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截止日前好不容易完成綠地球空服英檢門檻的精通法語牛奶兒之感人極短篇



    考空服這條路對牛奶兒我來說好像很簡單,但又不是那麼容易,就跟找小鹿拍照一樣,總是要逮到他發呆機會,才能跟他本人朝著攝影師方向,擺上同個POSE。
        
    簡單是我非常幸運第一次報考就考上,而不容易的是,我的英檢成績拖到截止日期前幾天才考到標準,我常笑自己別人是有英檢成績進不去,我是可以進去卻沒有英檢成績。
       

    長榮2015一招消息一出,我就趕緊報名TOEIC、投履歷、拍大頭照,生活照還是男澎油幫我拍的呢!(大笑~)當初在投,也沒有特別期待我能收到面試通知,因為沒有英檢成績,又碰上公司員工旅遊出國後,完全忘記有這件事。

    說時慢、那時快(好像偶像劇情節都是這樣說的),就在我出國的第二天,收到了初試通知,才驚覺我已經一步步接近夢想,回國後瘋狂爬文看初試該怎麼準備,偶爾看一下英文,真的是偶爾,因為我第一次TOEIC,還考不到400分(換你笑我了),就這樣去參加了第一次面試。
         
    進長榮大樓時超興奮,但輪到我考之前,在外面等待時緊張到不行。我是第二位考生,念英文廣播詞一直累格,但累格時,我就趕緊抬起頭對考官燦笑,出來時以為我就要說掰掰了,因為同組考生說我聲音很抖,但我們那組5取4(幸運的我獲選了),然後接著小體檢,筆試。
         
    大概過一兩個禮拜收到複試通知,我的英文也還是持續再考、再努力,TOEIC一個月一次的公開考試,2015年3、5、6、7月我都報名了,BULATS考四次,8月再次參加TOEIC復興專案考,光要考到英檢成績,就報名了9次!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我算是還好了(內心總是在顆顆顆笑的我,這次也不例外~),TOEIC7月場是考最高的一次,,那時我在重感冒咳嗽又鼻竇炎,成績收到時我都傻了!
        
    我懂了,原來要在逆境中,才能激發我的潛能,8月專案考也有達標,專案考真的比較簡單推薦大家去考,BULATS的話我報四次,最後一次因為toiec過就沒去考,我三次都都是聽力達標閱讀拉下總成績,還是偏好考TOEIC,畢竟考習慣了,自己感覺比較簡單。
        
    當初大學選擇法文是想說第三外語有加分,沒想到還有英檢成績這關,搞得我英文2266都考不過,但語文這種東西真的是多練習啦,我也是一直寫模擬題,失敗了好幾次才考到。
         
    Practice Makes Perfect嘛~
          
    這篇寫到這裡呢,朋友你有無發現啊,我文中有許多語助詞(呢、啊、喔、嗯、嘛、了、的),最後還想跟大家說的唷,也許你會覺得語助詞無義,但人生中就是要在平淡生活中找尋到樂趣嘛!進而之發掘生命的意義。嗯!沒錯,生活沒有所謂的乏味,單純看你怎麼看待他及詮釋,好不容易獲得的工作機會,我也會慢慢找尋他對我的第一段四分之一人生的意義。就這樣說定了,有空會再貼文慢慢跟大家分享的...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如果你也有工作上的應徵故事分享,不管是機長/空服/地勤考試,或者公務員應徵、工作尋覓的過程,有趣無趣願意寫的,都歡迎分享,可擇日來找園長、副園長聊聊幫你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