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培培兒 寫給即將在6月8日要面試長榮海運文件客服人員 你們的一封信

    下周就是長榮文件客服人員的面試了相信有不少應屆畢業生都在摩拳擦掌吧



    就讓我來與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這份工作吧,當初看到職務欄上 文件客服人員 不限科系」加上「長榮」這個招牌,很是心動 於是就誤打誤撞進來了!

    工作到現在的心得,這裡真的離職率很高!原因百百種,有人是因為身體因素,有人是因為考上空姐地勤  (真的不少,我想大家多半是因為大四時沒考上,而這裡先上了,就先來這裡做做,一邊繼續考航空),有人想繼續進修,也有承受不住壓力的….



    我想說的是:實際的工作內容對非航管系的人,真的很陌生,當初網站上的工作內容簡單列著提單繕製,傻傻如我,心想應該就是弄弄文件吧,但是實際上要做的工作不只是提單繕製而已(當然這是最重要的工作),詳細到底還要做些什麼呢?

    我真的也不知該從何說起耶  (我好欠揍喔、咬我啊~哈哈也是因為有些人在離職時有提到實際工作內容與想像中不同,所以公司就有詢問下次徵才時  (也就是2015)我們該怎樣敘述才比較適當?我們也有提出一些意見,所以今年列的工作內容就有改進了,網頁上面描述:(全球海運提單繕製/審單/查核、訂位及資料處理)

    ….我覺得這樣的敘述可能還是很難讓非航管系的同學完完全全明白,好比說審單到底怎麼審實際是如何還是一頭霧水吧? (還是是我個人問題,笑)


    總而言之我想提醒想進來的朋友,請好好想想自己是否想做這份工作?能不能接受輪調?公司的輪調不是說說而已是真的!而且總是輪調通知總是來得又急又快通知沒多久馬上要往下個部門去了。

    男生如果應徵營業人員或是其他職務更不用說一定會面臨海外調派,所以不能接受輪調的人想要穩定在一個單位待很長時間的人,請斟酌!

    再來就是大夜班問題也請好好想想自己身體是否可承受,前面感覺好像都在勸退大家 (哈哈其實也不是啦)

    公司也是有很多優點的最直接的就是薪水啦!以一個應屆畢業生這種性質的工作能拿到這樣真的很好了!想存點錢的人覺得心動嗎? (哈哈我本人就是啊)

    再來就要回到剛剛說的輪調其實輪調也是有好處的,就是不會一輩子就待在同一個部門做同樣的工作,這樣比較不會職業倦怠,對於喜歡不斷學習的人是滿適合的。

    還有什麼好處呢?就是一大批一起招進來,同事又都是應屆畢業生大家都比較單純,比較不會有勾心鬥角的戲碼上演XD 大家一起學習感情很好會有革命情感。


    還有什麼呢暫時想不到了就這樣吧J


    2 則留言:

    1. 請問你當時是 DMD 同仁嗎?

      回覆刪除
    2. 如果想問與員工宿舍相關問題,禮拜六打電話到公司會有人在嗎?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