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藍兒的復興航空 夢想旅程 ~之空服考取 心路歷程

    藍兒的復興航空考取 心路歷程



        終於考上空服員了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很幸運的人,這次考上復興空服員前,我前前後後加上地勤考了好多次。謝謝那些一路上不看好我的人,更謝謝自己,願意這樣持續的為自己的夢想走下去。


        第一次考長榮的時候,什麼都不會的我,那時比現在胖10公斤,也隨便畫個妝綁個頭髮就去了,在唸廣播詞時根本緊張到不行,想當然遭到秒殺的情況。回家之後我開始蒐集接下來華航、遠東的資料,開始練習化妝,但還是第一關就被淘汰,我不灰心,我想讓自己變的更好,於是我開始減肥、開始練習英文對話、看美國影集,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接著九月的華航高派跟華信,在這之前我有報名一堂美姿美儀,認識了許多好戰友,也是大家口中的幸運兒-早上華信下午華航,剛好兩家的時間錯開,我依然沒能把握好機會,在初試即遭到淘汰。11月春秋航空,初試的中英文自我介紹、摸高,讓我獲得進入複試的門票,卻敗在最後一關。這中間難過是一定有的,不過我不氣餒,我開始加入讀書會,擁有一群好的戰友真的很重要,我們彼此鼓勵、練習、找對方的缺點、分享考試的心路歷程,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我擁有這些好朋友、在我低潮時拉我ㄧ把、在我沒注意到的缺點提醒我,真的很謝謝她們。接著一月的虎航、二月的威航招募,我全部在初試時慘遭淘汰。終於,在二月初時接到復興航空通知


    2/26
    今天早上復興第一關!其實早上還沒那麼緊張,筆試的題目跟往年不同,沒有什麼企業文化常識,是一些搭機的基本常識(ex哪種人不適合坐在逃生門口?)跟計算邏輯題和英文題目,雖然他説筆試也是一關會刷人,並且會當場改完考卷並且在門口通知可不可以參加下午的面試,但是我看到在場有考筆試的每一位都有拿到通知單
    下午面試前我還真的一點都不緊張耶!就是跟朋友在場外練習30秒自介,而且我還一直安慰別人不要緊張哈哈。因為只有一間禮堂的關係所以面試速度非常慢我站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才進入考場,進去前工作人員有提醒說30秒內一定要提到名字、畢業學校、興趣,其他想補充的要在30秒內說完,我就抱著輕鬆的心情進考場了當我前一位考生講完換我時我突然開始超級緊張,但是我還是講完了我的自介,然後放電給台下每一位考官,我旁邊的考生還在自介後面說在此跟考官拜個晚年、還有考生說他的興趣是掃廁所考完就回家喽!


    3/3
    復興說初選隔天中午就會發放通知,但是一直到晚上九點才公佈,我居然通過了初選非常不可思議,又開始煩惱下禮拜的決選要怎麼準備,聽說這次過關率大約4成左右,176位進入決選,這幾天我不停的練習100題還有團體討論,也一直在練習化妝
    很快的到了決選當天,當天我的法式包頭一直不成功,假睫毛也一直貼不好,心想說這該不會是什麼不好的預兆吧?終於完妝之後到達了決選現場
    現場大家都好美麗喔,而且人都超級好的,不吝嗇的分享所有有關的資訊,一開始先中文團體討論,我們拿到的題目是森林裡有七種動物:熊、狗、貓、獅子、兔子、松鼠、羊,你覺得你自己是哪種動物?(每種動物限兩個人選)我們這組有8個人,我選的跟另一個女生一樣是熊,因為我很高也很壯可以保護你們大家,而且我有點貪吃,其他人也講完自己的意見之後由一個人統一整合大家意見,結束之後考官在隨機挑人問問題,我們這組有人被問到工作經驗,我並沒有被問到接下來馬上就到另一個會議室英文面試,題目是選一個自己最喜歡的城市並且講出三點原因、或者是到那個城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不限順序想好就可以舉手回答,我第一個舉手的,我介紹的是台南,原因是那邊很美麗、小吃很好吃、如果要到當地的話記得帶上妳的洋傘因為那邊太陽很大!考官就用我的回答再問更深入的問題,面試完就回家等通知囉!


    3/6我居然收 !感謝復興航空願意給我機會,我想能夠一直順利闖關應該就是要露出自己最滿意的微笑,並且對任何事都要主動積極,像是一進到英文面試的時候考官就用英文問說今天的面試還好嗎?只有我回答說有一點點緊張,並且在面試結束時把椅子靠好,我想主動積極跟注意小細節是非常重要的!


    給各位還在努力的女孩們:我知道考空服這條路並不好走,一路上的跌跌撞撞一定有的,這次的失敗沒有關係、因為這是為了造就更好的自己繼續面對下一次的考試,擦乾眼淚,繼續前進吧^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