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2014/06/14~06/15中華航空客艙組員複試 心得分享

    2014/06/14~06/15 中華航空 客艙組員 複試心得分享

    感謝薇兒、欣兒、萱兒、葳兒、穎兒、婷兒、宇兒的無私奉獻,讓寂靜又平凡乏味的大地重新燃起了一線生機。

    (圖片來源:華航官網)


    • 一進到會場先審查資料(上次繳交的多益成績影片+第二外語證照),試務人員一樣很溫柔,也會提醒考生要放鬆非常貼心!
    • 審查通過後每一組(六人)輪流上前與人形立牌拍照,先獨照後合照。
    • 拍完照後四組一起帶至電腦教室做適性測驗,10分鐘要做完120題,試務人員會提醒考生憑直覺作答,不要花太多時間,以免來不及做完。此外記得不要在最後一刻再交卷,因為電腦系統會做最後確認是否還有題目沒做完!(有些題目滿模稜兩可的,感覺像是陷阱題)
    • 做完性向測驗之後,一組一組被帶至其他的考場考試,每一組面試時間大約都15~20分鐘。在等待進去面試時,美麗的姐姐會講解流程:一樣先由第一位帶領大家走台步(與初試路線相同),考官說完歡迎詞後會請大家坐下。接著與初試相同一樣是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自己選擇),不過這次為1分鐘,再來就是考官隨意發問了!
    • 每一間的考官皆為六人,我這一組由其中一位女考官(左邊第二個)主導發問。


    【面試開始】
    首先進去,很突然考官要我們說台語,說今天怎麼去華航面試地點的?
    • 有人說的很好,但有的人說的很好笑
    • 撘人便車台語、媽媽載、搭客運怎麼說?(有興趣考生可以先練習)
    • 我們這組複試在排隊的時候,被交代不能互相交談,直到考完離場才能交談,不然會馬上被取消資格



    【自我介紹】
    • (制服模做等下進去先做一分鐘自我介紹,中英文都可以.但是實際的狀況是,考官沒有特別指定要用中文或是英文自我介紹,就由第一個應試者開始自我介紹,第一位考生以及其他考生都是用中文做自我介紹,第二位考生和我都是用英文自我介紹.接著考官就針對每個人的自我介紹去提問
    • 有刪除功能
    • 幹'˙的組,只有第一個人用中文自介,其他都被考官要求用英文自介
    • 有的組面試是要求用中文介紹
    • 先自我介紹 (用英文,在外面指引人員說中英都可,但進去考官說先用英文,但後來考生都用中文,不曉得是否也是少根筋?)
    • 自我介紹不能說名字,初試時空服行政人員也有提醒不用說編號,考官會看
    • 自我介紹用中文,他就會要你英文回答
    • 只有一個考官再說明,講完自介之後,那位考官可能會從自介問問題,也有可能問沒相關的問題,用中英文回答則是看考官指定,但通常每個考生中英都會講到
    • 第一階段自介問完,有穿插搶答,只給一個人作答,舉手快先回答,小的不小心舉手太快搶到了,得意春風、自在飛翔



    【面試題目】
    • 可以請你用英文介紹一個你們店裡最好吃的麵包嘛
    • 你很有自信,可是自信跟自負是一線之隔,你怎麼區分
    • 你可以說一件你最挫折的事嗎
    • 你是個內向害羞的人嗎?
    • 你有時候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嗎?
    • 之前土耳其飛機輪胎爆炸你知道嗎?如果發生這樣的情形,你要怎麼安撫乘客呢?
    • 可以說說你最好的朋友嗎
    • 華航哪裡吸引你(有一組每個人都有被問到此考題)
    • 華航哪裡需要改進(有一組每個人都有被問到此考題)
    • 可以介紹你對華航的歷史開端的認識嗎?(英文回答)
    • 你喜歡華航的程度?
      • 應考生回:"我願意考很多次就為了成為華航空服員) 我看到一個考官微竊笑,不曉得這樣達是好還不好
    • 高鐵小姐 (台語說早上男朋友載來,考官接著加問:男朋友支持你嗎?)
    • 在高鐵小姐旁邊的人都有被問到,
    • 高鐵上有一個人講話很大聲(考觀模擬)你要怎麼告知他....有人說請他小生考官也回"我也花這麼多錢來搭高鐵,為什麼我講話要小聲"?
    • COLD STONE 男生,最後離場前,多被問一題,推薦哪一款冰?後來再繼續問:去有打折嗎?
      • 應考生說:會特別幫你多加一些餅乾 (A考官說:這樣你繼續在冰淇淋店打工別來當空服,B考官:這樣有點賄賂考官唷)
    • 應考者在高級私人會所實習的經驗,其中最不簡單的經驗是什麼?
    • 一位是澳門航空的現職空服,被問說現在公司最不好的政策規定是什麼?


    ~~正在整理中~~待續~~如果你考完了  可以先偷偷blog留言或fb跟我分享

    1 則留言:

    1. 想請問華航在最後的綜合評量中.英檢成績的比重很重要嗎??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