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法律人玲兒考取2014年綠地球航空培訓空服員被園長藏起來已經過期兩年的考試心得~


    長榮航空 空服員招考

    1. 線上投履歷
    在長榮網站上報名時,要填的資料並不多,大約是「基本資料、多益成績、 生活照(獨照)」,故難以理解挑選標準為何。就生活照而言,我知道部分女孩 去相館拍,而我是挑選去旅遊景點遊玩時拍攝的照片,同樣都有進入初試。

    2. 初試
    我報到的場次為早上10:40,還未到表定時間,已有許多女孩在長榮航空大樓的門口外排隊,大約10:20左右就放女孩們進去,但陪考人員可不能一起進去阿!



    首先到17樓的大禮堂報到,並發給女孩們號碼,接著等所有人就定位,長榮姊姊會說明考試流程,講解完後開始多組分別進行,所以除非號碼很後面(例如我),不然幾乎等個10~20分鐘就輪到了!

    一組10人進行「英文以及台語廣播詞」,首先會請你報上編號以及姓名,再念抽到的題目(台語英文在同一張),我抽到的英文題目是關於機上的服務並祝您旅途愉快等,其他女孩是hello kitty彩繪機。台語部分我的是「王小姐,這是您的餐點,請慢用!」,其他女孩則是有感謝您的服務等等。有的女孩不會念台語則直接念國語,但並沒有被刷掉喔!我們這組刷掉2人,都是講話卡住結巴,所以放輕鬆不要緊張是最重要的。

    通過者拿到筆試通知單後,再進行「小體檢」,並且填寫相關體檢資料,是否有疾病以及出車禍等,我有寫上鼻子過敏。小體檢的項目有身高體重、拖鞋起立蹲下、抬行李箱放到櫃子上、轉轉手、前後擺動手,以及護士姐姐會依照你填寫的資料詢問,例如戴隱形眼鏡多久了、鼻子過敏該如何處理。

    小體檢完則進行「筆試」,適職測驗的題目如同網路上的考古題,小妹認為要考的是服從性以及字跡是否工整,題目有10題,時間30分鐘。結束後,才是可怕的心算,題目有五題,時間10分鐘,每題都有小數點並已對齊,但還是不簡單,我只寫並檢查兩題而已,有的女孩只專攻一題。結束後就是回家乖乖等複試通知吧!

    3. 複試
    經過漫長等待,差不多10幾天收到複試通知,考試內容是「中英文面試」,因為人數已經少很多,所以不用等待很久,我大約兩個小時結束。

    一律先英文面試再中文面試,英文面試的考官唯一男一女,會請你報編號以及英文名字,並且念出你抽到的題目並回答,我的題目是「Describe your relationships with your classmates」,其餘女孩有考到對於「長榮航空大樓的印象」、「與上司有爭執該怎麼辦」。而回答完問題之後,有的從你剛才的回答延伸問題、有的是問履歷,像我被問到「家鄉離桃園很遠該怎麼辦」,其他女孩有被問「工作經驗」。英文面試大家很容易緊張,再次認為放輕鬆不要緊張是最重要的。

    中文面試的考官為一男兩女,一樣報編號以及姓名,同樣都是從你的「工作經驗」、「缺點該如何改進」、「你念這個系為什麼想來考空服員」,因為我的高中特殊,則被問到「為何就讀此高中」,結束後再來又是漫長的等待………


    結論
    如果你的終極夢想是飛上天,那一定要有超越一百分的努力,因為到現場後,會發現許多女孩有萬全準備並且信心十足,最後還是認為不要緊張,講話面帶笑容以及流利順暢,絕對是重點中的重點。

    不管最後有沒有辦法成為空服員,真的想好好感謝身邊所有支持妳的家人以及好友,還特別感謝網路上不認識的朋友,他們無私的分享資源,因為我是個堅持不上補習班的課程的猴死囝仔,所以從網路園地這受益良多,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啊!!!!!~


    若你也有應徵工作的故事,歡迎來訊息至江南有丹橘粉絲團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SteppingOrange/


    若您是長榮空服、立榮空服,或者準備報名長榮空服、立榮空服的考生,願意跟其他朋友討論還有分享你的資訊,可加入FB社團跟其他應徵者一起聊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