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夢見了一個關於失去的夢,夢裏你失去了身體的一部份,讓起床後的你覺得非常不舒服



    昨晚你跟我說:你夢見了一個關於失去的夢,夢裏你失去了身體的一部份,讓起床後的你覺得非常不舒服。

    早餐後,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貼了一篇文章給你,然後你也轉貼給我,文章的標題是:20歲的你還在玩嗎?內容可以精簡的說成:20歲的貪玩會造成30歲的無奈。而再三年,你就30歲了。

    我的眼中,你是一個用生命在旅行、用心在經營生活的一個朋友,不僅出國工作努力賺錢,然後出國玩耍用力花錢。

    早上貼文章分享的那位朋友,問你:你期盼自己以後過怎麼樣的生活?你回答:我不知道,但絕對不是現在這種生活。他便貼了這短文給我。

    其實啊...我有點不服氣,那樣回答的,我發現不是真的你。

    從畢業以來,常常想找你都找不到,比船長、輪機長還難約,因為你都在國外工作,你大學同學想必都覺得你很幸運,我曉得你都不想去解釋,這些年來的你究竟是多辛苦,推掉多少機會,等待多久才找到這些工作,所以當你辭職回台灣後,也免不了酸言酸語的說:唉~涓兒,你果然不適應、台灣比較好,諸如此類的話。更別說有人知道我在應徵航空業時,有多少朋友不經意的流露出鄙視的眼光。有人也說學設計的朋友很傲嬌的,應該是看人的角度不同吧!

    說真的,我也覺得你是很傲嬌的,所以我也掙扎很久不曉得該不該跟你說,你有時真的心態也不對,所以,結果,你知道的。

    今天,你起了個大早叫我起床,也跟我說,且要我必須聽你說:現在的你真的有更重要的夢想要去準備,所以你想把考空服員還是當機長這檔事埋進土裡,即使你還是羨慕著他們工作的美麗。

    你期望自己擁有怎樣的人生?我想這問題存在現代人心中,但能有明確答案的人真的不多。旅行過無數次,有長有短,美其名的「充電、找自己」,但真實的是每次出去只會激發自己下次更想去這裡的美麗風景、還是哪兒奇幻國度的那顆懸在半空中的心。對已經上癮的你來說是這樣的,問過自己無數次的這個問題,你說你現在依然沒有答案,依然還在將就的過著別人口中很幸運的生活。但是他們不是你,我聽你的聲音感覺你不明白這樣真的讓你不開心。

    現在你仍然還在這個走不出去的山洞裡,山洞很長但是前方有光線,你不知道自己還得摸黑走多久,還得撞到石頭多少次,可是看著你無法奔跑,只因奔跑會讓你錯過許多黑暗裡的小花,也會耗盡體力。你必須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必須儲存體力,必須感受山洞裡的另一面。總之、期盼下一個夢在另一個美好的週六早晨誕生!


    ************
    假如你也喜歡江南有丹橘這塊園地撰寫航空、海運、軌道運輸各行各業、社會各角落故事,歡迎你至下方網頁倒數第二行,幫我們粉絲團應徵部落格大賽的參賽連結,有個「江南有丹橘」字眼按讚,若您也想分享給更多人,再次點選旁邊的分享按鈕至你的臉書牆上:

    http://blogawards.tw/competitor?co=313 

    目前排名第19名,要在4/6前擠進前10名才有機會晉級,想透過這筆資金的運用,可以有更多機會邀請朋友來分享書本上沒聽過的各行各業精彩,會加緊腳步催稿,讓屬於這塊土地的求職故事,用動人、用感人的思維,讓更多人可以好好思考,人類找工作是多麼的不容易,宛如蝸牛一步步往上爬,想著如何努力改變自己的奮鬥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