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牆邊的花朵,總要依偎著扶持他沿著牆壁往上尋找陽光的力量


    語言學是個很奇妙的殿堂,為什麼語言學這門學問值得研究生付出超過正常學子兩年的學業時光,來完成畢業前的一篇彷如史詩般的感動鉅作?關於這題的回答,我們一問一答過程中想了很久...
        
    我問你:為什麼你會想找語言學當作你人生第二站的里程碑?你說就像今天兒在松山機場找了間鬆餅店,找了他很久,不是因為迷路,而是在這條短短的卻被分割多段的道路,不可能一次到位,宛如學歷經歷,更不可能一次順利完成,總是在尋尋覓覓中,也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聽到別人的人生故事,才可以證實我走的這條路有沒有錯誤。
        
    你問我:你知道有甚麼感動力量會讓你在今晚磅礡大雨中、我才剛下飛機,要我在屋簷穿梭找間店聽你說完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嗎?我回你不知道,也是我想問你的,你慢慢說了快四小時,你跟我說,第一次跟我見面時超級緊張,一整路都睡不著,平常的你搭車即便束腰、窄裙、穿著可以摸到天空的高跟鞋,也還是會睡死在客運上,但那天好像是去見未來公婆一樣,整個嚇歪怕見面太緊張亂講一通。你想起了那一天,你記憶中的我,分享自己那時候有感而發的經歷,「夢裡出現的人,醒來就該去見他,生活就是那麼簡單」的來由故事。當下就覺得我真的跟人很貼近,時時刻刻分享著溫度,就像是現在每天會關心著我學校生活還有憂鬱時候可以聊聊的朋友。別人眼中的平淡無奇,我就是能挖掘出感動的力量,別說你想打我,因為...你之後才知道我根本沒出門,你那天根本認錯人。
        

    我問你:今天故事都說完後,下次見面你還有故事跟我分享嗎?你說...當然會,你滿肚子的委屈,喔不!是滿肚子的故事不曉得該跟誰說。我故作無奈地說:好吧!那就跟我說好了!每個生活細節若都可以分享,我想生命是多采多姿的,每天遇到的無聊人事物,也總有能耐可以編織成有趣的小說。
        
    你問我:我們在台北車站揮手離別後,聽完你的故事,我還會對語言學有興趣嗎?我發現當初學生時代,是透過奇摩跟谷歌第一次與語言學結下不解之緣,曾經分享過如何透過文本分析、找出關鍵字在眾多句子中的關聯,藉由使用頻率,來探討隻字片語在用字遣詞中的重要性。就像我們平常找尋的朋友,會思考這個人對我來說有何用處?可以陪我買衣服逛街、可以跟我去捷運看小屁孩在樓梯間耍猴戲,當然也會衡量一位朋友在我生命中的意義,甚至出現的頻率,如果有了他,人生恍如隔世般,一切的重頭開始都有了他的價值。
        
    下車前我們揮手告別:人總是要找尋自己的價值,也在衡量別人眼中自個兒的定位,有時也是為了爭那一口氣,累得喘不過氣,也許吧!就跟牆邊的花朵,總要依偎著扶持他沿著牆壁往上尋找陽光,如同學術領域裏頭的天才,苦尋不到傾聽者,可能有人覺得你奇怪,臉書都不放自己照片,會怕藏在你深宮裡小秘密,無意間傳遍大街小巷,這樣的掩蓋自己。寂寞如你,只好跟著那堵一面白,每天跟他murmur說心事,別說我奇怪,我們一生只是想等到那個知音出現為止。
        
    #九州鬆餅 #富錦街 #松山機場 #民生社區 #語言學 #史詩 #知音 #陽光的力量 #江南有丹橘 #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