工作的動力,如同上海地鐵出入口的廣告所述:

    「快樂需要你關注」

    往返一個多小時的航程,沒有跟你有上交集,下機時更來不及跟你揮手,希望你繼續保有你那初衷的快樂,並將有磁性的笑容傳遞到每一個角落,在航空業第一線為著從此地到彼岸的旅客,牽上屬於台灣心、寶島情的服務工作。

    下次飛機上,期待再相見!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 #上海灘 #外灘 #陸家嘴 #上海 #張愛玲 #面對的風景除了世界還有自己 #快樂需要你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