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每天的每天,都跟電視影集一樣有不同的劇情


    昨個夜裡是台東人的聚餐,離開看了手錶,發現聊了快三小時耶?二位阿尼還挺好聊的,已經相約下次還有續集...


    你以為整晚聽阿尼聊的是抓山豬嗎?不是,因為我們忘了獵槍長什麼樣子;也不是說那魯灣的愛情故事,因為當年故鄉的勇士早已經離去...


    這是一個個關於後山孩子北上奮鬥的故事...


    粉紅阿尼跟我說:你還記得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裏的阿尼嗎?


    我說:阿尼是誰?(我國中才聽過小紅帽,哪可能知道阿尼是甚麼鬼?)


    黃色阿尼說:阿尼唷,他每一集都會掛掉,就是莫名其妙地因故死去,但也都能在觀眾的驚呼聲中,戲劇化的在下一集復活…


    我說:復活唷?為什麼復活?


    粉紅阿尼說:這就跟人類一樣,每天的每天,都跟電視影集一樣有不同的劇情,當我們今天遭遇挫折,不代表下一集就放棄演出;當今天心情不開薰,夜裡夢迴對著天怒吼:「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我?」不過認真想想…睡飽後,明天的天空仍舊是藍色的,不是嗎?這也是為什麼影集裡的阿尼死去總能復生。阿尼可以,更何況現實世界的我們,該不該更珍惜屬於人類的那一口氣呢?


    聽完阿尼的故事, 你們有沒有覺得這阿尼很感性呢?你們覺得黃色阿尼還是粉紅色阿尼的裝扮比較搞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