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沒事不能被人家請客,因為這樣真的很不好...


    小時候媽媽曾經跟我說,沒事不能被人家請客,這樣真的很不好...

    那些住我家隔壁的鄰居、我們班同學、我的好朋友、或者是愛慕我的人,都想盡辦法要請我吃個飯,就算是一根小的巧克力也行,但通通無功而返,我是很聽媽媽話的孩子,哪有那麼容易就點頭答應呢?

    所以啊,那些親朋好友總是煞費苦心,請我吃東西,只是在追求一個成就感,不過...成就感真的能吃嗎?

    那種虛無飄渺的東西,真的沒啥用...說到成就感,想起了2015年10月,參加有著濃濃商業利益性質的多益考試,一不小心考了玖佰零伍分,為什麼說不小心呢?如果在預期內可以達到的目標,怎麼會有成就感?所以我說我不小心。(但我真的花了很多功夫啦,才能從肆伍佰分進步快一倍)

    好笑嗎?不好笑...追求卓越沒甚麼不好,但是若是為了一個目的才去設定目標,為了找工作才去考英文、為了結婚找對象才去學化妝、為了當兵才去練身體,那真的會給自己壓力的,有那麼一天你沒表現好,夜裡棉被裏頭的你會抱頭痛哭。

    就跟認識一個好朋友一樣,若只想著是為了跟他借錢、為了要從他那邊拿到甚麼資源、為了跟他交往、看上他的職業、看上他的金錢財富,我想好朋友沒多久就會變成壞朋友,你追逐的只是前程似錦,但一個人一生中真的要找到的卻是:

    欣賞、欣喜、好心情

    欣賞這世間比你還要美好的人事物
    對著變化多端的世界總是以欣喜心期待著
    當然...有著美好的期待,好心情自然油然而生

    #大坪林 #星巴克 #新店 #好笑嗎 #玖佰零伍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