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我們都在尋找失落的那顆心,並期待那盞星星



    每段求學過程
    都有心儀的對象
    說實話是想效法學習的模範對象 (就是心中的模範生)

    也總是在有意沒意間
    表達過我對那個人的想法
    能說暗戀嗎
    也不算是
    或許是動作太慢
    想追求時發現
    可能喜歡的對象總是太傑出
    再加上有時我認為準備好再做一件事
    會比較有真心與踏實感

    以前中學的我
    口才不佳
    看見異性會緊張 更甭聊天講話
    我會想改變自己
    所以就從國文課開始
    把握每次講話發表課後心得的機會
    幾年下來口條雖然沒大幅進步
    至少面對人可以稍微輕鬆自在點
    或者在某方面學科表現覺得不如那位心儀的對象
    可能小時候有自卑感吧
    所以覺得先自我提升 加強能力後
    再來追求對方

    但因為這樣看似錯過許多機會
    不過 我在身心靈方面也有所提升
    這樣是不是算正向思考?
    還是委曲求全? 

    不過交往過程即便讓你看清身邊的那一半
    也算曾經互相擁有過對方
    你擁抱過嗎
    不就是體會彼此心跳與悸動的感覺嗎?
    有感動到 就會繼續手牽手走下去
    若移情別戀 就當作人生旅途中
    他提前下一站先下車
    而你在車上繼續前往下個旅程
    並等待下一位上車的旅客

    你期待的旅客會是怎麼樣子的
    富有 或 體面型
    學歷好 或能力強
    經濟優渥 或 人際關係好
    還是能體貼你 最重要?

    我期待的人
    不會期待價值觀能相同 (如家庭、社會議題)
    但要可以接納彼此
    懂得欣賞對方
    畢竟能成為男女朋友或夫妻
    不一定彼此得是七巧板上可以與對方吻合的哪一塊板子
    至少在牽手、擁抱的當下甚至永遠
    心是掛在身邊那一半的

    我們都在尋找失落的那顆心
    期待那盞星星可以早點出現

                         在屈原節寫信給你的江南有丹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