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保持信念並且相信他會成真的真兒~真的美夢成真摘花成功


    除了機運,自己可以如何努力而一次就考上花航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沒想到我也有寫心得文來幫助大家的一天,以前看到一些一次就考上的心得文都覺得離我好遙遠,更何況是花花…覺得一定是他們上輩子燒了好香今生才可以這麼順利,總而言之覺得一次就考上的機運與我無關,不過卻發生在我身上了,所以在這邊想跟大家分享我有做的努力‧


    廢話完了進入正題,我沒有補任何習,唯一有花錢特別學的就是化妝跟英文,不過都不是補習班的  (等下會再介紹),考空服不外乎就是開始請google大神來幫忙,蒐集資料情報,打關鍵字「空服 準備」、「空服 考古題」就看不完了….所以先了解一下空服準備的過程、考些甚麼,之後也有個方向。

    1. 一開始一定要有一個出色的履歷,我一樣先參考了網路上的範例,但我覺得這有一個困難,你雖然有範本,但你很容易寫得跟他一樣,所以我剛開始的履歷很無自己的特色,也是經過了多次修改才定稿,不過沒有不好,你一定得先下筆才有越來越好的履歷,也才可以慢慢回想自己的經歷,所以一開始一樣沒關係,再改就好了,再請一個你相信他造詣及歷練比你多的人看即可。
      ...
    2. 再來是英文,我很喜歡講英文,但還是有要加強的地方,所以我找了線上家教,一對一跟我對話,不過是有目的對話,我會把我覺得老師講得有用的句子抄下來,例如比較口語方面的,所以不是一直跟老師對話而已,我手同時在做筆記,我覺得這在複試很有用。我也會把屬於我自己的答案背下來,當然無法一字不漏的背,不過在你回答英文的時候你可以知道哪些單字可以用,可以拼湊一下,免得講得卡卡的。
      ...
    3. 外表方面,我有學化妝,因為我不會化濃妝,我平常的妝就是完全會在人群裡淹沒掉的那種,所以我有去學,有用嗎….沒有英文來得推薦,我一樣化紫粉,戴自然款假睫毛,腮紅口紅要顯色,綁法式,網路很多教學影片,我覺得花花很注重妝容是否乾淨明亮,,頭髮一定要整齊不毛,天知道我初試及複試到底噴了多少抹了多少膠在頭上,也一直狂補腮紅跟口紅,我初試複試那兩週我每天都會練習一次我的妝髮;服裝方面我覺得西門町日新的很漂亮買一套大概兩千吧,鞋子我則是去百貨公司買的,因為走台步如果鞋子不好走整個儀態就會很難看,由於我又只有160所以我很怕考官看考生站一排看到我的時候會突然落差很大,以至於我的跟高有將近9公分,主要還是比例要好,一吋半因人而異囉。照片我則是去士林傑攝影拍,很美麗(考花花要用身分證規格照片,所以可以拍個白底的)
      ...
    4. 再來則是最重要的讀書會,我在讀書會遇到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幫助到我的人,讀書會真的很重要,不僅可以互相練習還可以得到跟多情報,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完全沒錯,所以請找讀書會參加!!!讀書會可以模擬面試,然後錄影,錄影完全原形畢露,缺點也可以一次改進‧我會跟書友們skype練習,或者面對面練習,互相問問題。


    再來是初試、複試面試流程
    1. 初試時,我從一進到華航大樓裡就保持微笑並且看到每個人都問好,這可以讓你慢慢進入狀況。面試時,我則是最後一個進小房間,一進小房間我就有朝氣的問好,這很重要,因為初試那天我們那組只有我問好,而我發現複試的每一位都知道要問好,所以大聲的說早安吧!!然後看考官的眼神要堅定,有自信,回答問題語調要溫柔,聲音要甜美,如果不行就請高八度吧,抬頭挺胸縮小腹,然後拼命微笑笑到僵掉,我相信都是可以練習的。然後我問到的題目是:你覺得華航的以客為尊是什麼意思(還是你的解讀,有點忘了…)我覺得我們那組都回答的不錯,我想可以看一下華航的新聞,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
    2. 複試時,走了一個超大的迴紋針型台步,所以真的要練習走路阿!!!!一樣問好,考試氣氛很好,考官很會帶氣氛讓我們放鬆,我很感謝一個朋友也在去年底考上的,告訴我自然一些面對考試不要怕跟別人不一樣其實真正的自然是稍微緊張,而稍為緊張是沒關係的,只要不要抖太厲害或到無法回答問題的地步都是可以接受的,然後我依舊一直試圖跟考官對眼拼命微笑,一開始考官有請我們轉一圈,右轉右轉再右轉那樣,然後問我們在轉到背面的時候有看到後面牆上有什麼嗎?所以一定要懂得觀察!!!
      ...
    3. 再來則是請我們看一堆人物的圖片,兩人一份,有政治人物,名人,還有一些董事長吧,要我們挑一個介紹,講什麼都可以或者他有什麼跟你相似的地方,中文或英文回答都可,而我用英文,因為我覺得這是唯一我可以讓考官知道我有能力說英文的時候,雖然有幾個考生仍是說中文,但如果可以請把握機會表現你的能力,然後在看的時候也請不要放鬆,因為六個考官12隻眼睛在看著你所以在看圖片我要翻面的時候都會記得問跟我一起看的考生,「你看完了嗎?那我翻到背面囉」,然後依舊保持微笑,因為途中我有因為看得太認真而忘記微笑但立刻又想起來,而我挑了華航777客機機艙內部設計師─陳瑞憲,整組只有我講到他,的確也讓考官印象深刻,因為要加入一個公司,一定要讓公司知道你的企圖心了解公司的文化、願景,我覺得是必要的,然後融入到你的答案,就如同初試我被問到「華航以客為尊」的意義一樣,如果比別人更精準抓到公司的核心價值我想會更有利。
      ...
    4. 有一定要注意聽別人的回答,因為考官就有一個一個問我們旁邊的人是介紹誰,而有兩三位依舊沒有注意聽到有點可惜所以一進面試房間一定要耳聽四面、眼觀八方。還有一個台語情況題,說如果機上豬肉或雞肉飯沒了你要怎麼跟乘客說,跟前面那個考官模擬情境,我的回答有把考官們逗笑。最後則是叫我們做喜怒哀樂的表情,我沒有大翻白眼的做怒,所以還是要保有一點形象唷。總而言之一定要表現,活潑、大方還有自信的笑容。


    最後,真兒希望大家都可以進入到自己夢想的公司工作,也給還在努力的人一句話是 Faith is not hoping God can it is knowing the will


    如果你也有空地勤應徵心得、或者工作上的故事,歡迎來訊息與我們分享唷~

    1 則留言:

    1. 覺得好有幫助的文章!
      想請問語言有特別準備的方向嗎
      我的電子郵件臉書 bonnie840821w@gmail.com
      吳珮璇真的很謝謝您!!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